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星期一,早上九點多醒來,一邊吃早午餐、一邊看塞爾提克的第一場季後賽,輕鬆拿下勝利,看了一會的午間新聞,各台新聞都在報導剛出爐的第一波入閣名單,還蠻多博士學位的學者、專家,而且,幾乎都有財經的背景,看來,新上任的政府團隊,真的是要用行動、政策來「拼經濟」,而不是之前八年來,用嘴巴說的「拼經濟」,下午一點多,雖然天空下著大雨,但已經和翔哥約好,無論風雨,還是要到汐止拜訪他,搭捷運、換台鐵北上至五堵火車站,花了不到五十分鐘,可能是搭到順風車吧!!到了翔哥家,和他聊了許久,又看了一會兒的電視,翔哥騎車載我到汐止市區,結果,連續兩家的牛排館都沒開門,到了一間台糖白甘蔗的火鍋店,這連鎖店,我已經看了很多家,但從沒進去享用過,這次的機會,也算是第一次吃這間知名連鎖火鍋店,沙拉吧的食物,感覺比較像貴族世家的沙拉吧!!火鍋裡的小甘蔗,還真的特別甜呢!!一邊享用美食,一邊和翔哥閒聊,享用美食後,再讓翔哥載回到他家,休息了一會兒,查好了火車時刻表,打擾了翔哥一整個下午,也該是道別回家的時候,向翔哥道別後,撐著傘走到火車站,買好了票,離火車到來還有將近十分鐘,火車站只有兩、三人,一個人靜靜的等待電聯車的到來,搭上電聯車,到了台北車站,再轉乘捷運回中和,到家已經晚上九點多,一樣花不到1小時的時間,相比搭板基的1小時多的時間,真的是省時,當然,這也是最省錢、平穩、快速的旅程!!我可是懂得比較、分析的金牛座呢!!

4月22日,星期二,早上十一點多醒來,早午餐下肚後,看看外面的天空,竟然不是氣象預報的壞天氣,太陽還露臉呢!!但記得今天,阿永他們似乎有期中考的考試,只好收下想打球的想法,下午,和兩個小朋友玩了許久,他們去睡午覺後,在客廳看了些電影新聞,大多是和劉兆玄昨天所公佈的第一波入閣名單,所相關的人事新聞,當然還有大陸富豪團的行程報導,但願台灣真能夠順利的穩定發展,尤其是人民痛苦已久的經濟民生問題,對了,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我也和往常的習慣不同,中午一點過後,才打開電腦,因為有看到中午省電一小時的新聞報導,不過,家裡有小朋友,我也只能做到不開啟自己房間的任何電器,下午的DISCOVERY之類的頻道,也大多在播放關於地球近況的特輯,我媽還問我北極冰山的融化,有何重要性?!解釋了半天,媽媽似乎還是一知半解,每個人做一點環保的事,聚集眾人的努力,總是一份保護地球的心力,一味破壞,只會造成環境更加惡劣,這真的是大家所樂見的未來嗎?!晚上七點多,到健身房運動,重訓、腳踏車1小時,回家洗完澡後,上網看了些關於環保、地界地球日的相關文章!!當然,也和布丁閒聊了一會兒,畢竟,他明天就要去海陸新訓,希望他軍旅生活愉快嘍!!再過不久,應該就要換我去體會軍旅生活了!!布丁兄,加油嘍!!

4月23日,星期三,近午的十一點半睡醒,吃過早午餐,和兩個小朋友玩了一會兒,下午和朋友閒聊一會兒,又上網看了些電子新聞,下午四點,撐著傘到許久沒去的漫畫店,一口氣借了七本漫畫,沒想到,看完已經晚上九點多,我看漫畫的速度,真的是愈來愈慢了!!還蠻殺時間的,買了些滷味回家配晚餐吃,一邊看電視新聞,之後,上網看BBS的文章、到聊天室找人閒聊,凌晨將近三點才入眠!!

4月24日,星期四,睡到中午十二點才醒,買了早午餐,一邊吃、一邊看卡通電影-「蜂電影」,將近電影結尾時,手機響了,沒想到,翔哥真的搭火車、轉乘捷運到中和拜訪我!!家裡剛好沒機車,天氣陰暗,於是,順手帶了傘出門,疾步往捷運站前進,和翔哥會合後,帶他到我家休息一下,順便等待阿永的到來,三人先到腳踏車行為籃球充氣、買了運動飲料,由於沒有交通工具,三人以徒步的方式,走到錦和運動公園,路程大約花了將近20分鐘吧!!真是辛苦遠方來訪的翔哥,到了運動公園打籃球,和許多不認識的好球友,打了許久的球,翔哥還因為太積極,導致右腳抽筋兩次,真的是太拼命了!!阿永的切入表現似乎又有進步,是因為最近一直在練俯地挺身的成果嗎?!感覺上籃失誤的次數減低很多呢!!打完球後,三人再走原路回家,和翔哥走回我家,已經晚上七點左右,翔哥堅持不在運動後的一小時內吃東西,怕因此造成過度吸收,影響身材,於是,陪同他到捷運站,送他進捷運站後,一個人走路回家,回家後,看了些電視新聞,一邊吃晚飯、一邊看全民最大黨(新的單元劇:台灣阿信,還蠻有趣的!!),又看了一會兒娛樂節目,之後,又上網看了些文章,!!

4月25日,星期五,早上十點多醒來,一邊看電視新聞、一邊吃早午餐,和兩個小朋友玩了一會,下午幾乎都在玩「蛇魔」,傍晚提早吃晚飯,本來打算八點要去健身房運動,晚上六點多,彥博打電話來,說要來我家,於是,待在家裡,等著接待他,七點多,他到了我家,和他閒聊到晚上九點左右,他回家後,要去健身房也時間不夠,於是,在客廳看全民最大黨,又看了些晚間新聞,之後,又上網看了些網路文章,和幾位老朋友在MSN上閒聊,凌晨一點左右就寢!!

