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星期一,早上九點多醒來,十點多祭拜曾祖父,中午一點多出門,到士林官邸抄便當店的地址,因為我昨天值班時,不小心將中午便當的收據當成垃圾丟掉了!!只好再去找那間便當店,看能不能補開張收據給我,走了十分鐘,總算找到那家便當店,肚子也餓了,就順便吃個中飯,感覺這樣也比較好開口,老闆娘二話不說,就幫我開了張昨天的收據,真的是感激萬分呀!!吃完午餐,搭上捷運往淡水前進,到了學校,已經三點多,到系辦看有沒有重要文件要領取,似乎是沒有!!再搭電梯到三樓,這週也好像沒有展覽,應該是在批改研究所入學考試卷的場地,再往海報街走去,看到音樂性社團的音樂週,左邊則是「現代與傳統市集」的攤位,不過,還是先到水源街的「滬尾偕相館」領取學士照,再走回學校,逛了一會兒「現代與傳統市集」的攤位,走進圖書館看了些書,打發時間,四點十五分,離開圖書館,往旁邊的學生活動中心前進,人很多,找到了班上的座位區,準時參加一年一度的週會演講,這次的主講者是位美國杜克大學的醫學教授,但他回來台灣創設癌症治療中心,目前擔任院長一職,他覺得台灣的醫療品質相較於國外,還是有所差距,所以回台灣創建醫院,希望能夠提升國內的醫療品質,而演講的內容則是關於大學生畢業前,必須要具備那些能力,又說明了美國的大學教育是如何學習、教育,雖然一小時多的演講,說的內容似乎不夠多,不過,也算是小有收獲的一場演講,至少,我覺得這位白髮蒼蒼的長者、院長,很願意融入學生,主動走下台,站在會場中間演講、與學生互動,這是很少見的演講者,尤其他是一位年紀大的演講者,聽完演講後,和阿永、弘毅走克難坡下山,搭上捷運,我趕著到西門町看晚上七點的「三國之見龍卸甲」,雖然,有人說電影中,不是華仔本人的聲音,也有很多人說不是挺好看的!!不過,我還是要去支持一下,為啥要選在星期一?!因為我個人猜想,星期六、日的逛街族群,在星期一必然是減到最低的人數,果然,晚上七點從西門町的六號出口走出來,人的確很少,飛快的腳程,趕到了樂聲戲院,買了票、爆米花和飲料,進了戲院,已經七點零五分,找到座位後,開始欣賞這部電影,感覺還算OK啦!!認為不好看的人,大概是覺得劇情和史實不一樣,那我只能說電影是充滿幻想與虛構,要看真實的史實呈現,不如去看大陸的三國連續劇吧!!華仔的演技還是很精湛呀!!武打動作真的是帥到不行,也終於明白「見龍卸甲」的意思,和我之前猜測的意思大不相同呀!!最後的結尾,竟然讓我在電影院哭了,真是不爭氣的眼淚,八點多離開戲院後,走到萬年的湯姆熊,本來想去試一下自己的握力有沒有提升,上次和小狗來這裡,有看到那台有趣的機器,這次繞了兩圈,完全不見蹤影,大概被收起來了吧?!在跳舞機那裡,看到了一場世紀對決,真的是很厲害的兩位高手,兩人都2000多combo,不過,右邊那位高手,一步少踏,重新開始計算,而左邊那位高手,則是100%完全跳完,旁邊的高大外國學生,還和他握手、聊天,左邊那位高手真的是強到不行,我可是看到目瞪口呆呀!!找不到握力測試機,就快步逛了四樓,許多店家都在關門,離開了萬年百貨,疾步走回捷運站,搭捷運回家,回到家後,已經將近晚上十點!!

