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星期一,懶床到中午十二點清醒,吃完午餐便當,看了午間新聞,第二波內閣名單出爐,上網看了些BBS的文章,又看了卡通電影-「料理鼠王」,感覺還蠻有趣的電影!!還有特別收錄,關於「老鼠」的介紹,全程英文,剛好也練一下英文聽力,內容還算不錯嘍!!幫老鼠平反了許多在人們心目中的刻板印象,我好像還蠻喜歡看西洋的卡通電影呢!!總覺得他們的卡通電影都有較為客觀的方向切入主題,通常也會融合環保、生態環境的題材在卡通電影之中,讓人看完電影,總會有些生態環保的心得,尤其是最近看的這兩部卡通電影「蜂電影」、「料理鼠王」,下午三點多出門,搭捷運到淡水,轉搭公車到學校,到了學校,已經四點多,走到商展,門是關的,本來要來參觀資傳的畢展,再走到行政大樓的註冊組,繳交畢業證書的學士照,和阿永會合後,在學校晃了一會兒,逛了海報街的春季愛心義賣,走到大學城,又走回水源街吃義大利麵到將近晚上六點,用完晚餐後,兩人又走回商館的電腦教室,上網看BBS的文章,等待七點的到來,將近七點,離開電腦教室後,走到文館三樓的教室,晚上七點,開始聽下週將舉辦的愛樂義賣說明會,我啥時變小組長了?!維信好像沒這樣對我說過!!而且,活動的第一天,就要我當小組長,這可是新挑戰呢!!要為這個義賣的工作,做些準備了!!說明會結束後,將近八點,維信趕到說明會的教室,和大家討論些準備的工作!!我和阿永八點多,兩人走克難坡、搭捷運回中和,回到家,已經晚上十點多。

4月29日,星期二,早上九點多起床,看完NBA球賽,塞爾提克輸球,心情相當的失落,十一點,出門買了早午餐,回家一邊吃、一邊看午間新聞,十二點又昏沉沉的睡到下午二點多,做了個奇異的科幻夢,還蠻詭異的!!醒來後,還有點覺得不可思議,上網晃了半小時,三點到健身房運動,重訓、慢跑30分鐘(4公里)、腳踏車30分鐘,回到家後,已經五點多,趕緊洗完澡,六點出門搭捷運,到了南京東路站,已經晚上六點五十分,阿永和彥博已經在捷運站等我,三人走到演講的會場,簽名、領了一些資料,進到會場,七點多,開始演講,第一個演講人說了半小時左右,第二個演講人說了一小時多,演講結束後,已經晚上九點多,因為我和彥博都尚未吃晚飯,三人在南京東路捷運站附近尋找店家,大多都關門了!!看到還有幾個路邊的小吃攤販,似乎也準備打烊,於是,三人在一間「海南雞飯」吃晚餐,印象中,我是沒吃過海南雞飯的吧?!看起來不是很可口,但吃起來還算不錯,也許是我真的太餓了!!再走回捷運站,和彥博道別後,與阿永搭捷運回中和,和阿永分道回家後,本想到7-11買個熱狗堡來吃,不過,沒有熱狗!!只好又走到景平路上的永和豆漿店,吃了一籠湯包、一碗熱豆漿,肚子才有飽足感,走回家後,看到房間桌上有張明信片,是來自新加坡的影迷,相當開心呀!!真的很感謝人在新加坡居住、工作的銘傳社團老朋友-楊副社,有要回台灣的話,記得要通知我喔!!我一定會請你吃頓飯的,新加坡的明信片很漂亮喔!!也算是提前到來的生日禮物呢!!之後,看了些電視節目。

4月30日,星期三,早上九點多醒來,十一點多出門搭捷運到淡水上課,兩節行動通訊課結束後,中間空堂一小時,買了盒牛奶,先到布研社辦寫了一篇留言,再走到商館展示廳,參觀半小時左右的資傳畢展,只看完前半段的作品,時間到了四點,剩下的作品,明天再利用空堂時間來參觀吧!!走下樓梯到電腦教室,上程式課,下課後,已經晚上六點,搭公車、轉捷運回家,回到家後,換上簡便的衣服,到健身房運動,重訓、慢跑45分鐘(6 km)、腳踏車35分鐘,半夜的天氣好悶熱,翻到凌晨四點才入眠!!

