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星期一,早上第一、二節課,這學期選了『軍訓-孫子兵法』(一堆昔日的同學都有修大二軍訓,聽說可以考預官、預士),教官說完上課規則後,便上了整整兩堂的孫子兵法的概論,畢竟以後可以拿來抵免兵役的日子,所以,就沒辦法早點下課吧?!接下來的三、四節課,上的是大一的『英聽-實習』課,因為當初在銘傳的英聽課是零學分,無法抵免一學分,卻要上2節正課、2節實習的英聽課,說實在的,還蠻悶的!!但是,只好摸摸鼻子,畢竟是必修,沒修就沒辦法畢業!!實習課的規則挺嚴格的,一度懷疑,淡江跟銘傳一樣,正課、實習都同一個老師上課,聽完規則後,才知道這只是實習老師,開始害怕下午的英聽正課!!中午吃完午飯後,繼續和阿永往傳播館走去(今天一整天八堂課,每兩堂課就要換一棟樓!!),準備上資傳系的『社會學概論』(衝外系選修學分),不愧是傳播館,到處都看得到美女(淡江的美女,都在商館、傳播館、文館出沒),社會學概論的老師,說話也很有趣,就這樣歡樂的過了兩節課,接下來是最後兩節,『英聽』課,本以為老師比實習老師更嚴格,沒想到,正課老師是一位很和善的老師!!看來阿永、弘毅擔心英聽課很難過的問題,可以先放下半個心了!!

3月6日,星期二,早上的兩節課是『財務管理』課,講的概論,可能是前幾天,和小狗、小狗的高中同學在台北吃午餐時,有聽過類似的理論,所以,感覺還蠻容易進入狀況的!!中午,只有一小時的空堂,快速解決午餐後,往宮燈教室走去,這大概是來淡江一年半,第一次在宮燈教室,上正式的課,這門課是必修通識學門之一,我和阿永選了『哲學概論』,聽老師的自我介紹,還挺有來歷的,可能是平常無聊時,也會想東想西,思考人生的道理、事物的原理…一切有關於生活中的學問,所以,跟哲概老師所提出的某些理論,還蠻契合的,阿永就不用說了,他本來就對哲學、心理學有興趣及研究,所以,自然更是得心應手,不禁讓我想起昨天的『社會學概論』,感覺人文學科,好像總有異曲同工之妙?!反正,我從小沒事,就愛胡亂思考、自我推論,這些社會科學、理論的科目,應該不會造成我的困擾吧?!

3月7日,星期三,早上的兩節課是『網路建構』課,其實是上學期『網路通訊概論』延伸,繼續深入學習的課程,中午,提議去進補,於是,又往火鍋店,飽餐了一頓午餐!!沒想到,本來不考試的大一計概課,又突然要考試,在弘毅提醒後,急忙趕回學校,沒準備之下,就一整個慘!!好險,這只是一個機會考試(因為選課的人太多,老師給大二以上的學生,考過就整學期不用來上課,期中考過,就能PASS!!),既然沒順利考過關,就乖乖的上課吧!!接下來的兩堂大三程式課,複習了上學期的一些概念後,又教了新的程式。

3月11日,星期日,晚上,外公和其他友人合辦流水席,廣邀親朋好友,我媽告訴我,一定要回去吃,下午五點,騎車到了外婆家,到附近剪了個頭髮,之後,便去參加流水席之宴,這應該算是一場海鮮大餐!!因為上了十多道菜,三分之二都是海產,平時的我,完全不對海產有好感,不過,今天睡到下午才醒來,一整天沒吃飯,餓到發慌,所以平日不碰的海產,一口又一口的嘗試,發覺,海產並沒有想像中的難以下嚥!!散席已經九點多,眾親友,回到外婆家後,又閒聊到十點,才各自一一回家,回到我家,已經將近晚上十一點!!

3月14日,星期三,中午,空堂兩小時,一週一進補,這次和MORE仔、阿永、JC兄一起去吃『貴族牛排』當午餐!!

3月15日,星期四,下午五點,放學回家後,已經晚上六點多,今天不知怎地,阿永找打球,回家換上球褲後,準備就緒,騎車去找阿永,兩人到球場打球,打了2個小時,到了晚上九點多,才騎車回家,今天狀況還不錯!!

