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倒數52天...
凌晨五點睡...很自然地睡到下午一點才醒來...晚上六點到十點,到補習班上微積分的衝刺班,嗯...這幾天唸的微積分重點又重新的複習了一次,回家後,已經十點半,從媽媽的口中,知道了亞哲的媽媽可能得了『乳癌第三期』,其實前一週就有去台大檢查(台大的結果是乳癌),但怕一間的評斷不準確,又到了三軍、長庚(這二間的結果並不是乳癌),最後到了北投的和信治癌中心(初步的檢驗...乳癌第三期...近期會做切片分析),亞哲的爸爸,決定就在和信治療,怕再拖下去,到了末期就回天乏術,據我媽的親手接觸,阿姨的乳房,有2/3是完全硬化的...其實,阿姨在懷亞哲時的身體檢查,乳房就有檢查出一些小硬塊,但並沒有立刻就醫(我想,是怕影響胎兒的發展吧...),在台大的報告出來時,叔叔阿姨夫妻倆,整夜睡不安穩,兩人只要一想到這件事,就相視而泣...(如果是我,我想我也會如此的悲痛),叔叔已決定讓阿姨在和信接受治療,畢竟,第三期還是有希望治癒的,亞哲因此會在我家住一陣子,從我休學回家後,才認識叔叔阿姨的,一開始,有些生疏,漸漸的,和他們有點熟識後,感覺他們待人親切,就像自己的親人般,而如今,竟發生這樣的事,心中也只能為阿姨祈禱、祝福,希望她能打倒病魔!!現在看到亞哲那天真無邪的笑容,他大概不知道母親的狀況吧...
想到最近在某本書上唸到的一段文章:『如果人生的美好量化成數值為10000000,那麼身體的健康將是那個1,沒了健康的身體,那代表擁有『健康身體』外的那些成就(一堆0),也就沒有意義了...再多的0還是0!!』代表著,一個人最大的財富是有『健康的身體』!!這告訴每天一直在為生活競爭的我們,身體不是機器,該休息就該適當的放鬆,我想,許多『過勞死』的案例,就是最好的証明吧!!『憂鬱症』也是因為心理有過度的壓力無法宣洩,而造成的吧...所以,人類最大的財富就是自己的身體、心靈都能保持在健康的狀態吧!!(不禁想起,在國術社的那些練習,只要心情不好,靜下心來,打完一套拳或是馬步弓槌,心情也能得到適當的釋放,又能同時鍛練身體,使身體得到適當的放鬆及訓練...尤其有些套路,能夠讓全身的器官得到適當的助益...)

92年國人..十大癌症
女性:
肺癌1
肝癌2
結腸直腸癌3
女性乳癌4
子宮頸癌5
胃癌6
非何杰金淋巴癌7
胰臟癌8
膽囊癌9
卵巢癌10

男性:
肝癌1
肺癌2
結腸直腸癌3
口腔癌(含口咽及下咽)4
胃癌5
食道癌6
攝護腺癌7
非何杰金淋巴癌8
胰臟癌9
鼻咽癌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