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星期一,本來下午和當兵放假的子政約打球,不過,他回家後,家中沒摩托車,而且天氣頗寒冷,取消了這次的打球活動;晚上,為明天的軍訓報告做準備,很少上台報告的我,阿永說為了訓練我的膽量,尤其是這星期五就要去研究所口試,於是,將上台報告的任務交給我,背負全組三人的軍訓成績,也為了訓練自己膽量,不斷的修改、增加書面資料、簡報檔,一直忙到將近凌晨三點!!

12月4日,星期二,早上七點多醒來,到學校,已經九點,將書面資料列印、裝訂後,繼續思考上台該如何報告,到了十點,上英聽課,這星期的同學報告,內容挺精采的,但沒想到,下星期就要換我了!!下課後,帶著緊張的心情,到了軍訓的上課教室,第二節課,第二組上台,準備得再多,一上台,還是緊張到重點跳著說,最後的結論,靠阿永的心得報告,結束了這次的軍訓報告。下課後,到水源街吃了義大利麵,晃到系辦前,睡了將近一個小時,易經課發考卷,成績還算可以接受,不過,寫錯一個字,讓填充題只差這一題,就能全對,還頗失望,下次再努力。下課後,晚上六點,買了鍋貼當晚餐,上完兩門課,晚上十點,和阿永、弘毅走路下山搭捷運回家。回中和後,肚子有些餓,買了永和豆獎當宵夜。回家後,查到中原研究所初審過了,代表下星期三得去中原口試了!!

12月5日,星期三,早上,上網看到淡江的榜單提前公佈,我的初審也通過了,還頗高興的,下午二點,結束了資工系的通訊課後,老師因為要收160多份的筆記,我剛好也有事要向老師請假,幫老師搬筆記回工館的研究室,順便說下星期三,無法來上課的原因,剛好,下星期三,要請人來演講,老師也祝我口試順利,走回商館的電腦教室,查了一些資訊,下午四點,走樓梯上樓,上資訊法規課,五點半下課後,將畢業學士服、畢業照的錢交給負責人後,和老師說下週三,可能沒辦法趕回來上課,老師也說沒關係,也祝福我能夠順利。收拾完背包,想到下午在電腦教室,看到華仔今天將發行新專輯,雖然是新歌加精選,於是,走下山去,但大眾唱片逛了半小時多,最後,還是用紅配緣,買了華仔的新專輯和另一張覺得還不錯的綠標外語專輯,搭上捷運,已經六點多,回到家,已經晚上八點。吃過飯後,和媽媽到西裝店,買了合身的西裝外套,感覺還頗帥!!回家後,繼續趕明天的外語網路課程報告。

12月6日,星期四,早上十點多出門,到了學校,中午十二點多,到電腦教室印完報告,趕往驚聲大樓上通訊課,結束兩節的通訊課,再到工館上兩堂的外語網路課程,下課後,交了報告,和弘毅、阿永去吃晚餐,明天就要去長庚面試,心中一直忐忑不安,弘毅還提早回家準備,我留在電腦教室,將簡歷整理後,印了五份,希望明天派得上用場,忙到將近九點,於是,又走回教室,打算和阿永一起搭捷運回家,九點半提早下課,搭公車下山,搭捷運回家的路上,向阿永問了一些關於面試該注意的事項,心情已漸漸開始緊張,回到家後,本來想早點睡,不過,還是一直在想會問那些問題?!我該如何回答,不斷的自尋煩惱,一直到四點,才昏沉沉的睡著!!

12月7日,星期五,早上六點多醒來,洗了個澡,打起精神,買了早餐吃,換上帥氣的全套西裝,感覺頗不習慣的,加上這次比畢專DEMO還多了領帶、西裝外套,又是換上全白的襯衫,真是「帥呆了」!!帥的是西裝,呆的是穿這身正式的我,不過,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像華仔一樣,一切都要全力以赴,老爸開車載我到長庚大學,路上,還是不斷的對自己緊張的心情喊話,「我可以的!!」、「Do My Best!!」、「我要像華仔一樣,力求完美表現!!」,到了長庚大學,我請爸爸先回去上班,我怕家人留下來等我,反而會給我更大的壓力,獨自走進學校,到了口試會場,每個人都是西裝、套裝,大家都有備而來,也遇到了弘毅和另一位同屆的轉學生同學,他們兩人都是在我之前面試,聽了他們給我的建議後,他們就先行離開,我一個人等到十一點半,距離時間愈近,愈是緊張,終於輪到我了,敲門後,門竟然有點卡的,不太容易打開,還被坐在裡頭的教授說:『推用力點,就能打開了!!』,還頗尷尬,至於問的內容,和兩位同學跟我說的大同小異,只不過,我好像表現得太緊張,說話容易語塞,不過,也謝謝評審老師適時的補充,讓我有時間思考接下來要說什麼、如何表達自己的意思,將近十分鐘的口試,就像渡過半小時一樣,一切都是那麼緊張,離開口試教室後,心情放鬆後,一個人走到公車處等車,中午等車回家的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將近2、300人,西裝筆挺、手拿牛皮紙袋的我,突然想起「無間道」的「劉建明警官」,不過,我還有得努力呢!!等了將近半小時的車,總算搭上往林口長庚的免費接駁車,再轉搭泛航客運到台北車站的車,回到台北車站,已經將近一點半,再搭捷運回家,到家已經下午二點左右,換下全套的西裝,下午三點,睡到晚上七點,晚上,心理依舊是感到相當疲倦,不過,下星期,還有兩場研究所口試,有了這次的經驗,希望下週的口試能夠更加順利。