4月8日,星期二,早上十點多清醒,其實是被卡啦OK的聲音吵醒,家裡又買了一台新型的卡啦OK機,比之前那台的功能更強大、新歌更多!!梳洗過後,將紅會的服務單key完,和翔哥閒聊了一會兒,下午一點多,吃完午餐便當後,將騎車路線簡單的記在腦袋中,很久沒騎車,還有點不太習慣,順著地圖上的路線騎,大約十五分鐘,到了紅會總會的辦公處,停車位找很久呀!!交了募款和服務單後,和彥博聊了一會兒,三點多離開紅會,騎車沿著羅斯福路一直騎到新店,花半小時左右,看完皮膚科後,再騎車回木柵外婆家,外公的復原狀況還算不錯,不過長期的待在家裡,似乎有些脾氣暴躁、喪失耐心,畢竟不能自由活動,加上外公本來就喜歡到一些老朋友家閒聊、小聚,一直待在家裡,依他的個性,肯定是會覺得很煩、無奈,不過,我去剪完頭髮回來時 (說到剪頭髮,我終於被認為是上班族了?!去年還被認為是高中生,看來,我這一年來,迅速老化許多?!小狗,我不再看起來像高中生了!!這該哭還是該笑,沒關係,華仔也是愈老愈帥!!對了,這次剪了個很清爽好整理的髮型,回家後,竟然被我媽說:「像要去當兵的頭髮!!」) ,看到外公坐在樓下的門口看街道的情形,助走的醫療器具就在身邊,他問我啥時當兵,我就和他聊了我在等預士的結果,到外婆家,簡單的沖洗了頭髮,和舅舅在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吃過外婆煮的晚餐後,待到晚上七點,向外公、外婆、舅舅道別後,走往樓下時,剛好又分別遇到丈公、嬸婆,分別向他們問好,騎車回到家後,已經七點半,換下簡便的服裝,到健身房運動,重訓、慢跑一小時(8 km),回家後,妹妹因為最近花錢去報名有名的賀寶芙-體重控制之類的訓練課程,送了一台體脂計,雖然是只有量腳底的,根據我之前在「菲特尼斯版」的研究,這種只量腳底的體脂計,大多是下半身的體脂,很難能夠是全身性的,不過,也來玩看看,因為我遺傳到媽媽的胖大腿(媽媽說她是遺傳到外婆~而外婆則是遺傳自外婆的父母),也就是身上的脂肪最容易堆積在大腿上,每個人的脂肪易堆積的身體部位不同!!量完的結果,體脂肪13.4%,還算能夠接受,畢竟這是我目前年齡的標準偏最下值的數字,不過,離我的目標10%以下(運動員身材),還有段距離,別問我為啥要那麼壯?!因為我是要成為華仔一般的鐵人,就算我沒交過女朋友,也要保有六塊肌、肌肉線條、全身充滿活力的健康身體,另外,我也想成為像李小龍那樣的身手,至少也要有他的七成敏捷,因為我希望自己是個文武雙全的人。

4月9日,星期三,早上八點半醒來,一邊看NBA的比賽(塞爾提克VS公鹿)、一邊吃早餐,竟然在終場前被追平,好在延長賽以三分之差打敗對方,正式成為全聯盟戰績第一的球隊,相當開心呀!!將近十二點,出門搭捷運到淡水上課,走到了舊工館上兩堂的行動通訊課,下課後,肚子有些餓,到水源街吃義大利麵,三點多離開水源街,悠閒的到處閒逛,等待四點的程式課,兩堂程式課結束後,先到電腦教室印行動通訊的新講義,走出商館,覺得時間不趕,走到布研社辦待了一會兒,再走克難坡下山,回到家已經晚上八點多!!

4月10日,星期四,早上六點半起床,出門吃早餐,搭捷運去淡水上課,今天是英打測驗的模擬考,兩次的測試,都拿了33 (字/每分鐘)的成績,還算是差強人意,全班最快的人竟可以打到54的速度,真是太驚人了!!下課後,到電腦教室上網閒逛,待到十一點多,到水源街吃義大利麵、看新聞,中午的客人很多,不好意思一個人佔了一張桌子,就迅速的解決午餐,又悠閒的在校園裡閒逛,離畢業已經愈來愈近,想把握最後的這段大學時光,用心體會淡江之美,到商館門口、福園前,和布研社的社員閒聊到將近下午一點,再往舊工館走去,聽完一堂行動通訊課後,下課後,再往文館前進,接著上兩小時的漢文化創意課,下課後,離晚上的星相社上課,還有三小時,又到電腦教室,看BBS的文章,下午五點多,和弘毅到水源街的朋友屋吃晚餐,六點多,路過海報街,本欲欣賞淡海音樂季的表演,但遲遲未開始,就離開海報街,走到文館一樓,等待晚上七點的星相課社課,今天講完了後六個星座的特質、優缺點,上課到晚上九點半,阿永、弘毅已在門口等待許久,一同搭公車、捷運回家,回到家已經將近十一點。每到星期四,我在學校會空堂六小時,很多人都覺得我不如別去社團上課了!!浪費三小時,都能夠來回淡江、中和兩趟,也許有些人覺得社團不重要、那只是業餘的能力,而不去重視,的確,近年來,除了幾個熱門的社團之外,許多的社團都紛紛停社、倒社,大多都是人數過少,想要辦個活動就更加吃力,也有許多人說,玩社團?!不如打工賺錢!!社團在我眼裡,就如同一個小型社會,來自許多不同系的學生,因為共同的興趣、喜好,而所聚集的小型團體,現在的大學生,大多系上的課結束後,就出去遊玩、打工、約會,大學必修的四學分:『學業』、『社團』、『打工』、『愛情』,甚至是後來加上的『網路』,而如今的大學生,似乎都忽略社團的重要性,也許有人認為學好課堂上的專業知識就足夠,但我認為,除了專業的知識之外,還是得培養專業之外的興趣、才藝,人生不只是單行道,社團裡的同好,來自不同的科系,除了能夠了解不同科系的想法、專業方向,也能夠讓自己的朋友圈擴大,而不是只限定於本身的學系、班級的這一群人,反正,我熱衷於自己喜好的社團,也專注於每一次的社課內容,因為這是我想要了解、學習的興趣,如果因為幾個人的質疑而放棄自己的興趣,輕易被人給說服,那就是喪失自我,被別人的價值觀牽著鼻子走,每個人有自己的價值觀,別因為他人的說辭,而放棄自己真正想要去做的事,當然,這一切的前提,就是不傷人害己、不違反社會道德、公義為原則!!

