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星期一,在家放空了一整天,晚上,阿永來幫我解決office的問題,和他玩了兩場NBA LIVE,險勝兩場比賽!!

12月18日,星期二,早上的英聽課,許多同學都用播放短片來報告,感覺還不錯,還有個女生報告內容是「海賊王」,本以為老師聽不懂,沒想到,那位同學報告完後,老師竟然說:『I like, too.』一整個有嚇到,軍訓課,下週就要畫重點了!!和英聽一樣~提早一週舉行期末考,軍訓下課後,和阿永到水源街吃義大利麵,吃完午餐後,先到圖書館借了兩本書,之後,又到電腦教室查榜,輔大過初審了,星期五,要去輔大參加最後一場面試了!!接著,上完易經課,又懂了不少的愛情哲理,買了煎餃、飲料當晚餐,企業實務課、人際溝通課,還算有所收穫,十點下課,和弘毅、阿永走路下山,搭捷運回家。回到家後,拿到乙、丙級的學科成績單,分數都過關,接下來要準備術科的部份了!!不過,今晚上課才想到,上星期三,我從中原趕回家、又趕去淡江上課,通訊課好像有調課到星期一晚上六至九點,不過,那好像是昨晚的事耶!!開始變得有點健忘!!

12月19日,星期三,下午兩點多,搭上捷運,去學校上一小時多的資訊法規課,下課後,領了學士服,到電腦教室,印了輔大面試的備審資料、軍訓講義,將近七點才離開學校,搭捷運回家,已經將近九點。

12月20日,星期四,早上,看NBA的比賽,塞爾提克隊,最後兩分落敗,九連勝中止了!!中午查長庚榜單,果然和之前查的成績一樣,沒上,連備取都沒有!!一間研究所的機會-Over!!搭車到學校,上完兩節的外語課程,感覺今天我上台分享小組的短片心得時,沒啥人在聽,大概是我開始走衰運了吧!!看來,我走到「亢龍有悔」的局勢,明天還要去輔大面試,打起精神吧!!最後一場面試,全力以赴吧!!晚上,和弘毅、阿永到大學城吃日式晚餐,還不錯,留下來陪他們上課,也許,又是因為明天要面試,心情很緊張吧!!搭捷運回家的路上,阿永身體不適,說要在古亭站解決,叫我先回家,他堅持,我只好一個人回家,也許是怕我太晚回家,明天沒辦法參加輔大的面試吧?!不過,回家後,我還是從凌晨十二點失眠到兩點多,才漸漸入睡。

12月21日,星期五,早上八點多醒來,洗完澡,吃過早午餐,研究如何去輔大的面試地點,換上西裝,騎車去輔大,今天很心神不寧,騎車到板橋時,竟然沒注意到西裝外套被一陣大風吹掉了,一回神,已經在50公尺的馬路上,趕緊跑過去撿起來,西裝收納外袋有些小破損,不過,西裝外套完好如初,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緊急往路邊煞車,後面有位騎機車的阿姨,也撞上我的擋泥板,不過,速度不快,所以,還向那位阿姨道了歉,一路上都很愰神,不斷的告訴自己,專心面對最後一場面試,輔大也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回答得還算可以,第二階段,中間的教授問了一個毫無相關的問題:「你如何選擇未來的另一半」,還是搶答題,只有兩位考生,有一位缺考,另一位男同學答完後,我回答:『我沒談過戀愛,我不知道!!』出題老師說:「這不重要,說說你對未來另一半的條件,不是問你有沒有談過戀愛!!」,只好說出自己想要的另一半特徵,沒想到,又來一題連鎖題,要我們回答「婚後,希望另一半在家打理,還是出門工作?!」另一位男同學答的是「在家打理」,我回答「我會尊重她的意見!!」,沒想到,又被出題老師問:『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我還是說:「我尊重她的意見!!」我的心理想:『本來就是這樣,她有人身自由,我怎能因為婚姻關係,而決定她是否能出外工作!!』感覺自己答的頗糟,離開面試教室後,和弘毅談論一會兒後,走到輔大正門,拍了照輔大的大型耶誕樹,走回後門,騎車回家,回到家後,心情一整個很Down,淡江研究所放榜了,不知該哭(沒希望)還是該笑(榜上有名),備取第十名,基本上是沒望了!!因為去年才備到第四名,感覺面試最輕鬆、自然的表現,才只有備取第十名,我想,中原(被五個系上第一名夾殺)、輔大(回答的很無厘頭),大概就沒望了!!研究所的夢,大概就到此為止吧!!真的想唸的話,等當完兵之後,再考慮要不要考研究所了!!謝謝小狗、阿永的安慰,也謝謝媽媽的適當開導,本以為她會責難我怎會沒上榜,還真是意料之外的反應,經過一晚的心情調適,自責的心情也稍微好轉!!

12月22日,星期六,晚上,和小狗約去打球,不過,到了球場,人超多的!!閒聊一小時,結果,人反而更多,所以,九點多離開球場,兩人騎車到樂華夜市,小狗說有間賣春捲,很好吃,託他幫我買一份,我一個人顧兩台摩托車,回家後,邊吃春捲、魯味,邊看Circus的電視節目,春捲還不錯吃,料還蠻多的,大概是我吃簡單的食物習慣了,這春捲料太多,還頗難處理,怕料會掉出來,Circus還是很好笑、很熱血,前幾天才在PTT看到Circus版,超酷的啦!!年輕人就是要這樣有熱血,小狗也因為兵役減為一年,年底就能退伍了!!假放不完,全堆到這幾天來放假,還蠻歡樂的,不過他說挺無聊的!!趕緊決定未來的去向,不論是回銘傳當助教、回資訊公司工作,甚至是打算一年後到澳洲打工留學,都相當有挑戰性呢!!不過,過完年的環島之旅,到底還能不能成行呢?!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夢想,雖然已經很多人完成騎單車環台的夢想,不過,相當於全台灣的人,也還只是少之又少,重點在於這是屬於我們這群人的熱血及夢想。GO~單車環島!!!!

12月23日,星期日,今天睡醒,沒多久,天空開始下起雨,一直如此溼冷到半夜,下午看了些電視節目,看到了全民最大黨的固定班底的奮鬥過程,突然想起「小丑」這首歌曲,諧星雖然不是最受矚目的角色,卻總是帶給眾人歡樂,而他們背後的準備、努力過程,卻也是最為辛苦的,為啥我了解?!因為我在朋友面前,也幾乎是扮演著諧星、開心果的角色,把自己的難過盡可能隱藏,為大家帶來歡樂,這大概是金牛座愛好和平、歡樂氣氛的原因吧?!邰智源、九孔、康康、大炳都是金牛座的代表人物,晚上,又看了星光的重播,Alisa、梁文音的歌聲依舊令我為之驚艷!!晚上,又剛好看到「天下無賊」的中後段劇情,前幾天也才看到「龍鳳鬥」的中後段劇情,這兩部電影的結尾,都是華仔的角色死亡做為Ending,而且,這兩部都和「神偷」有關!!不過,下星期五,華仔、李連杰、金城武的新片「投名狀」就要上映了!!聽說很多人都為之期待,我也買好了預售票,不過,我不喜歡人多,因為人一多,電影座位劃到那種偏僻的角落,就會很悶!!所以,我大概不會想去看首映場,人多嘴雜,影響看電影的品質,從之前看「墨攻」的經驗就能得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