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星期一,早上九點多醒來,吃過午餐後,穿雨衣、騎車到萬芳醫院,幫忙照顧住院的外公,早上才開完刀的外公,開刀時的麻醉效果漸漸減低,相對的疼痛感覺增加,從外公的臉上,感覺得出來是非常痛,照顧外公的期間,又有許多親人來探訪,小姨丈也在工作之餘,來探望外公,也告訴我一些出社會的準備方向,之後,大姨丈也來探望外公,傍晚六點多,外公叫我先出去吃飯,外面還下著雨,於是,到醫院地下室的餐廳用餐,吃了排骨飯套餐,看著電視上播著剛開打的中華VS加拿大,吃過晚餐後,回到病房,四姨丈來接班,也和我聊了些畢業後的發展,和舅舅騎車回外婆家,看了一會兒的電視新聞,小睡到晚上九點多,醒來後,媽媽帶亞哲來外婆家,待到晚上十點多,一同騎車回家。中加之戰,中華隊以一分之差落敗。

3月11日,星期二,早上八點醒,吃過早餐後,昨天答應外婆,早上要載外婆去醫院看外公,於是,騎車回外婆家,不過,到了外婆家,臨時改變行程,因為三姨丈顧了整個晚上,舅舅要去接班,順道帶外婆去,再由三姨丈載外婆回來,而我就暫時顧家,下午是小阿姨要顧,我則是從下午顧到晚上,反正明天的課也是下午的,所以,就看了半場的NBA比賽,又看了些電視新聞,將近中午,外婆回來後,我去睡午覺到下午四點,醒來後,吃過晚飯,將近晚上六點,騎車到醫院,和小阿姨接班,今天外公的情況好多了,點滴也不用打了,也能靠著輔助器具,短程的行走,也拔了尿管,能夠自行到廁所如廁,不過,很明顯的,外公是靠著另一隻腳在使力,受傷的那隻腳可以說是用拖行的方式,畢竟昨天才開刀換上人工關節,醫生也說:「短時間之內,最好不要施力,以免影響開刀的效果!!」小阿姨離開後,留了一本吳若權的書『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外公吃過晚餐後,睡了一會兒,我無聊的看了這本書,曾經,小狗說我是個「濫好人」,書中的一開始,就說:『濫好人跟好人是有差別的!!』這幾年,我也有些改變,也不會再是所有的事都說「好」的人,畢竟,時間是自己的,人還是不能太沒原則!!看書的期間,表姐也來幫忙照顧外公,又有些親人來探訪,到了晚上將近十點,四姨丈來接班,我和表姐騎車回外婆家,和外婆回報外公的狀況後,騎車回家。

3月12日,星期三,早上十點多清醒,吃過早餐,搭捷運到淡水上課,上完兩節的行動計算課,下午三點下課後,肚子有點餓,走到水源街吃義大利麵,再到電腦教室印了些程式,接著,下了兩節的程式課,下課後,阿永在教室門口等我,一同到電腦教室,列印預官預士的志願選填表,再一同搭公車、捷運回家!!本來還想再考慮一天,決定最後的志願序,不過也好,早一點決定,不然猶豫太久,自己也會覺得很煩,真的中了不想要的志願,大不了當個大頭兵吧!!回家後,已經八點多,中澳之戰正打得火熱,最後,以5:0的比數,獲得關鍵的一場勝利。聽媽媽說,外公隔壁床的病人感冒,醫生也覺得外公的傷勢好了許多,可以出院、居家復原,建議辦理出院手續,以免感冒傳染,也許是醫院的病床位不夠了?!或是真的擔心感冒的傳染,會影響外公的復原狀況!!

3月13日,星期四,早上六點醒來,梳洗過後、吃過早餐,搭捷運到學校,今天要第一次的打字測驗,九點開始,第一節課是練習時間,不強迫準時到教室,於是,到了淡水已經八點,很久沒有早上爬克難坡上山,走到宮燈大道時,看到不遠處,有一位似乎是心中掛念的朋友?!就當作是爬克難坡的驚喜禮物吧!!走到電腦教室,老師正好在講解考試軟體的評鑑方法,留了半小時左右的時間給大家練習,今天的考題,各練習一遍,速度還算不錯,九點十五分,正式開始考試,第一次的成績,英打每分鐘28字,離滿分(30字)還有點差距,第二次的成績,英打每分鐘32字,大概是同一篇文章,打了第三次,相對上較為熟悉,第一次小考,順利拿下滿分!!下課後,走到隔壁間的電腦教室,列印一些程式碼,本來要看網路轉播的NBA球賽,不過網路似乎不太順暢,於是,十一點多,趴睡到十二點多,醒來後,也來不及去吃午餐,只好先到舊工館上一堂的行動計算課,接著再到文館上完兩節漢文化創意的課,下午四點,無聊走到商展去閒逛,陸續看完高雄校友會、台南校友會、雲嘉校友會、花蓮校友會、新竹校友會的介紹,這一逛,就到了下午五點多,還拿了一堆介紹文宣,沒關係,當作之後單車環島的路線規劃時,能夠參考沿路景點的方向之一,離開商展後,遇到弘毅,打了聲招呼,打電話給阿永,不過似乎是關機?!走到大學城的老張牛肉麵,吃了碗牛肉麵,回到文館,到了一樓的空教室,之後,阿永打來,和他說了我人在文館一樓,將近七點,果然被我猜對教室,今晚的星相社是請來社團指導老師的老師-林樂卿老師,演講的內容是西洋手相,還蠻有趣的,阿永的手相還頗準的~哈哈!!不過,這種東西,還是當作參考嘍!!好的當作鼓勵、不好的當作警惕,這樣才有最大的效用,下課後,已經晚上九點多,和弘毅在商館門口會合後,一同搭公車、捷運回家,回到家已經將近十一點,看新聞,中華隊以4:0的分數打敗南非隊,奧運參賽資格的三支隊伍,已經確定,加拿大隊、中華隊、韓國隊!!聽媽媽說,今天外公出院,回家修養、專心復原!!