3月17日,星期六,下午一點,出門往西門町赴約,因為前幾天,高中同學(逸群兄)問我是否也要去看『門徒』?!我當然是說『當然!!』,於是相約西門町見面,見面後,決定看國語版的門徒,買好票後,因為戲院旁邊就是『洛汗網路遊戲』的舞台,寒假無聊時,有玩一陣子,所以知道今天下午也有一場活動,特別請來名模-隋棠,以及多位名模COS遊戲中的角色,電影還有一小時多才播映,於是,在活動現場看完這場SHOW,隋棠,長得好高、身材超好、臉蛋超優的啦!!不愧是名模,一整個看得賞心悅目,之後,又在附近另外一場街舞大賽,現場聽了MC HOTDOG唱的歌,當然有唱『我愛台妹』(最近在拱長得有點像MC HOTDOG的阿永,在下下星期四,系上的星頌賽,報名參加!!)之後,又到萬年晃了一圈,離電影播映只剩20分鐘,和逸群兄走回絕色電影院,兌換了電影院的爆米花,進場找到坐位後,開始欣賞這部我等待了許久的『門徒』,看完這部令人覺得震撼的電影後,才能明白毒品是多麼的恐怖,也讚嘆戲中演員們的演技,令人值得思考的劇情、對話,以及連貫電影頭尾的一句話:

『究竟是空虛恐怖?!還是毒品恐怖?!』

看完電影後,和逸群兄,邊討論邊找間店吃晚餐,找到了間還不錯的小吃店,吃過了晚餐後,又和他搭捷運回南勢角捷運站,他說有個他挺欣賞的女孩在飲料店打工,我就無聊陪他一起去看看,結果,沒如期看到那在飲料店打工的女孩,買完了飲料,和逸群兄道別後,等待公車,搭公車回家,回到家已經將近十點,還算是小有疲倦的一天,不過,偶爾和高中同學出門晃晃,總比每天宅在家裡好?!

3月18日,星期日,晚上六點,和阿永去打球,不料,到了球場,開始下起了毛毛雨,堅持打球的信念之下,打了幾場球,不過,雨漸漸將整個球場淋得無法跑動,和一群高中打了幾場球後,七點半,就決定收球提早回家!!

3月19日,星期一,今天下午,最後兩節英聽正課,因為系上一年一次的週會課,一定得參加,所以,上星期已先向英聽正課老師報備,請來了台北縣交通副局長來演講,講了許多新的交通知識、更新的交通法規,還有常出事的車禍原因,算是頗有心得的一場演講!!

3月22日,星期四,中午下課,一週一進補,天氣很好,所以沒吃火鍋,和上星期一樣,吃貴族牛排!!

3月25日,星期日,早上睡醒已經八點四十五分,來不及趕到士林官邸服務,急忙打給執班督導、也是淡江學姐的宛慈督導,她沒接電話,心想:「糟了!!」於是,加速出門的準備、吃過早餐後,急忙趕到士林官邸,到了士林官邸,已經九點五十分,好險,今天共有七個女生來服務,只有我一個男生,而且還睡過頭遲到,當然被督導和幾位比較熟的紅會同伴酸了幾句,畢竟是自己的錯,只好低聲下氣,乖乖地挨罵!!今天的七位女生中,有兩位是唸台大法律系的僑生,因為台大也有服務教育,不知為啥,她們兩位一直為我說話,還真是感謝兩位來自台大的僑生美女!!一整天的服務下來,看了不少對的情侶來士林官邸拍婚紗照!!下午四點,結束服務後,搭捷運到台大醫院站,到天瓏書局買了DB實習的課本後,再搭捷運回家,回家的路上,有對情侶在捷運列車上,就親起嘴來了,還真是尷尬,只好換個方向站!!回家後,媽媽沒煮,肚子很餓的狀況下,跑去縣聯社買了一碗泡麵、一瓶牛奶、一罐洗面乳,回家後,煮泡麵在客廳吃,我弟在看電影台,正在播著『小孩不笨2』,那是部描寫青少年問題的電影,地點是在新加坡,這部電影,竟然讓我流下眼淚了!!還蠻令人動容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