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星期二,下課回家的路上,敗了一個全家賣的『霹靂公仔』,回家拆開後,竟然是我最不想拿到的「莫召奴」,我想要「吞佛童子」or「羽人非獍」呀!!也沒勇氣再敗下一盒了!!

3月28日,星期三,中午,從商館門口走出去吃飯,看到有個攤位,貼了一張「門徒」的海報,再定睛一看,是港澳同學聯誼會的活動-『廣東話班』!!其實,去年也有看到這個活動,但那時,還不是很有興趣!!(我會不會是被「門徒」海報給吸引住了?!)拿了張小傳單,吃完午餐後,再走回商館大樓時,狠下心,從皮夾拿出100元,走過去攤位報名廣東話班!!晚上回家後,吃晚飯時,無聊轉著電視看,剛好看到東森電影台在播卡通『灌籃高手』,一時手癢,晚上九點,帶著籃球、騎著摩托車,一個人去永和的球場打球,還蠻多剛下課的南山高中學生,和一些有活力的高中生打了幾場球,將近十點半,人反而愈來愈多,明天還得上課,早點回家!!

3月29日,星期四,今晚六點半,參加了系上的「星頌賽」,本來要上台唱『我愛台妹』的阿永,很有種的報名後,過沒2個小時,又很孬種的放棄報名!!聽說3B班上有2位音樂人都有報名,而且聽說他們的實力很強,反正門票才20元,於是,和阿永買了「最後的站票」進場(全場坐滿,我和阿永站在後面看比賽),前面幾組還算不錯,我和阿永一組又一組的評審台上參賽者的歌藝,個人賽的上半場結束前,傳說中的3B班上的劉同學上台了,我雖然對他沒啥印象,但他一開口唱歌,全場竟然鴨雀無聲(一般參賽者,還有人會在下面玩波浪舞、跟著音樂揮動手臂),為什麼呢?!因為唱得跟CD一樣,技巧之高,令在場所有的人都呆滯住了!!他唱完結束後,過了數秒鐘,大家才響起極大的掌聲,可以說是唱到令人如痴如醉,一般的參賽者,我和阿永都聽得出缺點在那裡,這位劉同學,我只有兩個字形容…完美!!他到底是唱那首歌呢?!我不知道,是後來上網查才知道的,原唱是平井堅,那首歌就是「一公升眼淚」的主題曲-『Only Human』,他的歌唱、音色,真的已經到了無可挑剔的地步了!!接著他之後上台的參賽者,一整個就很慘,因為大家還沉醉在剛剛那極完美的表演之中,上半場結束後,已經將近八點,休息時間結束後,個人賽下半場開始了,沒想到,和我同班的小傑同學,竟然是自彈自唱(吉他),自己寫的情歌,還蠻動人的!!另一位傳說中的超強歌手即將登場,那就是3B的彭同學,聽說他從大一到現在,每屆都參加,大一拿第一名、大二拿第三名(為啥拿第三?!因為前半段,麥克風收音有問題!!),他一開口,我完全嚇傻了,因為之前有跟他打過球,也聽過他說話,跟唱歌的聲音完全不一樣,平常的聲音很低沉,在台上唱歌時,那音色、技巧,根本就是完美,我也真的無法雞蛋裡挑骨頭!!因為又是一次令全場鴨雀無聲的表演!!之後,還有個大四學長的自彈自唱(電子琴),他唱的是王力宏的歌,而且是經典組曲(他自己組的)!!而且,聽說上學期的系歌比賽,系歌就是由他和劉同學一同創作的作品,雖然到了第三首時,他忘譜了,但我對他還是相當的欽佩!!其他的參賽者也都還不賴,個人組下半場比賽結束後,第二次的中場休息,接下來,登場的是六組團體組,有一組是兩個大一的學弟們,音色還不賴、技巧也還算中等,另外有一組,是專門帶熱全場氣氛的(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連網建助教也上台伴舞),全場High到最高點!!最後比賽的結果,不出我和阿永所料,那2位3B的同學,分別獲得個人組的第一名(彭同學)、第二名(劉同學),他們的實力,真的高出其他參賽者許多,不論音色、歌唱技巧、歌曲掌握度,就像在聽CD一樣,除了「完美」兩個字,我也不知道還有啥字眼可以形容了!!而個人組第三名,我原本猜是自彈自唱的那2人其中之一,沒想到,這第三名,就猜錯人了!!團體組方面,就是由那2位大一的學弟拿下第一名!!這是一場值得一看的表演,尤其是3B的2位同學,真的是無可匹敵!!