4月11日,星期五,中午十二點清醒,買了早午餐回家吃,一邊看長江七號、一邊用餐,這部星爺的新作品,不是走搞笑路線,而是走溫馨親情路線,我最近的淚腺似乎很發達?!看這部電影時,又哭了幾次,尤其是片中,星爺常說的那句話:『我們雖然窮,但是不說謊、不打架、不做壞事,要做一個社會有用的人』,當我小時候,我媽也常說類似的話語,沒錯,我就是在這種信念下成長到現在,再加上中國的儒家文學、道家的經典、佛道教故事、偉人傳記、武人風骨,而成就我現今的性格,也許有時候會有人覺得我很老古板,不過,自我上大學後,也漸漸經歷許多的人、事、風波,也懂得隨機應變,適時吸收新時代的優點,進而古今融合、萬法同宗,曾經犯下的錯誤,也是未來用以借鏡、警愓自己的經驗,也許我什麼都懂,都我的確也都不是最頂尖的人物,人生已將近二十四歲,未來的路還挺長遠的,未來似乎也未有個明確的方向!!最近幾天,馬總統希望新聞界的朋友,不要再將他和家人當作新聞來報導,我覺得,這才是真正想要為民服務的公僕,浪費人力、時間去報導第一家庭的消息,真的是一種社會資源的浪費,不如去關心人民的生活、社會底層的心聲,才能夠讓這些人民所選出來的公職人員,為人民的福祉、安樂努力,過往八年的第一家庭,已經讓百姓叫苦連天,人民過得苦哈哈、浪費國家資源的上層官員卻不知百姓疾苦,報導這類消息,只不過是拍馬屁的行為,殊不知許多國民已經面臨存亡關頭,還在那自以為天下太平、唯我獨尊,真是令人嗤之以鼻!!也希望新的第一家庭,不會走上相同的自肥、腐敗之路,期待台灣的未來能夠更好、經濟向前進,走向國際!!不過,這部「長江七號」,的確是部令人自省,又不失幽默搞笑的電影,值得推薦,不過,只是單純想看星爺的創新笑點的觀眾,我只能說你們會失望的!!將近三點出門,搭捷運往淡水前進,到了學校,已經四點十五分,上完兩堂程式課後,和弘毅、阿毛、阿永在商館門口會合,搭公車、轉捷運回家。回家後,換上簡便的服裝,到健身房運動,重訓、慢跑1小時( 7 km)!!

4月12日,星期六,早上十點多醒來,一邊吃早午餐、一邊看電視新聞,下午逛BBS的文章、玩蛇魔,等待阿永、小狗、布丁到我家集合,將近六點,阿永先到,六點半,布丁也到了!!決定等小狗來,再出門吃晚餐,我媽很好客的,拿出她最近換新的卡啦OK機,不過,阿永好像真的對「唱歌」完全不行,七點,小狗也到了!!幾個人瞎唱到七點半左右,決定到南勢角的牛排館用餐,到了目的地,從八點用餐到九點半,整間店剩我們這桌客人,這次的聚會最主要是歡送布丁即將要入伍當兵,預祝他軍旅生活愉快!!回家後,已經十點多,小狗借了四部電影回家欣賞,小狗回家後,看了些電視節目、上網看些文章,凌晨一點多就寢!!

4月13日,星期日,中午十二點醒來,吃過早午餐後,下午玩蛇魔,傍晚看完航海王後,晚上七點多,換上簡單衣物,到健身房運動,重訓加倍、腳踏車50分鐘,因為今天的跑步機被佔滿,只好維持心跳140左右的腳踏車,一邊看「香港金像獎第27屆頒獎典禮」,看著「投名狀」拿下一個又一個獎項,真的很高興,華仔、李連杰兩人鄰近的坐在台下,也看到「學姐」桂綸鎂和馮德倫擔任頒獎嘉賓,當然,鄭秀文第一次當大型頒獎典禮的主持人,也是很新鮮,因為是香港金像獎,所以是全程粵語,剛好也能學習一下粵語,華仔拿下最佳男配角,李連杰拿下最佳男主角,果然,「大哥是對的!!」,至少,「投名狀」是值得的,看完三小時多的頒獎典禮(十點離開健身房後,疾步回家,還是少看了五分鐘左右),看到不少很久沒在台灣螢光幕上看到的香港明星,GIGI還是一樣的甜美氣質、楊采妮也是依舊的氣質出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