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星期一,晚上,親人們到我家烤肉,大人們忙著烤肉、小孩子們忙著玩樂,我則是幫忙顧小孩的安全,整晚顧一群小毛頭,雖然累,但還挺有趣的,月亮露臉了一會兒又躲起來,突然覺得,我是孩子王呀!!不過,我不是胖虎!!

9月25日,星期二,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下午,到附近的書店閒晃,晚上,和媽媽去外婆家,四阿姨、小阿姨剛好也回去,又跟昨晚那群小毛頭見面了!!吃過豐盛的晚餐後,四阿姨將筆電拿出來,我幫忙灌了一個小遊戲,小毛頭們立刻被小遊戲吸引,正好這幾天,因為常聽網路電台到半夜,到房間睡到晚上十點!!回家的路上,我媽載我到興南夜市,吃了碗豆花,又外帶一碗回家給我弟,到處還是有人在烤肉!!

9月26日,星期三,早上十一點半,和阿永一起搭捷運去學校,阿永和弘毅到電腦教室忙SD,我一個人走到驚聲大樓上課,抄了一節課的筆記,下課後,再走回商館上法規課,老師的聲音,真的很讓人想睡覺,不過,坐在前面,還是儘量撐住精神,雖然老師說他不點名、不在乎同學睡覺,只要不要吵到別的同學學習就好了!!下課後,和弘毅、阿永搭捷運回家!!

9月27日,星期四,早上八點醒來,看王建民今年季賽的最後一場先發,王建民順利拿下第十九勝,十一點多,搭捷運到學校,等了一會兒的公車,到學校後,急忙走向教室,因為我的手錶拿去修了,沒有手錶,還頗沒安全感!!到了教室,感覺人比昨天多,不久後,一個陌生女生就坐在我旁邊,一整個很害羞,不過,她的同學就在我的右手邊,中間隔了個我(我右手邊是走道),兩人在老師還沒來之前,一直在討論明天要不要出去玩的話題,還蠻尷尬的,如果說要換位置,那我就會被另一個女生和左邊的女生夾在中間,那就更難抄筆記了!!只好很尷尬的坐在對話兩人的中間!!抄筆記時,也還得注意到避免肢體的碰觸!!上完兩堂課後,心想,下次一定要早點到,坐裡面的位置,避免這種尷尬場面!!下課後,再走到工館上課,這兩節課,也有團體討論的部份,因為一個人修課,又習慣坐在最前面上課,被老師分配跟正後方的三位英文系的女生,一起討論上課的問題,還挺不好意思的,畢竟,她們三人穿著還蠻辣的,一整個眼神不敢亂飄,只能望著講台上的問題思考可能的答案!!下課後,走回商館大樓的系辦,看了些公告的文章,下樓要去找阿永、弘毅,剛好他們去找專題老師,再到系上的電腦教室,搞定專題的問題後,又到軍訓室問預士預官考試的事情,得到資訊後,三人決定去牛排店吃晚餐!!吃飽後,將近八點,走回學校上課,沒想到老毛還是來上課了!!不過,這門課感覺壓力好大,而且,他們決定要修六到八點的另一門課,不過,我對這門課沒啥興趣耶!!應該會考慮退掉這門八點的課,早點回家!!下課、搭車回到家,已經晚上十一點多,阿永突然告訴我,不能調班上必修課,之後,又跟弘毅找了許多關於選課規定的條文,一整個麻煩!!一旦調課,我星期三下午,就得空堂2小時,在學校閒晃,這樣反而想找個社團學點有趣的東西了…

