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星期一,早上六點半醒來,梳洗過後,打給阿永,確定他也起床後,出門吃早餐,再走到捷運站,和阿永會合後,兩人搭捷運往淡水出發,到了學校,在驚聲書城前,和維信他們會合,風雨交加的天氣,大家努力的為這週的「愛樂春響.CD義賣」的攤位場佈,即使天氣再糟,大家的熱情一點也不受到天氣的影響,在搬運蛋糕的過程中,我之前那把在台北被「大樓風」吹彎的傘,再一次受到暴風給催毀,握把處已搖搖欲墜,只剩1/4的連結,不一會兒,便自動因重力而斷裂成兩半,這把傘,也陪我半年多,如同損失一個好夥伴一般,將斷掉的傘頭收進背包,另一半的傘身,還是可以勉強使用,將近十二點,才大致將攤位佈置完畢,因為是第一天的擺攤,加上天氣惡劣,學校的學生也相對減少,下午一點,淡江時報的四格漫畫插畫家(阿蛋與阿薑)-高商議來到攤位,漸漸有人來到攤位參觀,並且讓插畫家畫下可愛又有趣的合照畫作,下午三、四點的人氣,愈來愈多,蛋糕也迅速的賣出,身為第一天小組長的我,還算蠻高興的,一直忙著補貨,也算是很高興呢!!當然,也謝謝所有的愛心義賣的義工們,大力的推銷、宣傳,還有一位外國黑人僑生,也買了蛋糕呢!!大家都為這個活動付出自己的時間、心力,真的是相當的感動,大家在空閒之餘,也是充滿著許多有趣的聊天對話,尤其是漫畫中「阿薑」的現實本尊來到攤位時,更是讓大家驚訝不已,根據畫家本人表示,阿蛋是虛構人物,阿薑就是大家眼前的這位本尊,大家都覺得相當的有趣,再阿薑本人和畫家的對談、互動,也是超級好笑的!!阿薑真的是很有喜感的一個人,下午的活動,在充滿人氣、笑聲中渡過,即使天氣陰涼,大家的心情都是相當的充實、愉悅,下午五點收攤,將攤位完全收拾、整點物品的清單後,再確定今天的收入,結束第一天的愛心義賣,阿永和女友有約,我也就不當電燈泡,將近六點,一個人走克難坡下山,下了一整天的雨,克難坡還頗危險的,走到英專路時,被一個奇怪的阿姨拉住衣袖,問:「你是不是學生呀?!」,此時,我正在苦思一些問題,所以,帶著有點驚恐又有些怒意的說了:『不要!!』便快步離開,搭上捷運後,幾乎是在半睡半醒的狀態回到中和,回到家中,忍了一整天的病情,突然爆發,猛咳不止,在學校,我為了隱藏自己的生病身體,盡可能用意志力壓抑病情,一回家後,累積一整天的病情,已經無法再壓制,加上拖三、四天的病情,換上家居的衣服,趕緊去看醫生,醫生說:『你發高燒,回去後,要記得按時吃藥,多喝溫開水!!』連日的活動,都是盡可能的表現精神奕奕,努力將自己的病氣隱藏,活動結束了!!暫時休息幾天,希望能快點治好自己身上的病!!之後,還有很多事要忙呢!!回到家後,和幾位朋友閒聊一會兒,又看了些電視新聞、網路文章,晚上一點多就寢,不過,整夜幾乎一直在猛咳嗽,早上都不會這樣,偏偏半夜咳不停,我的身體,到底怎麼了?!一直到半夜四點多才昏沉沉的入眠,咳到喉嚨好痛,真的是相當難受!!

