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星期一,睡到九點多,和兩個小朋友玩了一會兒,下午,稍微整理硬碟中的文件,晚上,想了些自己大概想要參加的社團,音樂性、學術性、體能性、服務性都參加過,只剩康樂性社團,不過,我的個性應該不適合康樂性社團吧!!那麼悶騷的個性,不過,還是希望自己能夠不要再那麼內向,因為,連最疼愛我的外婆(其他親人也說過),都說我太內向,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單身一輩子!!我媽也常常在那說一些同年齡層的親人都有女友在交往,雖然連老毛、阿永也都說我太內向,尤其是和女孩子相處時,又更加的內向,他們都說,就像平常和他們說話那樣就行啦!!的確,我和女孩子相處時,因為不太了解女孩子的想法,怕一不小心說錯話,反而會讓彼此的關係更加尷尬,異性朋友,還是有的,不過不多就是,而且,對這群較為熟識的異性朋友,我還是有我的界線範圍,畢竟,不想造成太多不必要的誤會,這大概就是我常被人說很老古板的地方吧!!至少,我認為,異性間還是盡量避免肢體的接觸,甚至是好朋友,不必要的身體碰觸,也是盡量避免,畢竟每個人的生活、背景環境不盡相同,也許會造成別人心理的不愉快。之後,又看了奧運八搶三的熱身賽,感覺火力還頗零星,希望中華健兒能夠早點調整到最好的狀態,搶下進軍北京奧運的門票。

2月26日,星期二,早上,看了一場NBA球賽,下午,又看了些新聞、電視節目,晚上,出門到7-11,拿前幾天訂的博客來的托益相關書籍,小狗推薦的書,回家打開來看,整本都是英文的,有一些傻眼啦!!不過,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克服英文的障礙,之後,又看了些娛樂節目!!

2月27日,星期三,早上九點多醒來,十一點出門,到了學校,先到海報街逛一下社團攤位,比之上星期,多了幾個社團攤位罷了!!將近一點,走到工館上課,下課後,先爬樓梯到商館十一樓的系辦,結果,我們班的那本「畢業學分確認通知單」被拿走,再走樓梯下樓到軍訓室,拿取預官預士的成績單,時間還很充餘,於是,走到新體育館的社團辦公室,仔細的逛了一圈,本來一直說要參加的國標社,看到他們得站在鏡子前練舞,我這人平常就不太照鏡子、也不太照相,要我面對鏡子中的自己,還要跳舞,我真的沒辦法突破這種心理障礙,覺得星相社還不錯,上學期看到他們的商展週,覺得還蠻有興趣的,畢竟,上大學後,一直對星座版有著相當高的興趣,只是當時的銘傳,似乎沒有這類的社團,而且音樂、舞蹈,只花不到半年的時間,可能基礎皮毛都還沒學好,就要離開學校了!!看到國術相關的社團,又不是很想再去學新的套路、功夫,登山社嘛?!感覺要買很多設備,而且電視上的節目說,很多高山上,有很多靈異的事情發生!!所以,大概會去星相社參觀一下吧!!離開新體育館後,走回商館,到商展逛了一下生輔組辦的「樂活主題展」,看到兩位朋友的參展攝影作品,還挺有趣的,感受頗多,人生短短數十年,的確要樂活,最近香港開心果-肥肥去世,新聞播著她的過去訪問,她說道:「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那不如開開心心的活著每一天!!」,即使許多人都懂這個道理,不過,真的能實際運用在生活中的,又有多少人呢?!『樂活、樂活,快樂的活著!!』(與大家共勉之!!),下午四點,上了兩節的程式課,昨晚在淡江TALK版看到一篇剪髮推廌文章,於是,徒步走到中山北路的麥當勞對面,石碇公小火鍋旁邊二樓的水噹噹髮廊(還挺本土的店名),頭髮也頗長了!!剪髮小姐問:「你要剪怎樣的髮型?!」我說:「不要太前衛,好整理就可以!!」(之前被弄過很前衛的髮型,自己都無法接受呀!!),不到20分鐘,就剪完了,又問:「要不要洗頭髮?!」我思考了幾秒鐘,回家要搭捷運,還是洗頭髮好了!!於是,被帶去洗頭髮的地方,這是人生第二次在髮廊被剪髮小姐洗頭,躺在那洗頭台,有一種上斷頭台的感覺,被人洗頭的感覺,還挺不適應的,處於一種待宰羔羊的氛圍!!突然想起,去看「投名狀」時,看到「瘋狂理髮師」的電影預告,真的耶!!處於那種狀態的客人,只要理髮師想要殺人,的確是能夠瞬間秒殺一個人!!還蠻恐怖的感覺!!之後,付了300元的剪髮+洗髮費用,有比較好看嗎?!個人覺得沒啥太大的變化,反正不趕時間,就沿著中山北路一路走到捷運站,搭捷運回家。