9月28日,星期五,因為老家的親戚,有人駕鶴西歸,半夜,父母、我妹就開車回南部!!我弟明天要上課,我留下來顧家(因為我也不確定,我會不會回學校聽預官考試的會議,所以我就留在家)!!一個人在家,昨晚又到凌晨四點才睡,一覺到中午,出門覓食,走到麥當勞,聽服務生的建議,就點了新的口味「北海道豬排堡」,提著兩個紙袋的麥當勞,慢慢閒晃回家!!還算不錯吃啦~一邊看蜘蛛人3,一邊吃著麥當勞,看完電影後,將系必修加退選回原班,問了班上的同學,關於原班老師的上課狀況、規則!!感覺好像也挺輕鬆的?!大概是因為大四的必修課,都是輕鬆為主吧?!晚上七點,高中同學阿群突然在MSN敲我,今天剛放結訓假,剛從左營搭高鐵回家,家裡沒人,要找我去興南夜市吃晚飯,反正我家只有我跟我弟兩人,就答應邀約!!將近八點,騎車到了南勢角站,和阿群碰面後,他黑了不少,也瘦了許多,逛了一會兒,在他的推廌下,到了一間鐵板燒店,我好像很久沒吃鐵飯燒了!!看著廚師就在眼前炒菜,還蠻好玩的!!兩個人一邊吃飯、一邊談論軍中的生活感想,明年順利畢業的話,就要換我進去體驗了!!吃飽後,又陪他走回家,又聊了一會兒,之後,一個人悠閒的走回捷運站,抬頭看今天的月亮,還不錯美!!不過,心中卻突然覺得有些落寞,畢竟,星期五的晚上,路上的情侶總是比平常多!!回到家,竟然已經晚上十一點了!!這時覺得…沒有手錶在身上,真的好麻煩!!再加上,我平常根本就不帶手機在身上,手機對我的功能只是「鬧鐘」+「收發簡訊」(通常我會過很久才發現簡訊)!!我的手錶快點修好吧~我需要你呀!!

9月29日,星期六,今天很多人都在補上班、補上課,不過,我本來星期一就沒課,所以,照常放我的假,不過,我媽帶的兩個小朋友,因為父母要上班,所以,就像一至五的早上一樣,一大早,就聽到小朋友在客廳玩的聲音,不過,我還是睡到中午,吃過午餐後,下午,和兩個小朋友玩了一會兒,傍晚,有些疲倦,又小睡到晚上九點,吃過晚餐後,十點多又開始聽網路電台,因為傍晚睡過了,結果,今晚到了將近凌晨四點才睡著!!