5月6日,星期二,早上十點多醒來,買了早午餐,吃飽後,看了午間新聞,為免傳染感冒給兩個小朋友,都和他們保持距離,畢竟,自己感冒已經很痛苦,怎能傳染給兩個可愛的小朋友呢?!下午,幾乎是待在房間裡,聽音樂、上網逛網站、看BBS文章渡過,當然,還有不時的飲用溫開水,感覺感冒有好些,晚上六點多,決定去運動,換上簡便的衣物,到健身房運動,加倍重訓、慢跑45分鐘(6 km),腳踏車25分鐘,回家洗完澡、吃完晚飯後,上網和朋友閒聊到將近十二點,下線後,就寢睡覺,不過,失眠到一點多才睡著,而且不斷的猛咳嗽,就像昨晚一樣,無法好好入眠。

5月7日,星期三,早上九點半醒來,下著大雨的天氣,撐著傘出門,買了早午餐回家,一邊用餐、一邊看塞爾提克VS騎士的第二輪比賽,分數持續的拉鋸,最終,塞爾提克以四分之差贏球,真的是贏得驚險呀!!這場比賽,真的是兩隊都處於混亂的狀態,希望下場比賽,能夠更加精采,十一點多出門,搭捷運到淡水上課,到了學校,先到愛樂義賣的攤位,了解今天擺攤的情況,維信表演一段拍打吉他的節奏音樂,感覺還不錯,下午一點,到舊工館上課,今天是演講課,和學校的教學卓越計畫有關,兩位演講人是惠普科技的協理,一位演說了一小時多,另一位演講半小時多,比較了解資訊產業的就職方向,也了解一些面試的重點,算是受益良多的一場演講,下課後,雨仍舊在下,往圖書館前走去,逛了外語週的攤位,再走到水源街買了盒牛奶,再走回海報街,參觀其他社團的活動攤位,走回驚聲書城前,本來想買一塊義買的蛋糕,和剛買的牛奶一塊享用,沒想到,今天的生意太好了!!蛋糕早就賣完了!!只好喝完牛奶,又到商館另一個門口的攤位參觀一下,看到單車社在聯署創社,我當然也就去幫忙連署,填寫資料嘍!!寫完資料,小聊一下對於騎乘單車的經驗,離開攤位後,走到電腦教室,上完兩堂程式課,下課後,本打算去找維信,記得晚上有場表演,不過,似乎已經活動結束了?!只好搭公車、轉捷運回家,在永安站時,接到國中同學的電話,沒想到抬頭一看,他人就站在我面前,因為我生病,整路都處於半昏迷、半清醒的狀態,和他聊天到走出捷運站,他要搭公車回家,和他道別後,獨自走到中醫診所看病,和醫生說我半夜會猛咳嗽的情況,拿了藥、離開診所後,已經晚上八點半,回到家,一邊吃晚飯、一邊看電視新聞,回到房間後,和幾位朋友聊了一陣子的MSN,這次感冒到底啥時會好呢?!

5月8日,星期四,早上六點半醒來,梳洗過後,搭上捷運到淡水上課,八點到了學校,到7-11買了兩個麵包和一盒牛奶,先到電腦教室放好書包,在教室門外吃早餐,吃飽後,剛好開始上課,這週繼續教嘸蝦米的字根,似乎大多數的同學都學得很快嘛!!旁邊的女生,問了些拆字的要領!!
她問:『你為啥都會呀?!』
我說:『我以前學過了!!』(心中OS:我在升高中的暑假,就無聊自學這個輸入法。)
她問:『學這個輸入法這真的有比較快嗎?!用注音感覺比較快耶!!』
我說:『那是因為你還沒背熟字根,多加練習就會熟悉,先背好字根吧!!』
她問:『你背字根,花了多久的時間?!』
我說:『一個星期就背起來了!!』
她小聲的說:『屁啦!!』
(我心中的OS:我的確只花一個時間,無聊就一直玩「字根練習軟體」,邊玩邊背呀!!)