2月28日,星期四,下午開始看丙網的術科,因為從高中就架個小型網站、做過許多網頁,所以,在準備丙網,還算是沒啥大問題,看完三題術科後,吃過晚飯後,又看了一些電視節目,全民最大黨的新單元「全民問總統」,和Yam天空合作的活動,還蠻有創意、笑點,看完「康熙來了」後,又看了些電視新聞,凌晨十二點多,繼續將最後一題搞定,要睡覺時,將近凌晨兩點,沒想到,凌晨三點多,被來襲的蚊子嗡嗡聲給吵醒,花了些時間,找到了可惡的蚊子,將它解決掉,繼續睡覺,天氣還這麼冷,蚊子就開始活動了嗎?!不過好險,房間裡有支電蚊拍可用!!

2月29日,星期五,早上七點半驚醒,和阿永約好七點在景安站見,還是被阿永的來電鈴響驚醒,匆忙梳洗過後,急忙的奔到捷運站會合,一同搭捷運到市政府站,走了一公里左右的路程,到了這次丙網的術科考試地點,先吃了在路上7-11買的早餐,時間將近九點,兩人到了考試的教室外,完成報到手續、聽完考試流程講解,九點三十五分,術科考試正式開始,仔細的做著每一步考題的要求、規定,一小時將網頁完工,又花了將近半小時檢查,深怕乙軟的失誤再次發生,舉手要求考官檢查、完成最後一步考試步驟,離開了考場,和阿永一邊討論了考試心得,一邊走路回捷運站,搭捷運到淡水,回學校時,將近下午一點,最後一天的社團擺攤,很多社團都沒擺攤招生,兩人先到圖書館還書,再到水源街吃義大利麵,之後,又晃到商館電腦教室,離上課時間還有一小時,於是決定到圖書館五樓看影片,阿永找了一片「大海怪」的紀錄片,巨型烏賊還真的挺恐怖的!!不過,食物鏈還是公平的,因為就算是巨型烏賊,還是抹香鯨的食物,雖然最後五分鐘的內容,我因為睡眠不足,有點打盹,離開圖書館後,和阿永在商館門口分道,各自去上課,到了電腦教室,上了一節半的課,最後半節,老師也沒上課,小瞇了最後十五分鐘,下課後,和其他三人在商館門口會合,再和阿永、弘毅搭公車下山、捷運回家,回家後,已經晚上七點半,覺得自己身上的贅肉多了!!於是,換好簡便的衣服,到健身房運動,太久沒練,不過還是比照暑假的份量,重訓、慢跑一小時(八公里),最後的收操,腦袋有些頭暈目眩,希望不要太嚴重,回家洗澡後,兩條腿有明顯的「鐵腿」症狀(肌肉運動過量)!!哈哈,只能怪自己硬撐,其實跑到20分鐘左右,已經有些酸痛,不過,還是硬撐到一小時,我要成為鐵人呀!!

3月1日,星期六,早上七點多醒來,有些睡過頭,匆忙梳洗過後,搭捷運到士林官邸,今天的值班狀況還不錯,大多都是中南部的遊客,外國遊客團幾乎是沒有,中午,趁著吃完午餐便當後,利用將近20分鐘,走進官邸內的「玫瑰展」參觀,雖然是倒數第二天的展覽,人潮還是相當熱絡,各式各樣品種的玫瑰花,還挺新奇的!!當然,還是要感謝所有的服務伙伴的熱情參與,才能讓今天的定點服務,順利結束,特別謝謝乖女兒的幫忙、可愛孫女製作的牛軋糖,還有晨韻學姐的幫忙!!回到景安站後,剛好遇到阿永,他正要和父母去參加堂姐的喜宴,看來,今晚本來想打球的行程只能取消,回家後,看了些新聞,昏睡到晚上九點多!!

3月2日,星期日,睡到中午,腿還有點酸痛,下午,心血來潮,其實也是覺得電腦有些雜亂,自從去年一月多買來這台主機後,就再也沒重灌過電腦,這一年來,灌了不少應用程式、也移除不少應用程式,雖然一直沒出啥大問題,還是決定來好好整頓一下電腦,花了數個小時備份資料、重灌,好不容易搞定後,網路還有些不太穩定,於是,放著電腦去掃毒,吃晚飯、看電視新聞,看到了一則頗感動的新聞-賣臭腐阿嬤和孫女相依為命,(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02/57/uh2e.html)!!我明白,這種事在世界各地都有,不過,能夠提供幫助的愛心人士,也只是一時的,只能希望社會福利相關單位,能夠積極的給予幫助,之後,看了一部邵式電影「少林三十六房」,當年的功夫小生-劉家輝,武打真的挺有氣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