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星期一,下午很悠閒,晚上準備英聽的上台2分鐘英文演講稿,特別感謝人已在新加坡的『楊副社』,大力相助,才能順利的翻譯完中文草稿,祝 『楊副社』在新加坡,能夠順利找到好工作!!回國後,我再找時間請妳吃頓飯,不過,妳回國是啥時?!妳自己也不清楚耶!!

12月11日,星期二,早上到學校的捷運上,不斷反覆的練習,英聽課,在下課前十幾分鐘,輪到我上台演講了,由於,在我前幾位演講的是法文系三年級本班生,而且是最會唱歌的女生,她演講的內容是關於她有興趣的音樂,當場就被全班要求唱一首歌,還真的想了一會兒,就唱了一首英文歌,真是好厲害,而且,唱得頗具有明星的架勢,歌聲算是渾厚飽滿的路線,中間幾個演講的同學,就沒啥人給予掌聲,輪到我上台,緊張到有些發抖,我的演講稿中,有提到國術,竟被當場的同學們猛喊『show us』,我還沒上台,就緊張不已、四肢麻木,此時,只能傻笑,讓各位想看武術表演的同學們,失望了!!不過,我竟也得到和那位唱歌同學相差不遠的掌聲,謝謝各位法文系同學的賞臉,多謝!!接著上完軍訓課,和阿永到水源街吃午餐,兩人又走回商館的電腦教室,印完我明天要去中原的備審資料,剛好阿毛也提早來學校,三人待到將近四點,離開電腦教室後,我和阿永走到文館上易經課,從易經課,又學到不少關於人生、愛情的哲理,下課後,和阿永買了煎餃、飲料當作晚餐,回商館上課,企業實務課、人際溝通課,也收獲良多,下課後,已經晚上十點,兩人走下克難坡,淡水的霧氣很濃厚,感覺像鬼故事的場景,尤其是宮燈大道,更是深濃大霧,還頗恐怖的!!愈往操場方向走去,霧氣愈是濃厚。搭捷運回家後,走出捷運站,已經晚上十一點半,查了些中原的資料,心情又開始緊張不已,一直翻到將近三點才睡著。

12月12日,星期三,早上五點多醒來洗澡,換上帥氣的全套西裝,將資料整理完畢後,叫醒老爸,老爸梳洗過後,便出門開車到後面的早餐店等我,走路到早餐店,買了兩份早餐,上車後,一份給老爸,一份自己吃,吃完早餐後,繼續看著昨天在學校印的地圖路線,指導老爸如何開車到中原大學,將近50分鐘,便開車到了中原校門口,老爸說有事打電話給他,他要開車找地方停,睡覺補眠,也好,親人在身邊,我反而會備感壓力,此時,才七點半,中原校園裡,沒什麼學生,只有一些老人在做晨操,中原校園感覺頗大的,無聊地用新換的手機照了幾張相片,找了個地方坐下來,看了些自己的備審資料,順便平靜自己的心,到了八點半,弘毅也來了,剛好要進行報到的手續,拿回當初寄到學校的備審資料,沒想到,中原是多對多的面試,分兩階段,各三位老師,面對六個學生,一個問題丟下來,六個學生輪流回到,每一階段30分鐘,所以,得花一小時去接受考驗,我和弘毅剛好都是九點到十點,不過分兩批,一批在A教室、一批在B教室,30分鐘後,互換教室,進行面試,我這組根本就是死亡之組,因為除我之外,另外五個都是全系第一,為什麼我知道?!因為他們每個人都在說自己是系上第一呀!!我真的是去被打壓的吧?!不過,之後大家都說他們不敢報校名,應該是些名不經傳的學校,畢竟「資管系」,幾乎是每間大專院校都有的科系,但不論如何,我中原的面試表現還是相當的糟,一小時的考驗,還真是出乎意料,尤其是另外五位『全系第一名』同學就坐在身邊,還頗具壓力。結束面試後,和弘毅討論面試的問題、狀況,有個研究所補習班的人,跑來問口試的內容,弘毅就和他說,我則是打電話給我爸,告知面試結束了,又打了通給阿加,本來打算十點之後才輪到我的話,我就先請老爸回台北,面試結束後,和阿加吃頓飯,再搭火車回台北,沒想到,第一輪就是我上場了!!所以,對不起阿加,等下次有空再約吃飯吧!!弘毅也要回台北,反正我爸開車,他說他整理一會兒就好,所以,徵求老爸的同意後,載他回中壢家收拾東西,一起搭我爸的車回台北,開車回到中和,十一點多,弘毅搭捷運回家,我回到家後,我媽叫我趕回學校上課,換下全套的西裝,天氣特好,穿了件短袖的上衣,背著背包,又往學校奔去,到了驚聲大樓,已經上課十分鐘,好險,今天是用投影片上課,要抄的筆記不多,不過,上星期三,老師不是說今天是演講?!上完一小時的課後,肚子已經餓到不行,到水源街,吃了義大利麵,走回商館的路上,因為這週是保險週,一堆類似保險業務員的同學,一直拿問卷過來,平常的我,會寫個一、兩份,不過,今天,我已經很累了,只能笑著說:『抱歉!!』,下午三點,到電腦教室上網看BBS的文章,查查別校的推甄榜單,待到四點,離開電腦教室後,爬樓梯上商館五樓,和阿毛談了今天中原面試的狀況,聊了十分鐘左右,再往上走一層樓,準備上資訊法規課,今天來的同學好像更少了?!我上課也累到打盹十多分鐘,不過,筆記都還是認真的抄,下課後,感覺已經快睡著了,天氣又開始霧氣濃厚,精神不佳,還是搭公車回家好了,不然一失足,摔下克難坡,我就真的「嗚呼哀哉」了!!回到家後,已經七點多,吃完晚餐,上網看了些文章,周公不停呼喚我,但還是撐到將近十二點才睡。