3月30日,星期五,搭捷運回家的路上,阿永說要組新電腦,我也考慮買個2G的隨身碟!!於是,決定回家後,就再出門去光華商場,晚上七點,從景安捷運站出發,到了光華商場,大約七點半,因為阿永也不知道去那家買,就帶他去我組電腦的那間電腦店,進行新電腦的組裝,搞定後,大約八點,我又跟店員問了一個2G的隨身碟,價格是680元,於是,就買了我的第一個隨身碟(假如MP3不算的話!!),一小時後取貨,再走到新光華,買了些CD-R片,晃回來店家時,才八點半,到後面的德記麵館,吃了碗牛肉麵當作晚餐,到了九點,走回店家,拿了取貨單,跟組裝貨確定硬體組件後,一人扛一箱,準備回家,阿永說可以坐小黃回中和,不然,捷運上上下下的,還蠻累人的!!於是,到了捷運站附近,搭上小黃,阿永整路和司機阿伯聊天,也才知道大家都有各自的煩惱及重擔!!到中和後,已經晚上十點,先幫阿永搬電腦回他家,之後,兩人再回我家拿OS光碟!!

3月31日,星期六,九天春假的第一天,早上六點就被我媽叫醒了,因為今天要回彰化掃墓,換上衣服,穿好鞋子,上車後,又昏睡到彰化老家,醒來後,已經九點半了!!幫忙搬東西進老家,看了一會兒的電視,吃過午餐後,便準備好祭拜用品,全家人搭上車,大約20分鐘,就到了先靈們所在的納骨塔,先拜過土地公後,接著祭拜先人們,沒想到,爺爺、奶奶在這還遇到了許多很久沒見面的老朋友,長輩們忙著寒喧,我則是安靜的觀察著身邊一切的人、事、物變化,再看看納骨塔的塔柱上的對聯,靜靜思考其中的涵意!!因為地勢還蠻高的,往前方望就看得到高鐵,正好一輛高鐵,從眾人的眼前呼嘯而過!!結束祭祖後,回到老家,轉了幾台電視,覺得無聊,跑去睡午覺,一覺醒來,已經傍晚六點多,吃過飯後,在客廳和親人們一起看電視節目,晚上七點半,準備回台北,先到鹿港天后宮買麻油,老闆還拿了紅葡萄酒給我們試喝,一入口,還蠻甜的,接下來的酒味,對於幾乎不喝酒的我,就有些覺得不太好受,在鹿港,買了個蚵仔煎當小吃,滿足一下口腹之慾,一來一往,再上高速公路,已經晚上九點,到了台北,已經晚上將近12點!!