5月1日,星期四,早上將近六點,自然的清醒,梳洗過後,出門吃完早餐,搭捷運到淡水上課,因為到了淡水站,時間還早,便走克難坡上山,雖然流了一些汗,但還蠻不錯的,到了上課的電腦教室,開始教嘸蝦米輸入法,放空自己的過去,努力學習,每次的學習,必定有不同的收獲!!下課後,到另外一間電腦教室上網寫問卷、閒逛網頁到將近十一點,走到商館展示廳,昨天只看完前半段的畢展作品,今天還得來看完後半段的畢展作品,看了幾組的影片作品、創意結合,感覺還蠻有趣、新鮮,也順道預約了下午四點多的一組作品播放展示,弄得很像電影院,還蠻特別的!!離開商展後,走到大學城,到老張牛肉麵店吃了碗牛肉拉麵,還不錯吃!!順便看了些午間新聞,中午,買了盒牛奶,在學校裡閒晃,將近一點,走到舊工館的上課教室,準備行動通訊的期中考試,一節課的時間,還要抄題目,寫答案的時間,只有半小時左右,四個大題,寫得有點手麻,考試結束後,再往文館前進,兩堂的漢文化課,老師的心情似乎被領考卷就走人的同學給惹毛了!!不過,還是老江湖,見多識廣,也反以點名的方法,讓那些單純來領考卷的人吃了悶虧!!說到期中考成績,自己有點不滿意,不過,看看週遭同學的分數,我似乎還算是不錯的成績!!但和我理想中的分數仍有些差距!!四點下課後,先到商展,本來預約的場次,人突然變多,反正明天還要來學校,不如讓給那群人欣賞吧!!預約明天下午的場次,明日再來欣賞這組的作品吧!!四點半,準時到了網球場旁的海豚雕像旁,等了將近半小時,等待的人還沒來,先去申請一份歷屆成績單,花不到五分鐘,就拿到成績單,再走回等待的地方,隨著太陽的西落,時間即將六點,晚上七點,還有星相社的社課,再不吃晚餐,就來不及了!!站在同一個廣場長達一小時多,也看了許多來來往往的學生、過客,也順道幫助盲胞同學的路線指引,隨著日落,帶著失落的心情,離開了廣場!!帶著無奈的心情、拖著疲憊的腳步,走往水源街,吃了義大利麵當晚餐,順便看了正在播出的櫻桃小丸子,很久沒看這部卡通了!!新版的故事,還蠻有趣的,剛好是早上在搭捷運時,所看的U-Paper裡的「日本熊貓新聞」有關,吃飽後,心情有好轉些,買了盒果汁,緩緩的走到文館一樓,等待晚上七點的星相社課,今晚的星相社課,是講解月亮星座,還蠻有趣的,尤其來了三位以前社團的學長姐,上課的氣氛更加的活絡!!時光匆匆,到了晚上九點,下課後,一個人走克難坡下山、搭捷運回家,回到家,已經晚上十點半,雖然今天是自己一年一度的生日,一整天也過得還算愉快,回家上MSN,得到許多親朋、好友們的祝福,真的是相當的高興呀!!謝謝大家,不論你們是用簡訊、MSN、BLOG留言的方式,我都收到你們的祝福了!!真的是謝謝你們,未來還請多多指教!!半夜依舊悶熱,又失眠到凌晨將近四點才睡著。

5月2日,星期五,早上七點十分醒來,起床時,感覺自己有些微的感冒症狀,聲音也有點沙啞,快速的梳洗出門、吃完早餐,趕到捷運站,已經七點四十五分,沒看到阿永,也許先搭捷運到淡水?!只好先搭捷運,往淡水前進,和阿永聯絡後,到了奇岩站,等了幾班車,和他會合後,再搭淡水線到淡水,再搭公車到學校,為啥要那麼趕呢?!因為,今天早上九點,和維信有個約,要幫忙做些下星期愛樂義賣的道具,和維信會合後,買了許多雲彩紙,走到工管的研究室,正式開工,一直忙到下午一點,維信幫我們去買午餐,三人用完午餐後,已經下午兩點多,又忙了一會兒,將近三點,因為昨天有預約一組的畢展作品欣賞,和阿永準時趕到商展,看完將近20分鐘的影片,劇情和自己想像中的有些差距,欣賞完畢展作品後,又和阿永參觀其他組的作品,下午四點,各自去上課,走到樓下的電腦教室,上完兩節的程式課,下課後,再走回三樓,等阿永期中考試結束,再和他到四樓的報社幫忙維信整理音樂試聽片,忙完已經七點半,三人再到維信家放東西,買好晚餐,走到烹飪社的料理教室,沒想到教室是在學生活動中心的一樓,幾個社員已經在教室裡忙著製作蛋糕,一邊看著他們製作蛋糕、一邊聊著下星期擺攤時的重要事項,晚上九點半,和阿永先行離開,走克難坡下山、搭捷運回家,回到家已經將近晚上十一點,凌晨三點多才睡著,已經連續好多天失眠,不知是天氣悶熱、還是感冒纏身?!明天還得忙一整天,我得撐下去!!

