3月3日,星期一,早上九點二十分起床,和阿永約九點四十五在捷運站會合,匆忙的梳洗、趕到捷運站,兩人搭捷運、公車到學校後,上午十一點左右,到了校園建教合作的程式打工據點,和負責人Jimmy聊了一會兒,他說我可以試試,跟著走進不到三坪大的工作室,裡面的空間讓我有種窒息的感覺,尤其每個人都在認真的寫程式,更讓人覺得壓力頗為沉重,在人很好的工程師旁邊坐下來學習,他拿了一本C#語言的入門書給我翻閱,大部份看得懂,不過,真正操作又能有多少水準呢?!中午十二點多,和各位工程師,一起走到大學城的帕西里麵店吃義大利麵,之前有在淡江Talk版聽聞,這間義大利麵店不怎樣,這可是從它開幕到現在,第一次走進去消費,吃完後的感覺,真的是不怎樣,之後,又和他們走到燦坤逛了一會兒,再走回活動中心的一樓,下午兩點多,Jimmy帶大家到會議室,講解大家在寫程式時,容易遇到的常見問題,一直講解到下午四點多,和阿永一同離開活動中心後,突然有一種從一間小公司走出來,回到學校的解脫感!!先到電腦教室,印了星期三、四「行動通訊」的上課講義,阿永要去陪女友,印完資料後,下午五點多,一個人走出電腦教室,遇到阿毛、弘毅,弘毅趕著回家,於是,和阿毛到火鍋世家吃晚餐,吃到晚上八點才離開火鍋店,搭公車、捷運回家。

3月4日,星期二,早上九點醒來,十點多出門,到學校已經十一點半,今天只是來聽預官預士的填志願講座,教官果然保持中立的立場,不到半小時,將流程說明結束,就結束講座,幫阿永拿了份講義,到電腦教室,待到下午兩點多,本想到工館找阿永他們,不過已經上課,也不好意思走進教室,於是,搭公車、捷運回家,三點左右,阿永下課打電話來,我人已在石牌站,決定傍晚打球,回家後,下午四點,幫媽媽出門買些東西,顧了兩個小孩一會兒,阿永下午五點多到我家,將近六點,兩人騎車到球場,球場人挺少的,不過,七點過後,人漸漸變多,打到八點多,離開球場,最後還是靠阿永的底線三分球,投進才得以回家!!感覺最近幾次打球,阿永的投球能力有明顯的進步耶!!

3月5日,星期三,早上十點多醒來,十一點多出門搭捷運去上課,到了學校,上完兩節的行動計算課,中間空堂一小時,到電腦教室列印程式碼,下午四點,走到上課的電腦教室,上兩堂的程式課,下課後,一個人搭公車、捷運回家,搭捷運時,就努力看程式碼嘍!!回家後,換了簡便的衣服,到健身房運動,重訓、慢跑50分鐘(7km),感覺今天跑完後,左膝有點異樣的情況。回家洗澡、吃晚飯,上MSN時,紅會的熱血青年植瑞找我當下星期日,招募新生時的面試官,我覺得彥博比我更加適合(資歷深),於是,推薦彥博當面試官,不過,還是少一人,那我也去幫忙好了,不過,當天要問些什麼問題好呢?!好像每個人要面試2~3分鐘耶!!算是對自己的一種另類挑戰嘍!!