4月26日,星期六,早上將近七點,自然的清醒(應該是怕遲到的心理,突然驚醒!!),原因無他,因為今天有紅會的春季大集合的活動,和往常不同,這次是舉辦在北科大,慢慢整理該帶的物品,七點多出門,悠閒的看著報紙、吃早餐,八點到了捷運站,搭捷運到台北車站,換板南線到北科大,我好像太早到了!!工作人員們,已經準備好一切,每個人都充滿了活力呢!!簽到、領了名牌,沒想到,我今天要擔任「課長」,這次的春集,是以一個企業去訓練、培訓人才的角度去營造整個活動,九點多,參加活動的人員,紛紛到齊,陳副會長的開場,依舊是充滿人生哲學,值得學習、聆聽的道理,接下來的晉階頒獎,看到很多新任的督導,都是自己較為熟悉的新夥伴,還為他們感到蠻高興的,畢竟,接下來的紅大服,就要靠他們去提攜後進、發揚推展,這就是所謂的「傳承」,從94年到現在,也看了許多人加入、許多人離開,今年,應該就是換我要榮退了!!希望這個服務性的社團,未來能夠更加擴大、茁壯,上午的主要演講人,是位從事多年餐飲服務業的方經理,演講主題是「人際關係與自我行銷」,長達兩小時的演講,算是相當的豐富、精彩,內容也是相當的值得學習、吸收,演講到最後,才知道這位演講人,是這次活動總召的媽媽,真是沒想到呀!!中午,吃過午餐後,休息一會兒,發哥說了一些紅大服的基本原則、將要舉辦的活動以及行前通知,四組小隊分成兩車,搭著專車到陽明山,再轉乘另一輛公車到陽明山上,開始下午的訓練活動,類似大地遊戲的跑關遊戲,有遊戲、當然就有處罰,除了第一關,我沒被處罰到,之後的三關,每次處罰都有我耶!!真是苦到與我一組的組員們!!真是對不起呀!!最後的兩關,還頗具創意及團隊合作,感覺一整個下午的六個活動,都各具有其意義,接下來的頒証、心得分享與感謝工作人員的辛勞、大合照後,便原地解散,大家走著山路到公車站,我因為上廁所的緣故,又對地形不熟悉,憑著印象、跟著人多的地方走,因為一個人走路的時候,腳程較快,不一會兒,便遇到紅會的新夥伴們,反正我也不太確定路怎走,於是和他們一同走到公車站,也聽他們聊天,當然也和他們有所互動,這一群新夥伴,還挺有趣的!!沒想到,在公車站,遇到我在紅會的女兒及孫女,剛好搭同一班下陽明山,不過,公車的人還真是多到爆,真是所謂的「擠沙丁魚」狀態!!將近半小時左右,總算到了劍潭捷運站,和她們一同搭捷運,台北車站,她們兩人換車後,一個人繼續搭著南勢角線回家!!回到家,已經晚上六點半,幾乎是累翻了!!上網看了半小時的BBS文章,從七點睡到八點十分,驚醒,因為八點要看中醫,急忙出門到中醫診所,看完診、領完藥後,已經將近九點,走在景平路上,肚子已經很餓,身體也感覺很疲倦,所有的熱情、活力,都在白天燃燒殆盡,剛好有間牛肉麵店,印象中沒吃過這間牛肉麵,外帶了一碗,又買了飲料,回到家後,一邊看娛樂節目,一邊享用美味的晚餐,之後,又看了一些晚間新聞,將近十一點,洗完澡後,上網閒逛、看BBS文章。

4月27日,星期日,睡到下午兩點才醒,已經很久沒睡那麼晚了!!梳洗過後,吃了些小餅乾,看了些電視新聞,四點多,爸爸開車載媽媽、我、妹妹到外婆家,和其他親人會合,再載其他的家人,一同到新莊的「晶宴」吃喜酒,這次的婚宴,是我最後一個表阿姨的婚禮(九年的愛情長跑,真是令人佩服呀!!),也是第一次到這種高級的餐廳吃喜酒,有專用的停車場,會場的一切,也是相當的高級呀!!和以往吃的喜酒餐廳、在外辦桌的感覺,真的是截然不同呀!!會場的冷氣還真是夠冷,新人進場前,還播放了一段兩人成長經歷的影片,還挺有幸福的感覺呢!!每道菜的份量,和一般的辦桌相比,算是比較少量,但是食物還挺精緻,十二道菜,每道都吃的話,到最後,的確還算是吃得蠻飽的!!每桌的葡萄酒,因為大人們覺得這酒很澀,不好喝,但都開瓶了!!我就加減喝一點,一會兒酒(結果,我喝了將近半瓶呀!!)、一會兒果汁,再加上每道菜都品嚐,算是我參加喜宴以來,吃得最愉快、高興的一次!!這又再一次証明,我果然是美食主義的金牛座!!當然,也代表著要更加努力運動,別讓這些美食的多餘養份,佔領我的身體!!美食要吃、身體的健康也要顧,雙贏啦!!結束喜宴後,送親人們回木柵,再回到家後,已經晚上十點多,平常不喝酒的我,今晚似乎喝得有點過量了!!雖然,酒精濃度只有12.5度,不過,對於我這個平常滴酒不沾的人而言,還是有些殺傷力,頭有點暈暈的,和翔哥在MSN聊了一會兒,凌晨十二點多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