5月3日,星期六,早上六點醒來,梳洗過後,穿上西裝,天氣太熱,也就沒將西裝外套穿出門,將近七點出門搭捷運,到了台電大樓站,已經七點二十分,走了將近十分鐘的路,到了今天「紅十字會日」的舉辦會場,吃完提供的早餐,聽發哥分配完工作,大家就開始忙碌、動員,我和一位護專的新夥伴負責服務台的相關工作,時間將近九點,各地區的紅十字會受獎人、觀禮人、貴賓陸續到來,九點過後,來參加的人愈來愈多,還有各家記者,當然,也看到許多名人送的大型花籃,身為接待的第一線,儘管身體再不舒服,還是盡力的為大家服務!!時間到了十點,會場內的活動正式開始,先是唱國歌,再來是陳長文會長的致詞,接著是郝龍斌市長的致詞,將近十點半,貞吟姐請我幫忙為三手三腳舞蹈團拍攝,所以,提早進入會場,協助拍攝,她們的表演的確很令人動容,兩位肢障朋友的精湛演出,也獲得在場所有觀眾的欽佩與讚賞,換下工作背心,正式進入會場,坐到頒獎席,聽完一場由台大教授劉銘龍的演講,這是一場以「全球氣候變遷與因應之道」為主題的演講,大多的內容,和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相關新聞、資訊相去不遠,但有較為精確的數據,算是一場精彩的演講!!演講結束後,又開始今日的主題之一,志工頒獎典禮,一梯又一梯次的頒獎,到了十一點多,輪到我們這梯次的青少年志工上台受獎,服務將近兩年半的時間,從沒想過有這樣的頒獎典禮,也是難得穿得如此正式,在紅大服亮相,尤其是合照留念時,正好站在陳長文會長身旁,還感到有些小緊張,畢竟,加入兩年多的時間,這可是第一次親眼看到會長本人,下台、回到座位後,依然參與頒獎到最後一梯的受獎人上台,直到活動結束,大家都是為這個社會付出自己的心力、時間,無論多少,都是需要被鼓勵、敬佩的!!因為在現在的社會,懂得為他人付出,可以算是一件相當偉大的事情,那麼,我在參與服務時的心境呢?!大概就只是盡自己的心力,盡可能使今天的服務活動能夠完美的落幕,不論是服務夥伴、參與服務的遊客,都能感到溫暖、開心,中午十二點半,活動結束後,因為,還有另一個企業租借同一個場地,趕緊幫忙撒場的工作,回到相距不遠的紅大服教室,吃完午餐便當後,休息一會兒,儘管身體已經相當的疲倦,下午的活動,既然都報名參加,就要堅持下去,發哥說完電影欣賞會的開場白後,開始播放一部關於三代問題的日本電影-「三代廚房」,內容充滿趣味,也深具生命啟發的主軸貫穿整部電影,看完電影後,已經下午三點多,幾位夥伴分享電影心得後,發哥做下結論後,四點活動結束,和幾位紅會夥伴,一同走到捷運站搭車返家,回到家後,已經下午五點,收完服裝、獎狀及相關物品後,換上簡單的衣服,本來想小睡一小時,晚上六點多再去健身房運動,不過,這一睡,就到晚上十點,連日的失眠,每天睡不到五小時,再加上不斷的東奔西走,這個星期,我真的是累壞了!!醒來後,又因為感冒症狀加劇,也沒啥胃口吃晚餐,晚上十一點,媽媽回家時,買了兩碗蚵仔麵線,吃了一碗麵線後,和幾位紅會的夥伴閒聊,一直到凌晨一點,下線後,洗完澡,又失眠到凌晨三點多才入眠。

5月4日,星期日,睡到中午才完全清醒,不過,感冒症狀似乎愈來愈嚴重,不斷的體溫升高,腦袋不時處於混亂的狀態,中午的便當,也到下午兩點才有胃口吃飯,當然,布丁也在將近兩點到我家,當了十多天的布丁,感覺有精實一點喔!!下次放結訓假,又是20多天後的事,應該會變得更黑、更壯吧!!他今天來的目的,是來畫軍中「防治自殺」的海報,由於他家的網路只有他在用,當兵前幾天,就去申請停用網路,來我家查相關的資料,以方便繪圖,對於繪畫完全沒天份的我,當然就幫不上忙,只能盡可能的離他遠一點,至少,別把自己的感冒傳染給他,一個人坐在客廳,一邊看電影「我是傳奇」、一邊努力的吃著便當,即使沒有胃口,總不能完全沒體力去對抗身體的感冒症狀,這部電影,像是威爾.史密思的獨角戲?!不過,那些恐怖的僵屍,可以算是惡靈古堡的僵屍吧?!自從看過「深入絕地」後,我對那種全身器官退化、皮膚極白、移動速度飛快的怪物,就有著莫名的恐懼感!!看完電影,已經下午將近四點,布丁還在努力海報的繪製,繼續看一下電視新聞、節目,在他畫圖的空檔,上網看了些文章,晚上六點半,一邊看航海王、一邊吃晚餐,布丁吃完晚餐後,休息一會兒,還有軍中的事情要忙,七點多離開我家,本來打算晚上去健身房運動,不過,之前在感冒情況下,又去運動的結果,隔天的病情會更加嚴重,明天我還得當一整天的愛樂義賣的小組長,我不能倒下,而且,體溫又升高,腦袋又開始昏眩,整天不斷喝溫開水、吃羅漢果(我媽說:這個有止咳化痰、保養喉嚨的功效),晚上八點,又昏睡到十一點多,醒來後,發燒似乎退了!!不過,開始有乾咳的情況,我要撐下去,因為「華仔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