12月13日,星期四,早上十點多醒來,精神稍微恢復了,不過還是感覺頗疲倦的,搭上捷運,一路到淡水的路上,又小睡一陣子,今天的兩堂通訊課,請來了「識方科技」的總經理,是資工系的畢業學長,聽完兩節課的演講,覺得還挺不錯的,接下來的兩堂外語與網路相關性課程,竟然要上台說期末報告的網站簡介,根本就沒準備,而且只有我和弘毅修,上週交的簡介,也是我寫的,只好自己上台,說得頗瞎,不過,老師說表現不錯?!還有點驚訝,這週不斷上台報告、面試,感覺自己的膽量漸漸成長,也算是好事一件,臨場發揮的報告還不錯,給自己打65分!!下課後,和弘毅到大學城吃了日式料理,算是彌補一下連日以來辛苦的身體。六點到七點,留下來睡了一會兒,本來要等阿毛來,借他的學生証去電腦教室印星期六的面試備審資料,不過,阿毛沒來,七點,弘毅借我學生證,到電腦教室,印了備審資料,回到教室,已經晚上八點,陪弘毅看完另一門課的成績,八點半一起離開學校,走克難坡下山,霧小了些,天氣又變冷了!!

12月14日,星期五,今天,放空自己的一天,晚上,一起去考長庚的同學,告知我長庚可以查成績了,差3分,落榜了,連備取的機會都沒有!!明天還要去淡江面試,心情難免有些低落,下星期的輔大初審通過名單,也還沒出來,把明天的淡江面試,當作最後一戰吧!!但願心情能夠谷底反彈,發揮自己的最佳表現。

12月15日,星期六,預計早上六點起床,結果,鬧鐘按掉,一躺就到七點,一整個驚醒,快速的洗澡、穿上西裝,雖然我是十點半才會輪到,不過,想早一點到學校了解情況,匆匆出門,吃過早餐,搭上捷運,到了工館的面試教室,已經九點半,剛好遇到小紅同學,從他口中,了解口試的狀況及方向,也不想進等候教室,教室裡的考生,給我的壓力太大,和小紅在外面閒聊,時間很快的,就到了十點半,三位評審委員,第一位是主任,第二位是系上的程式老師,不過,我沒上過他的課,第三位是教全系學生的網路架構權威,除了第二個老師的問題,答得比較糟糕,另外兩位老師的問題,答得較為順利,也許,這就是所謂的主場優勢?!相較前兩次的面試,來得比較不緊張,也可能是,這幾天一直上台報告、星期三又被中原的那五位『全系第一』包圍著轟炸,感覺說話比較順了些,結束口試後,走出教室後,弘毅到了,和小紅一起告訴弘毅,口試的狀況及方向,等到十一點半,小紅先離開考試會場,赴另一場約會,我在門口等弘毅面試完,一同走下山,路途中間,想到銘傳的直屬學妹,昨晚有提到大統盃的比賽,於是,打了通電話給她,剛好,人就在大田寮的便利商店,在游泳池館附近,和她閒聊了一會兒,再和弘毅一起走下克難坡,午餐吃了英專路上的「歡樂牛排」,之前,PTT的淡江TALK版,說淡江附近,就這間牛排館,比較算得上好吃!!的確,肉質很正,不過沙拉吧的東西少了點,不過,相比於大學城附近的貴族牛排,主菜「牛排」真的差很多,頗好吃!!來了兩年多,也常常走路上、下山,這還是第一次走進去用餐,店內感覺還不賴,一直播放西洋經典老歌,用餐氣氛算是頗愉快。用完餐,再走路到捷運站,捷運廣告一直播的熱門音樂比賽,剛好今天就在淡水捷運站外廣場舉辦決賽,不過,似乎還沒開始,觀眾倒是頗多,搭上捷運回家,回到家,已經將近三點,本來想睡個覺的,不過,怕晚上又睡不著,看了些電視新聞、上網逛BBS,晚上,依舊輕鬆的渡過,看了CIRCUS第三季的節目,笑得好累,又看了星光大道的重播,Alisa唱得頗厲害的,休息了一晚,之後,還有乙、丙級檢定考,期末報告要努力呢!!

12月16日,星期日,睡到中午才醒,還是被我舅舅來我家的門鈴吵醒,肩膀附近仍然有點緊繃,可見最近的壓力又多重,將近兩點,騎車到央圖借書,順利找到要借的乙、丙級術科用書,在圖書館,逛了一會,又借了一本網路相關的書籍,星期天下午的「中和公園」(四號公園),依舊是市民來休閒、放鬆的地方,不同年紀的小朋友在玩著各類的遊戲,也有不少親子出來踏青、遊玩,望了天空,天氣不錯,氣溫有些涼意,抱著三本書,走回停車處,騎車回家,回家後,上網查了些新音樂,因為在捷運上,有看到一張捷運音樂會的海報,好多新藝人都不認識,還是阿永告訴我,才有點了解,可見我對演藝圈的新人有多不了解,傍晚,看了「航海王」(海賊王)的卡通,『黃金梅利號』的離別,真的是太感人了,我竟然看卡通看到哭了~~真是不爭氣的眼淚!!
( 偽喬巴:混蛋~我才沒有哭呢~T_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