3月14日,星期五,早上十點多醒來,吃過早午餐,下午將近四點,到了學校,先到軍訓室,交了預士志願表,和阿永閒聊一會兒,各自去上課,上完兩節程式課,下課之前,老師說下週要上機考,要找時間好好準備程式了!!走回商館三樓門口,和阿毛、弘毅會合,到大學城找不到弟弟託我買的漫畫(獵人第24集),於是,和阿毛道別後,再和弘毅走下山,因為我昨天走上山前,在全家有看到這本漫畫擺在書架上販售,果然,昨天有2本,今天去買的時候,只剩1本,不過,漫畫也漲價了!!一本竟然要95元,不過,是弟弟託我買的,還是先買再說吧!!回家的路上,弘毅向我借看那本獵人(第24集),他看完後,又換我看,不過,我看漫畫的速度頗慢,到了景安站,還沒看完半本,回家後,又花了半小時,才將這本漫畫看完,之後,又看了中韓之戰,最後以一分落敗給韓國隊,本次的奧運資格賽,也就到此畫下句點,最近的政治新聞,給人一種亂七八糟的感覺,如同漢文化老師說的一樣,一個笨蛋、一個狡猾,當然,很明顯就能猜出老師是偏向某黨,的確,我們要選的是總統,不是第一家庭的成員,雖然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不過,個人造業個人擔,也不能將所有的事,都往候選人身上加壓,另外,衝動的藍軍立委去踢館,也顯得相對的不智,晚上的政論節目,我媽依舊對著電視中的政論人物,盡情的批評,也許那是我媽對於生活不滿的發洩方法之一,這只是選舉,用選票決定國家的元首,真的沒必要搞到親情、友情分裂的局面吧?!每個人都有心中的支持者,當大選過後,難道朋友、親人之間的情誼就真的完全切割嗎?!政治歸政治、人際歸人際,還是別太政治狂熱,影響自己的人際關係,如同「好學校有爛學生、爛學校有好學生」,一切的價值判斷,都在於個人的思考角度、觀點!!

3月15日,星期六,睡到中午才醒來,吃過早午餐,下午去看中醫,回家後,上網看BBS的文章、聽了些音樂,晚上,看了之前沒看到的海賊王重播,我還真容易被卡通的情節給感動!!好險止住眼眶中的淚水,差點哭出來了!!我弟在旁邊練習電路板的焊接,被他看到,可是會被笑死!!吃過晚飯後,將近八點,到健身房運動,重訓、慢跑一小時(8 km),雙膝有點怪異的「批哩」聲,希望不要造成運動傷害!!

3月16日,星期日,又是睡到中午才醒,吃過早午餐,看了『第一滴血4』,藍波(席維斯史特龍)還真是勇猛,之前看過『洛基6-勇者無懼』,我猜想,席維斯史特龍一定是個完美主義者,將自己的系列電影,都拍下最後一集,當作系列作的完結,真是個挺不錯的動作男星,只能說寶刀未老,戰爭血淋淋的呈現在眼前,一部血漿四溢、槍林彈雨的電影,讓人感覺頗血腥的,不過,這也許就是戰爭的真面目,不久後,即將當兵的我,開始有點害怕槍彈伴身的生活了!!畢竟,我是個和平主義者!!要活在充滿槍炮的軍旅生活,開始有緊張的感覺!!下午兩點半,出門搭捷運到北科大,走出忠孝新生站,旁邊就是「逆轉行走」的綠營活動,走進紅會招新的場地,聽彥博和貞吟姐聊天,看著這次招新的工作人員,努力的跑來跑去忙活動,感覺這次的招新,應該還不錯吧!!四點多,開始面試,由於工作人員會提醒時間,怕耽誤到面試的進度,不過,我還是在一小時內,面試了11個人(9女+2男),面對前幾個人,還蠻緊張的,因為我沒當過面試官,之後的新生,反而漸漸開始上手,本以為我不會想要刷人,不過,還是刷掉了3個人,因為有個女生一開始就表明來觀察、並沒有要參加(我心中的OS:那你為啥要待到最後?!真是個怪人!!),另外的1男1女,讓我感覺他們的加入動機、服務熱忱,相當的低落,感覺像是來玩的?!下午五點半左右,結束了面談,幫忙收拾了一會兒,再和彥博、貞吟姐一同離開北科,工作人員們,還留在學校裡,對這次的招新活動,召開檢討大會,搭捷運回到家已經晚上七點,吃點東西,換上輕便的衣服,到健身房運動,重訓結束後,跑步機都有人在使用,於是,找腳踏車來練腳力,可不是輕易踩喔!!還是要達到心跳140(下/每分鐘)左右的有氧運動唷!!就這樣~騎了一小時的腳踏車,回家洗澡後,看了一些今天的電視新聞,又看了最近覺得挺有趣的「中國神秘檔案」(應該是緯來娛樂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