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星期一,早上,爺爺奶奶一大早就在客廳用早餐,兩個小朋友也來了,客廳還頗熱鬧的,不過,我還是躺到十點多,才肯完全清醒,下午騎車到新店看醫生,在等待看診的無聊時間,在診所附近閒晃,買了幾個麵包,看完診後,騎車回外婆家,在樓下遇到外公,到了外婆家,吃著麵包,看著電視節目,外婆睡午覺醒來後,看到我回來,關心的問我的近況,看到外婆煮了那麼多的菜,就留下來吃晚飯,吃完晚飯後,陪外婆看了一會兒電視,八點多就騎車回家,畢竟,明天終於要上星期二的課了,本學期最多課的一天,十堂課,第三週才開始上課,連加退選的機會都沒有了!!

10月2日,星期二,早上八點醒來,吃過早餐,和爺爺奶奶問過早安後,準備迎接今天的十堂課,到了學校,已經十點,走進新體育館的教室,今天的第一門課,英聽,上課不久後,走進來一位女老師,好有氣質的老師呀!!我又是剛好坐在電腦前面的位子,她好像也不太寫字的,畢竟是叫作「英聽課」,而且是法文三年級的必修,進來教室後,就一連串的說了2堂課的英文,說不到10個中文字!!一整個冒冷汗,因為我只聽得懂五、六成,不過,坐在我後面的新轉學生(聽他們上課前的談話內容,很明顯的就是新轉進來的轉學生!!),狀況還比我更糟,因為,一直聽到他們在問附近的外文系同學,老師在說什麼?!努力的聽了2個小時的課,精神一整個耗損嚴重,接下來的軍訓選修課,廖教官還頗風趣,國防政策可以推廣到人生的任何一種決策?!應該是吧!!可能是看全班都是男生,他舉例都是用愛情來描述,實例都以自己的故事來說明,還蠻輕鬆的課程!!下課後,已經下午兩點,我也要去圖書館還書,所以,兩人決定到水源街吃飯,很自然的,走到那邊最常吃的「朋友屋」,用過午餐後,兩人走到圖書館,在圖書館待了一會兒,走回商館,到系辦確定已修學分,正當到了系辦的十一樓,電梯門一開,剛好遇到考上統研所的銘傳直屬學妹,打了聲招呼,走到資管系辦,確定了已修學分後,兩人又走到文館的教室,等待四點的易經課,兩人在文館門口,討論到底會上些什麼?!碰巧遇到4C班上的同學,易經課的老師,開宗明義就說這門課不是教算命(心中有點小失落?!),不過,此時,走進來一位長得很像銘傳學弟的男學生,我就知道,我遇到他的雙胞胎弟弟了,而且這門課是中文系的必修課,記得學弟有跟我說過,他的雙胞胎弟弟在淡江唸中文系,沒想到,這麼巧的遇上了!!而且,這門課,竟然還有一位金髮碧眼的外國女學生來修課,一整個令人驚訝!!老師說這一學年的課,將以愛情的觀點去切入說明易經,挑了幾個關於愛情的卦來講解,不過,還是要先從基本的了解開始講起!!阿永似乎對這門課,沒啥興趣,畢竟他是個頗有主見的人,尤其是對於愛情,他有著自己的一套想法!!不過,相反的,我對於愛情反而是毫無辦法的人,就多聽多學習吧!!提早十分鐘下課,將近六點,和阿永走到大學城買了兩個便當,再趕回商館六樓上六點的課,不過,老師六點半才進教室,也剛好吃完晚飯了,今天的第四門課是系上的大四選修課,企業資訊科技應用實務,是比較偏於社會上關於資訊工作的應用實務,資管系上的外聘老師,背景都頗有來頭,在業界、學界都有一定的地位、資歷,上完了兩節課,接下來,一樣是大四選修的人際溝通,來了一位更有年紀的外聘老師,當然也是來頭不小,這門課主要是學習了解自我、學習溝通的技巧,當然,感覺弘毅、阿永、老毛都有點覺得無聊,不過,這種課雖然感覺起來輕鬆,但對我來說,還算是不錯的課程,我想,我的溝通技巧並不是太好!!(相較於另外三位同學而言)上完課,已經晚上十點,公車站的人,多到三班車也載不完,於是,和弘毅、阿永一同走克難坡下山,總比等公車來得快了許多!!回到中和後,已經晚上十一點多,肚子有些餓,走到永和豆漿店,買了幾樣宵夜,外帶回家,洗過澡後,吃著宵夜,不知道她發生什麼事了?!雖然眼皮已經很沉重了,不過,還是提起精神,寫了一封信給她…加油,無論任何事!!