3月6日,星期四,早上六點左右醒來,梳洗過後,出門吃早餐,便往捷運站走去,經過一間開很久的85度C咖啡店,還沒開門營業,門口貼著徵求工讀生的訊息,離家也頗近的,找個時間去問看看吧!!搭捷運到學校,老師八點半才來開門上課,今天的打字課還挺自由,不過,下星期就要第一次小考,十點下課後,走幾步路,到隔壁的電腦教室,印了些程式碼、本學期課表,本來要看NBA的網路轉播,不過跑得好慢,最後只好看著官網的即時比數,塞爾提克隊繼續連勝!!將近中午十二點,走到水源街,到處都是學生,只好走克難坡下山,先到英專路的金石堂找媽媽要買的書,不過這本書(阿基師59元出好菜)太熱賣了!!竟然要用訂貨,才能夠買得到,於是無功而返,頂著大太陽的天氣,再努力爬克難坡回學校,走回水源街,時間已將近一點,不過,接下來有三堂連續的課要上,於是,決定午餐採用速戰速決,花了不到半小時,將美味的義大利麵吃完,趕回舊工館上課,雖然只有一節課,不過,最後20分鐘有個點名式的心得繳交,下課後,再走到文館上課,今天的漢文化創意課,還是頗有趣的,前幾天在淡江Talk版,看到相關的文章,原來上課老師曾經在台北故宮工作過,難怪那麼厲害!!下課後,走到圖書館六樓,看了些有興趣的電腦書籍,阿永到圖書館找我,晚上六點左右,兩人離開圖書館,到大學城逛了一圈,最後還是到日式料理店吃晚餐,晚餐結束後,兩人走回文館二樓,今晚是星相社的期初大會,學術性社團的人,的確不多!!不過社團老師感覺頗年輕,在占星界也有些名氣!!社長恰好又是同班同學,雖然我和班上的同學不是很熟,不過這名字總是在點名時聽過!!不過,塔羅牌一副要價550元,感覺還挺貴,社課一直到八點半結束,對我而言,還算是頗有興趣的社團,應該會考慮加入吧!!和阿永兩人走克難坡下山、搭捷運回家!!回到家,已經晚上十點左右!!

3月7日,星期五,中午十二點睡醒,買了早午餐,看了些BBS的文章,和阿永約下午兩點半,一同搭捷運到淡水上課,淡水天氣算是陰涼,到了學校,剛好下午四點,和阿永分道後,上完兩節程式課,晚上六點,再和阿毛、阿永、弘毅在福園會合,和他們走到北新路的相片館拿學士照,之後,阿毛要去上補習班的Linux課程,和阿永、弘毅走回大學城,印了學生證影印本,決定晚餐吃牛排,就近走到貴族牛排吃晚餐,享用美食到晚上八點,離開牛排館,三人搭公車、轉乘捷運回家,回到中和,已經晚上九點多,剛好中華隊VS西班牙隊打到第七局,以13:3的差距,在第七局提早結束比賽(CALL GAME),結束第一場的比賽,之後,看了些電視新聞,半夜睡不著覺,大概是因為在牛排館,喝了幾杯咖啡,咖啡因又開始發揮作用!!

3月8日,星期六,整夜沒睡,撐到早上十點多,看完NBA(塞爾提克VS公牛)的第三節比賽,我弟醒了,換我昏睡了!!下午四點多醒來,聽到外公發生意外的消息,受傷的原因是外公看到四阿姨的小孩在玩滑板車,他老人家也想玩看看,沒想到,意外跌倒受傷了!!送到醫院後,醫生說髖骨和腿之間的關節受傷,必須開刀、並換人工關節治療,我媽立刻趕往萬芳醫院照顧外公!!預計星期一開刀,外婆最近的身體又不好,也沒辦法到醫院照顧外公(身體抵抗力太弱),當護士的妹妹,星期一晚上,又有小夜班,家人們想辦法排班輪流到醫院照顧受傷的外公!!期望外公的開刀順利、復原良好!!晚上,看了些新聞,將近晚上九點,眼睛感到有點疲倦,又昏睡到半夜十二點多,又是整夜沒睡,沉浸於BBS的文章之中!!

3月9日,星期日,早上七點,累到睡著,醒來後,已經中午十二點半,剛好奧運八資格賽的第三天賽程開打,中華隊VS德國,最後中華隊以2:0,贏得第三勝,另一方面,總統候選人第二次辯論會,感覺就沒那麼精采,下午四點多,布丁、小狗、阿永陸續到來,我媽今天突然問我如何網拍,她好像想要將自製的點心、食品,放上網路拍賣,雖然我對那些點心、甜食沒啥興趣,不過還蠻多人說媽媽的作品真的不錯吃,也因為那些吃過的親朋好友的推薦、建議,我媽才突然想要上網拍賣!!五點左右,四人騎車到球場打球,天氣算是陰涼有風,今天的手感不是很好!!反倒是較少打球的小狗、布丁,投籃手感還挺不錯,球場的人也不是挺多,還蠻多中學生來打球,將近晚上七點,四人離開球場,分道回家,布丁和我買了些鹽酥雞,回我家邊吃邊看綜藝節目,一直到了晚上十點,布丁回家後,我又昏沉的睡到凌晨十二點多,醒來後,聽媽媽說,外公明早就要開刀,下午沒人能去顧,我可能明天下午要去醫院照顧開完刀的外公吧!!希望外公的手術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