她問:『期末考,一定要用嘸蝦米考中打嗎?!』
我說:『老師有說過,不一定要用,也可以用注音輸入法啦!!』
她好像就鬆了一口氣?!不過在進行「搶答加分」的小遊戲時,她就請我幫她提示,給她加分的機會,老師也說「盡量給初學者搶答,加分的機會」(明明有好幾個早就學過的同學,也一直猛舉手搶答!!),只好默默的讓給別人加分的機會嘍!!下課後,走到驚聲書城前的攤位,繼續當「愛樂義賣」的志工,下午一點,離開攤位,到工館上完一堂的行動通訊課,中午沒吃飯,肚子已經相當餓,走回攤位,買了一塊義賣的蛋糕,走到文館,利用上課前的幾分鐘,吃完美味的戚風蛋糕,上完兩堂有趣的漢文化創意課,再走回攤位時,似乎已經收攤了?!和阿永會合後,才知道今天的蛋糕很早就賣完,之後也沒有表演活動,所以三點半就提早收攤!!和阿永走到操場,找到學校的單槓,稍微的練習一下(為當兵做準備),沒想到,我只能直上直下做四下,後面幾下,還要靠擺盪的方法,真的得找時間,練一下單槓的能力!!離開操場後,兩人決定提早吃晚餐,走克難坡下山,吃歡樂牛排,從四點半吃到六點半,一邊閒聊、一邊享用美食,吃完晚餐後,再走克難坡上山,因為晚上七點,我還有星相社的社課,這星期的社課主題是「金星星座」(掌管愛情觀),老師說到我的金星(牡羊座),我的確是無法反駁,因為我的確是這樣的人!!不過,我的太陽在金牛,算是互補!!九點多下課後,弘毅在門口等待,三人搭公車下山、轉乘捷運回家,回到中和,已經將近晚上十一點,今夜,仍是狂咳整夜,凌晨四點,才昏沈的入眠。

5月9日,星期五,早上七點醒來,梳洗過後,出門吃過早餐,趕到捷運站,和阿永會合後,搭捷運到淡水,雖然兩人今天都是下午四點的課,但因為維信說今天的人手可能會不夠,而且,我本來早上就要值班當義工,九點到了學校,和義工們幫忙擺攤位,今天的活動還挺多的,所以,攤位的空間分配就更為重要,因為今天下午,兩位插畫家都會來現場作畫義賣,早上的人氣似乎還算普通,今天的天氣也是特別的好,陽光相當的大,下午的買氣漸漸不錯,根據前四天的賣蛋糕紀錄,下午二點到四點,蛋糕是賣得最快的時候,大概是學生上完課後,肚子有點餓,但又還沒到吃晚餐的時間吧?!將近四點,兩位參與義賣表演的外校學生歌手,也彈著吉他在福園前表演,人手還算充足,我也就去欣賞他們的表演,當然,也去看一下福園池中的魚,為啥要看魚呢?!因為這兩天,大家都在說一件奇聞,就是魚群們會繞著一個小圈的游動,平常在池中的魚,都是到處亂遊,這兩天,牠們就是不斷的繞同一個小圈圈的逆時針游著,也因為這件消息,幾乎每節下課,都有學生走到福園的池子,看這難得一見的生態奇景,不知道是不是魚群們感到天氣異常?!抑或是將有奇事發生的預兆?!下午四點,兩位畫家也同時在攤位開始為義賣作畫,走到樓下的電腦教室,上完兩節程式課後,晚上六點下課,再回到攤位,大家正在忙著收攤,也跟著幫忙收拾攤位,六點半,和阿永、弘毅、阿毛離開收拾將盡的攤位後,四人走到貴族世家吃晚餐,因為母親節的關係,牛排店只提供桌上傳單中的幾款餐點,感覺還蠻不通人情!!奢侈點了「台塑無骨牛小排」,因為沒吃過這個,連兩天吃牛排,實在是一筆很大的開銷呀!!不過美食要吃,身材也是要顧!!不過,也因為連兩天吃不同家的牛排店,更能夠區分出好吃與否,貴族世家的沙拉吧是不錯,但比肉質的鮮美可口,還是山下的歡樂牛排勝出,吃完晚餐後,搭公車下山,三人走進淡水老家,因為弘毅要幫妹妹代買老街的餅,剛好遇到下雨的天氣,很久沒在老街閒逛,似乎也沒啥改變,因為還是到處都是閃光彈,我只能心存無奈呀!!離開老街、搭捷運回到家後,已經是晚上十點半,感覺感冒的病情有好些,不過,藥還是要繼續吃,別再讓感冒捲土重來!!這一晚,也睡得較為安穩!!