10月3日,星期三,早上九點醒來,吃過早餐後,爺爺奶奶一大早,就和老爸回鄉下了!!希望爺爺至少能夠不要再惡化目前的症狀,希望只是親人逝去的暫時性心理打擊造成的影響,看了一會兒的電視新聞,十一點多,出門去學校,今天只有一堂課,因為C班的法規課老師請公假,只剩下午一點的一堂課,不過,還是得去上課,到了學校,走往驚聲大樓,今天開始講藍芽的入門概念,一節課很快的就結束了,下課時,發現有個母親抱著她的孩子,而她的孩子是個類似身體殘缺的人,因為她很小,比我家的小男孩還小,我知道這是殘障學生,其實,到了淡江唸了兩年的書,也常在學校遇到這些殘障學生,也有和他們一起上過課,不論是盲生、肢體殘障,尤其是常在學校,看到一位父親扶持著他的兒子,一步一步慢慢的走著,或是牽著導盲犬的盲生,這是在銘傳不曾有過的經驗,尤其是和他們一起上課時,會有一種感動,也許是因為他們不像我們這些正常學生一般,能夠行動自如,自由學習,但他們卻願意付出努力,還是要來學校學習知識,相比整間大教室,那些坐在位置上、卻只是來教室聊天的正常學生而言,真是極大的諷刺!!下課後,走回商館大樓,將孫子兵法的課本拿給弘毅,和弘毅、阿永、老毛四人,走到新體育館的課外活動組,問關於張貼海報的事情,張貼海報還得要有公文(看來,只好放棄張貼紅會的那張招生海報了!!),覺得有些麻煩!!走回商館的路上,和張家宜校長、校外貴賓擦身而過,一時緊張,竟然忘了向校長問聲好,我和阿永都一眼認得出校長,不過,弘毅、老毛竟然不認識眼前的人是校長!!淡江時報上,明明就很常見到的面孔!!等到下午五點,阿永受系主任的任務,要召集今年的新轉生,了解新轉生的學習狀況,因為今年轉大二進來的新轉生,和我們這屆類似,只有兩個轉學生原本是唸資管,其他轉生都是資管以外的科系,所以,弘毅、阿永、老毛,極力為今年的大二轉生爭取權利,我則是一個人坐在最後面,看著他們的討論,畢竟,我是四人之中,程式最弱的人,而他們主要的訴求,也是為新轉生爭取系上程式課的學習問題(沒程式底子的人,一進來就得面對大二的程式…肯定只有死路一條!!而且,這學期開始,系上對於跳班選課的問題,將嚴加管制!!),在一番討論後,主任也決定為大二新轉生處理這個問題,結束這場對談會之後,已經晚上六點多,搭車回到家,已經八點多!!

10月4日,星期四,早上醒來已經九點,趕緊出門,到了學校,已經十點半,還是遲到了半小時的SD會議,不過,還是得到了一件任務!!開完會後,和阿永、弘毅去吃午餐,午餐過後,和阿永到圖書館,看了兩本跟腳踏車有關的雜誌,將近一點,道別阿永後,走到驚聲大樓上課,上完兩堂課後,再走到工館大樓上課,弘毅也來修這門課,至少有個伴可以一起上課了!!不過,第二節課,阿永來找弘毅,兩人說一說,快下課前,兩人先行離開教室,要去忙新轉生調課的事情,畢竟,調課需要兩位老師的簽章,而新轉生才剛來學校,根本就不認識任何一個老師!!辛苦他們兩位了!!不過,他們兩個留下來的背包,我還要努力提回商館給他們!!下課後,提著兩個背包,撐著傘,走回商管一樓的電腦教室,他們正和新轉生說些事情,將背包交還他們後,到廁所一趟,回來後,所有人都不見了,他們晚上有課,但我不想中間空堂三小時,只為了等待晚上八點的課,也不想修六點到八點的那門課,所以,在加退選後,我就退選了八點的那門課,原本,還要留下來,等待晚上七點的電影會,據說有桂綸鎂學姐到場,不過,好像要提早預約?!感覺來不及了!!開學到今天,還沒去社團辦公室逛逛,到了新體育館的社辦晃了一圈,剛好熱舞社在期初表演,現場來了很多穿著頗辣的學妹,也很多學弟來看表演,快速的走過各個社團辦公室的門口,好像蠻多新社團還沒有社辦耶?!還是社辦在別的地方?!走回布袋戲社辦,寫了篇留言,離開了熱鬧的新體育館,天空下著細雨,撐著傘,一個人搭車回家!!回到家後,看了BBS的文章,才知道今晚桂綸鎂學姐並無法參加出席,也算是好運?!

10月5日,星期五,一大早醒來,就是為了看王建民的季後賽首場先發,不過,比賽的結果相當令人難過!!颱風即將來襲,感覺這次的颱風,好像新聞說得頗嚴重的?!

10月6日,星期六,柯羅莎颱風來了,風勢的確不小,因為我眼前隔了兩道窗戶(後陽台那一道窗戶關著,只留上方氣窗,而房間的窗戶是開著!!),還是有雨、沙子吹打到我的臉上,大雨也是一陣又一陣的下,下午,電燈不時的閃爍,深怕停電,造成電腦的損壞,到客廳看電視新聞!!一向風雨無阻、依舊上班的老爸,到了公司,被老闆的「停班一天」給趕了回家,看來,這個颱風,和之前暑假的颱風比較,的確是嚴重許多,新聞報導許多地方傳出災情,希望不會造成更多的災害,菜價也一路飆漲!!不過,東森新聞台的美女記者主播「吳宇舒」,竟然被派到宜蘭去現場採訪,真是令人覺得捨不得呀!!當然,其他在颱風天跑新聞的記者,也是很辛苦的!!不過,有些新聞台的記者,會不會表現得太誇張了?!

10月7日,星期日,柯羅莎颱風漸漸遠離,不過,還是下了一整天的雨,各地的災情頻傳,走山、土石流的狀況頗多,這就是水土保持的重要性!!不過,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的渡過這次的颱風!!晚上,開始努力的修圖,對我這個美術毫無天份的人而言,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過,還是得努力完成SD的任務!!畢竟,核心程式部份,我才學了兩年的程式,相較阿永、弘毅、老毛而言,幾乎不太可能幫得上忙,只能努力做些比較耗時費工的任務!!DEMO的時間,愈來愈逼近,還有許多的考試也都將陸續而來,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