9月30日,星期日,早上七點半醒來,因為今天要去紅會值班,雖然沒睡飽,還是得去值班!!沒想到,老爸一大早就在客廳修理電器,和老爸說了幾句話後,出門吃早餐,沒想到吃完早餐後,竟然下起毛毛雨,也沒時間回家拿傘,只好急奔到捷運站,搭捷運到士林站,北市沒下雨!!到了服務據點,大家都到了,不過,今天的人數又突然多了三人,結果就變成八女一男值班,有四個新加入的長庚護專生,天氣忽晴忽雨,太陽雨陣陣不斷,雖然天氣不太穩定,但遊客還是絡繹不絕,那四個長庚新夥伴,似乎對我的安靜很好奇?!(還在談論我是不是像蕭敬騰那樣的人?!真是謝謝你們的抬舉,不過,聊天也太大聲了吧?!我都聽到了…)上午,有個阿伯量完血壓後,就一直和我們聊天,不過,我當時只是站在旁邊聽他們的談話罷了!!中午,用過午餐後,一個人坐在福利社外的椅子上,喝著加鹽沙士,獨自享受午後的悠閒時光,下午,長康新加入的四個女生之中,頗外向的女孩(也是我覺得最好看的女生),突然拿張椅子,坐到我面前,公開的問了我幾個問題(大家的眼光都在我們兩人的身上),基本問題都很直接的回答,不過,問到『你有沒有女朋友?!』,我傻住了,被一個活潑的美女問到這麼尷尬的問題,一整個臉紅,我不知如何回答!!只好顧左右而言他,不過數分鐘後,又被追問同一個問題,我只好回答:『沒有!!』,好險,遊客團來了,大家就又開始忙著服務,過了一會兒,換我量血壓,那活潑女孩,看沒有遊客,又跑到我前面坐下,說繼續聊天吧!!其他的女生,就說:『別再害他臉紅了!!』後來,又有個阿伯在我幫他量完血壓後,因為又下起雨,就坐著跟大家聊了起來,此時,一位北科大的資深幹部來了,叫我幫忙拿張招生海報回淡江張貼,那阿伯一聽到我是淡江的學生,就開始說他兒子(淡江的)、姪子(真理的)的故事,說他兒子也是淡江的,聽他的描述,應該是唸商學院的,因為一直提到銀行業的考試,說他兒子有多天才,不過,都不好好唸書之類的,又說那個姪子畢業後,送去外國唸書,回來就飛黃騰達,要我畢業後,也出國喝些洋墨水!!我心想:『我家沒有那種龐大的經濟能力,我怎可能如此做!!』,之後,開始批評現在的教育體制,聊到雨停之後,才緩步離開!!雨又是一陣一陣的下,不久後,有一個台灣人帶了兩位日本人來躲雨,那台灣人,我們第一眼都覺得是那兩位日本人的專屬導遊,台灣人跟兩位日本人用日文對話一陣子後,突然問坐在旁邊的我,是什麼團體?!我回答:紅十字會,他又跟兩位日本人說了一會兒的日文,又跟我說,那兩位日本人對我們這個團體有些好奇,又問我是那間學校、什麼系的?再度回答後,他又跟兩位日本人介紹了我,微笑的彼此點了個頭,他說躲雨也沒事做,就請我幫他量個血壓,量完血壓後,他問我數學如何?!我直接回答還不錯(本來就不錯呀~我一向以中文、數學為主科!!),接著幫另外兩位日本人量完血壓,他對我說,他的女兒是高中生,英文很強,不過數學很弱,要我有空去他家坐坐,也說假如可以的話,要請我當他女兒的家教!!他又說,他家就在中山北路的海霸王附近,說著說著,就拿了張名片給我,他說他在汽車公司(豐田汽車)當某部門的主任,告訴我,到了海霸王附近,打電話給他,他會來帶我去他家!!哇哩,這是什麼狀況?!因為下雨天,竟然遇上了工作的機會?!不過,現在的家教,不都要找女大學生嗎?!那麼,我真的會去嗎?!我也不知道!!雨停了,我和他們三人也互相微笑道別,之後,又和女生們一起值班到五點,搭上捷運,看著落日的餘暉,是如此的美麗,各個捷運站也看到了不少的美女,當然,一對又一對的情侶也一直出現在我的眼前,唉~別人在享受甜蜜愛情,而我卻只能獨自的發呆、想想自己過去的悲情史,走出了景安站,天空出現少見的紅霞,又多了幾分的哀愁,走回家,已經將盡晚上六點,看了一會兒的電視節目,吃了晚飯,又繼續看電視到九點多,此時,我媽和我妹,將爺爺奶奶從嬸嬸家載回家,因為我爸的摩托車在公司壞了,要我妹一個人騎車去將車子一起拖回家,我媽擔心,要我先顧爺爺奶奶,又跟我說,爺爺最近開始記憶不好,我仔細想想,前幾天的親人去世,那親人便是爺爺的親妹妹,我想,應該是至親離世,導致這陣子的精神不佳吧?!到客廳陪兩老看電視新聞,爺爺問我目前是大學幾年級?!又提到他最疼愛的大堂弟,現在的上課通勤辛苦,我也只能陪笑的點頭,爺爺拿出帶來的日本水果,慢慢的削皮,一小塊的切給我們三人吃,過了十多分鐘,又再一次問我目前是大學幾年級?!我想起媽媽出門前的交待,就又仔細的回答了一次,他依舊又提到他最疼愛的大堂弟,雖然我是長孫,不過,我們家的三個小孩,從小就不太受到兩老的重視、關心,所以,每年過年返鄉,也總有一種似親非親的感覺!!相互比較之下,我反而比較喜歡回外婆家的感覺!!不過,畢竟血濃於水,我身上還是有他們兩老的基因,就輩份而言,我還是他們的長孫,即使他們不太重視我,我還是得做到一個長孫該盡的責任!!奶奶也忽然問我「有沒有交女朋友?!」,我也就直接回答「沒有!!」,我知道又是要拿我和剛考上大學的大堂弟做比較,因為他國中就交了一個女友到現在了!!奶奶知道我在陪他們、等他們睡覺,才要去洗澡,就叫我先去洗澡,不久後,聽到奶奶說要先去睡,爺爺一人留在客廳,突然爺爺轉動我已上鎖的浴室門,我以為爺爺要上廁所,圍了圍巾開了門,才知道他誤以為廁所是奶奶睡覺的房間,其實,爺爺比奶奶還常來台北、還常來我家住,看來,這次的情況真的很嚴重!!雖然阿永跟我說,我爺爺八十多歲了,這樣的情況也算是正常,不過,這樣的爺爺,和我從小看到前陣子的爺爺不同呀!!唉…今天真是心情變換飛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