12月8日,星期六,晚上,本來要看金馬獎的頒獎典禮,不過阿永不知那來的熱情,突然約打球,趕緊打給小狗,他也OK,天氣也很OK,所以,當然是選擇打球,反正今年金馬,華仔沒來出席頒獎典禮、而且又沒入圍獎項,到了球場,已經晚上八點多,球場的人超多,等到小狗來,已經九點多,報了隊,上場打球,第一場,手感頗冷,輸了,不過,接下來,手感漸漸回溫,加上小狗賣力的搶籃板,阿永適時的切入、傳球,贏得不少勝利,尤其是逆轉勝,以及自己都覺得很扯的絕妙進球,一直打球到晚上十一點多,即使,明天還得去紅會當督導一整天,今晚,還是非常值得回味,至少,比兩個星期的球場表現,來得更加穩定、準確。當然,也是靠著小狗、阿永的精湛表現,才能夠贏得一場又一場的比賽。回家路上,買了宵夜,洗過澡、吃完宵夜,再看了20分鐘的CIRCUS重播,將近凌晨二點睡覺。

12月9日,星期日,早上七點多醒來,準備好紅會背心、水及相關物品,出門吃過早餐,搭上捷運,往士林前進,到了士林官邸已經九點五分,已經有三、四位夥伴在那兒等我,還蠻不好意思的,下次吃早餐得快一點,今天邊吃早餐、邊看報紙,看得太投入了!!趕緊開站後,一一認識今天的九位服務同學,簡單認識之後,還得忙著整理內部,因為星期二,上級機關會派人來檢查,紅大輔的負責人-發哥,請我努力整理,最好還要照相,因為我是檢查前的最後一次服務,又不意思麻煩其他在外頭服務的同學,只好擔起這辛苦的工作,當苦命的督導,將近十一點,忙著訂中午的便當,一位街頭藝人、二位官邸活動的相關人員,來服務站,想要一起訂便當,因為外送通常要三份以上,只好接受他們的要求,幫他們代訂便當,忙完午餐的事務,繼續關心站內、站外的情形,因為今天是菊花展的最後一天,人潮還是頗多,連中午休息,還是一直有人要借嬰兒車、輪椅,我連吃午餐,都不得閒,好險,有一位植瑞同學,相當的熱情,一邊和我閒聊、也一邊幫忙出借的服務,讓我還有點時間能夠吃午餐,下午,只有七位服務同學,三小時的輪班,最後,我竟然也要上場量血壓,沒關係,因為下午,來了一位攝影先生,帶著一隻很可愛的小狗「浩呆」,植瑞和他聊得頗愉快的,他和可愛小狗「浩呆」留下來,幫我們招攬更多的人氣,還頗成功的,有位同學說,她來服務三次,有兩次遇到我當督導,而且,都一定會由陰天轉為晴朗的天氣,我開玩笑的說:『因為我是「陽光宅男」呀!!有我的地方、就有陽光!!』,不過,也真的頗奇怪,剛好這兩次當督導,真的都會出大太陽耶!!難道,我真的要叫「陽光宅男」了?!四點,結束服務後,送走服務的同學,服務站的內部還有得整理,植瑞留下來幫忙,他剛好五點半要去西門町的另一場紅會服務,將會遇到發哥,於是,將要給發哥的服務資料、募款金交給他,送走他之後,留下我一個人打掃,真的好累,不過,警衛室的警察伯伯,看我那麼辛苦,也進來幫了我不少忙,謝謝警察伯伯的建議、幫忙,一直忙到六點,總算整理得差不多,黑夜也悄悄來臨,拍完照之後,和警察伯伯說再見後,難得有機會帶數位相機出門,又剛好遇到菊花展的最後一天,於是,花了將近一小時,在士林官邸晃了一圈、照了不少花景,雖然身心俱疲,不過,來紅會服務兩年了,這還是第一次那麼晚在官邸閒逛,剩半年的大學生活,能夠再來服務的時間,也大約剩半年吧!!搭捷運回家的路上,即使是靠著座位旁的安全玻璃站著,竟然也能累到想睡覺,回家後,吃過晚飯,晚上九點,看完這週的CIRCUS的完整重播,笑得我合不攏嘴,希望農曆年後的「單車環台之旅」,也能是如此充滿愉快的回憶,當然,也要真的能夠順利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