4月1日,星期日,今天早上,睡到八點,驚醒,因為今天得去獅子會當義工一天,為啥呢?!因為以前銘傳統計系的同學,有個獅子會的義工活動!!當時心想,反正九天連假,就去當個一天義工好了,於是,我就報名了,早上八點半要到青少年育樂中心集合,快速的整裝後,急急忙忙的衝去捷運站,好險的是,只要搭捷運到台大醫院站,趕到會場時,才知道八點半到九點是進場時間,趕到會場時,才八點四十分,因為睡過頭,本來和弘毅約好八點二十分,要順道拿給他英聽光碟,讓他多晒了半小時的太陽!!進了會場,人數並不多,而且,沒看到統計系昔日的同學們,感覺有被騙到,早上的活動,是請一位某公司的年輕CEO來說自己成功的經驗,十點多的中場休息,還有餐點可以使用,感覺還蠻不錯的,畢竟我沒吃早餐呀!!邊吃餐點時,突然有個師大公領系的女生走過來,與我交談,但因為不知道要說啥,所以,聊了一會兒,留了MSN給她後,就繼續餵我那飢餓的胃,接下來的演講,是獅子會的駐台代表,宣揚「獅子精神」,因為獅子會的成員,平均年齡在50多歲,他們希望能夠吸收年輕人加入,不然未來沒有人可以傳承,我想,這可能是今天活動的目的之一?!中午十二點半,到地下二樓用餐,銘傳的同學們,總算出現了!!自助餐的菜色還算不錯!!吃飽之後,聽大家聊聊彼此的生活,接下來就是下午的活動,創世基金會的捐發票活動,有兩個地點:「西門町」、「新光三越站前店」,我選擇了人數較少的「新光三越站前店」,必須要兩個人一組,剛好有個男生也沒組,和他聊了一下,原來是南華大學的大一生,和他一組,到處和善心的路人蒐集發票,口頭標語是『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一開始,還蠻害羞的,但看到別組的女生,蒐集的相當的快!!輸人不輸陣,於是,我和那位同學,愈喊愈大聲,也漸漸有些成績,雖然還是沒女生那麼厲害,不過,我們還是達成了2小時,至少100張的期望目標!!這2小時,我們採游擊戰,所以,我和他是不斷的走路,他以前有在南陽街補過習,對附近很熟,就走了將近1小時多,成績不太OK,最後,選了一間還沒人佔據的7-11店門口,果然,吸引不少人的愛心,還有人一直找身上的發票,要捐給我們手中的收集盒,還挺有趣的!!之後,搭著交通車回到青少年育樂中心,一位接一位的頒發服務証明、合照,結束了一整天的活動!!我和銘傳的同學們道別後,和那位南華的同學一起走到台大醫院捷運站,分別搭往回家路線的捷運,各自回家!!

4月5日,星期四,晚上,阿永來我家還OS光碟,找他打了三場NBA LIVE 2007,2勝1敗,四個月沒玩了,玩起來有點生疏了!!

4月8日,星期日,早上七點醒來,今天要去士林官邸值班,聽說有玫瑰花季,到了士林官邸,還沒到九點,就到園區看玫瑰花,還挺多品種的,我對名為『冰山』的白玫瑰(因為我曾經自稱「冰山」),印象深刻!!今天的督導,還是宛慈學姐,其他的服務人員都是台大法律系的同學(來做服務教育!!),早上有下雨,人就少了許多!!過了中午,天氣轉晴,遊客爆增,眼前的人潮從沒少過,一群接著一群,看來這玫瑰花季,倒是吸引不少人來觀賞的,而且還有三、四對新人來拍婚紗照,一直忙到下午五點多,才將服務站收拾完畢,結束了一整天的紅會服務。

小插曲:今天早上擺放服務台時,前面來了個女生,旁邊台大法律系的同學告訴我,那個女的是黑澀會妹妹,我抬頭往眼前不到1公尺的女生一打量,嗯…是那個「最妖氣」的Apple,隨即低頭、說了聲:『喔~是她!!』,之後她就跟著一群攝影師到附近拍照!!

☆★☆★☆★☆★☆★☆★☆★☆★☆★☆★
阿永說:「你的日記很好笑!!」
我說:「笑點在那?!」
阿永說:「就很好笑呀!!」
請問各位看倌,笑點在那呀?!
這才是最真實的生活吧?!不然,要我寫那些新詩的東西嗎?!感覺很有詩意?!
我OK呀!!不過,我寫的話,可能會一整個憂鬱喔!!XD (為賦新詞強說愁)
還是繼續用白話文、真實描述我每天值得記下的生活日記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