5月10日,星期六,中午將近十二點才醒來,梳洗過後,出門吃完早午餐,搭上捷運,往台電大樓站出發,走出捷運站,再走將近十分鐘的路,到了新生南路的紅大服訓練教室,準備到達開會的地點,拿了開會資料,一點多,正式開始今天的司馬庫斯一籌會議,發哥和凱耀輪番說完重點事項後,好久不見的丸子(學姐),也到達開會的教室,原來她曾經多次和其他服務團體,去過司馬庫斯服務,她今天的目的,就是來分享司馬庫斯的服務經驗,她的經驗分享,提供的資訊還蠻詳細、豐富,還帶了許多的當地照片給我們欣賞、了解當地的情況,讓這次準備去服務、但又沒去過的我們,對司馬庫斯有更多的了解,我想,七月初的七天六夜服務,應該會是永生難忘的經驗吧!!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紅大服的大型活動,也是第一次在紅大服開會,不過,好像有幾位新成員,以為我曾經參與過紅大服的活動企劃?!我想,他們真的是誤會了!!結束會議後,已經下午四點,和生器組長彥伯,一同走路回捷運站,延路的閒聊,原來他是馬祖人,在中壢的科技大學唸資管系,而且還只是大一生,聊了一些資管系的甘苦談,到了古亭站,我便換南勢角線回家,回到家,已經將近下午五點,換上簡便的衣物,到健身房運動,加倍重訓、慢跑50分鐘(6.5 km)、腳踏車訓練40分鐘,回到家,已經晚上八點多,洗完澡,買了晚餐(我家週末(六、日),媽媽幾乎不開伙,都是外食!!),今天下午回到家時,電視新聞正在播放著一則新聞,準內政部長-廖風德猝死,再過十天,即將上任的新政府,真的是痛失一名人才,也是台灣人民的損失!! R.I.P (Rest In Peace) 今夜,又失眠到將近四點,也許是因為弟弟整夜在玩電動?!也許是因為今天的運動量過大,適得其反?!更也許是心中又開始有憂愁的感觸了!!

5月11日,星期日,將近中午才醒來,買了早午餐回家,想起昨夜剛入睡前,還覺得頭有點暈,有點像是地震?!上網一看,半夜果然有發生地震,我還以為我的頭又開始暈眩了!!吃完早午餐,看了午間的電視新聞,還是在播報令人覺得痛失人才的相關新聞,塞爾提克也如我所預期的輸球,和阿永相約捷運站見,下午一點左右,兩人會合後,搭捷運到台大醫院站,走了一段路到Y17,一走進去,就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原來這裡我來過,之前為獅子會舉辦的社會服務活動,當時,就是在這舉辦演講、享用頗不錯的自助午餐,和阿永搭電梯到五樓,參觀資傳系的校外畢展活動,也更加仔細的看了幾部作品,上週在學校的展覽,因為人太多、空間太小的原因,而錯過欣賞的作品,今天也一次補足,空檔之餘,到對面的原有書店,發現二手雜誌拍賣,一本只要30元,重點是,翻到華仔封面的GQ雜誌,只不過,沒想到雜誌內容有些偏向SEX,對於我這個老處男而言,還是會有臉紅心跳的感覺,不過,為了華仔的幾頁專訪,我還是花30元買了這本二手雜誌,畢竟原價可是要NT.200,這可是打了1.5折的價錢呀!!為了華仔的專訪,是值得的!!看到旁邊的冰淇淋,買了一球香檳葡萄吃,還算不錯吃!!不過,沒有脆皮餅乾筒,還蠻失望的,一邊看雜誌、一邊等到三點四十分,到了活動的最後二十分鐘,也欣賞了最末場的影片播映,看到第二種的結局,覺得還算不錯嘍!!四點多離開會場後,到了一樓,很久沒玩投籃機,玩了一道,只拿了100多分,和阿永搭捷運回家,阿永在頂溪站下車,說要去買些東西,可能是母親節禮物吧?!一個人搭車回到景安站,回到家後,已經將近五點,上網閒逛,往年的母親節,通常是回外婆家,和其他親人們外出吃大餐過母親節,不過,今年似乎沒有這樣的聚餐活動,晚上六點半,準時收看航海王,之後,又上網找人聊天,我還真是極度空虛的心靈!!將近晚上九點,肚子覺得餓了,正要出門買東西吃,父母回家,說了今天家裡的狀況後,晚上九點半,路上也沒幾間店是開的,走到全聯社,買了一碗泡麵、一盒牛奶、一包餅乾,沒錯,這就是我的隨意晚餐,買完後,又到隔壁的書店閒逛一會兒,回到家後,邊吃隨意晚餐、邊看電視新聞,吃完晚餐後,回到房間,閒逛PTT,原來今天是PTT人氣藝人的頒獎典禮,一邊收聽有趣的頒獎典禮、一邊閒逛BBS的文章!!(雖然華仔只拿到PTT人氣男藝人的第三名,殘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