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倒數97天...
早上...本來打算九點起床的...但...難得沒課...一覺睡到飽...下午一點才醒來(睡到自然醒喔...)...醒來後...吃完好吃的牛肉麵...再刷個牙...下午2:30了...該前往牙醫診所...補左下方蛀牙的臼齒...果不其然...到診所後...掛了號...坐在等候處...等待審判的到來...電視上...正播著【米老鼠群星會】(迪士尼頻道...為啥我知道...因為我大一有時在家無聊...也會加減看...畢竟...是童年的回憶呀...唐老鴨...傻笑...^O^)...大約十分鐘後...終於...要開始審判了...走進診療室...醫生拿了一杯藍色的液體...叫我先潄潄口...應該是氟化物吧...跟牙膏一樣的味道...潄完口...正式進入審判...躺在診療椅上...醫生拿了一個新的玩意...感覺更恐怖的玩意...往蛀牙處...一陣的嘰嘰聲...我早已將生死超脫於物外了...只敢閉著眼睛...全身盡量放鬆...以免影響到醫生的專心治療...其實...不痛...大概是嘰嘰聲...令人感到害怕吧...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醫生叫旁邊的助手護士...準備"銀粉"...心想...不會吧?!...果真...是拿來補牙齒的...經過一陣的補牙後...腦袋早就空白一片...生死完全掌握在醫生的手上...診療結束後...像是撿回一條命似的...出了診所...下午3:30吧...看看時間...先去漫畫店好了...在漫畫店看完"第五集"的"『死亡筆記本』(一本需要動頭腦...才能了解故事的漫畫書...花了1小時才看完...重點還是在理解...跟一般的漫畫不同...)...回到家已經快5點了...好久沒回去木柵的外婆家...回去木柵看看外婆吧...媽媽叫我帶幾樣東西回外婆家...(一些蘋果跟一罐叫"鳳梨醬"的東西...)...騎了約20分鐘的車程...到了木柵外婆家(其實...平常如果一路綠燈的話...大約15分鐘吧...在時速40~50之間...)...東西拿給外婆...外婆正在忙著準備晚餐...看外面的天色...覺得還OK...於是帶著數位相機...又開始到處亂走...到處瞎拍...先走到外婆家附近的忠順公園(小時候在那和小表舅、表弟們一同玩耍長大的地方...)...拍了幾張...覺得還不過癮...又往【力行國小】出發...那是我小六升國中...第一次接觸籃球的地方...可以算是我的籃球發源地...既然都已經到力行國小...那就去小時候幾乎天天去健行的木柵河堤吧...多年沒去了...改變了許多...走著走著...看時間還來得及...就走進【政治大學】...延著小時候跟四阿姨走的路線...走了一遍...但這次...我是以轉學生的身份走入校園的...政大...整體上...改變得不多...跟多年以前相比...變得更有藝術氣息...到處閒逛...回味小時候的生活...不知不覺...走出了政大...心情...突然有點低落...沒想到...老天爺還真是配合呀...天空竟然飄起毛毛雨...加緊腳步...走了大約20分鐘...回到了外婆家...已經是7:00了...吃完飯後...到附近的理髮店修了修頭髮(已經長到鼻子的頭髮...頭髮屬於又多又厚的類型...夏天又快到了...修一修...比較涼快...)...回到外婆家...在客廳陪四阿姨的三個小孩(表弟妹)看了快1小時的卡通吧...到了快8:30...想想...也該回家了...向外公、外婆、四阿姨的家人道別後...騎著摩托車...往回家的路上前進...回家後...又跑去買豆花了...今天人好多...排了很久...也從旁看到老闆的親切態度...感覺到...人間的光明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