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星期一,將近早上才睡,睡到中午十二點醒來,一邊吃午餐、一邊看午間新聞,下午將近兩點,走路到中醫診所,掛明天的看診序號,因為正下大雨,所以人也少了許多,平常據說有十多人,今天只有五、六人,掛號完後,雨漸漸變小,買了盒牛奶回家後,休息一會兒,雨勢漸停,騎機車到新店看皮膚科,最近天氣悶熱,手指、腳踝得了輕微溼疹,看完診後,騎車到木柵,先到布丁家,他正好放新訓五天的假期,小聊一會兒關於新訓的狀況,他借我一本關於新訓的書籍,和他一起離開他家後,他晚上要和以前的公司同事聚餐,我則是騎車回距離不遠的外婆家,有段時間沒回外婆家,到了外婆家,外婆問我啥時要去當兵?!和外婆聊了一會兒,再看外公的復原狀況,算是相當良好,看了些電視新聞,四阿姨下班回到家,又和我聊當兵的時間,吃完晚餐後,坐在客廳和四阿姨的小女兒看卡通,看了半小時左右,竟然累到坐著入睡,剛好舅舅看到,叫我到他的房間去睡覺,小時候常住在外婆家,國小都是和阿姨們睡,國中後,則是和舅舅睡,自從高中之後,就很少在外婆家過夜,也都通常睡在舅舅的房間,雖然舅舅的房間會有一些男性香水的味道,我一向對香水沒啥好感,不過,從小聞到大的舅舅房間,依舊是和當年相去不遠的男性香水味!!睡了兩小時左右,醒來後,已經晚上九點半,收拾好被子,走到客廳,花了十分鐘左右,意識完全清醒後,和外公、外婆、四阿姨和表弟妹道別後(舅舅出門了!!),穿著雨衣,本來只是想擋風,沒穿薄外套出門,沒想到騎車到半路,真的下起小雨!!還真的是先穿著等,過了秀朗橋,雨又停了,就這樣騎車回到家,洗了澡,看了些電視新聞,報導關於軍人身份,不能寫網路部落格,這意味著,七月底之後,我的網路日誌,可能要中止到當兵退伍嘍?!寫了三年多的網路日誌,真的變成固定的習慣呢!!凌晨將近兩點就寢,又失眠到將近四點才昏昏入睡。

5月27日,星期二,早上九點多醒來,買了早午餐回家,一邊看NBA的球賽,一邊享用早午餐,塞爾提克隊一路落後,最後還是輸了比賽,令人覺得相當可惜,下一場回到主場,不能再輸給活塞隊了!!塞爾提克,加油!!之後,看了昨晚重播的全民最大黨,中午,又看了些午間新聞,油價將率先調漲,下午,待在電腦前,將上週的網誌發佈,看些PTT的文章、網路新聞,順便對3、4月的統一發票,依舊沒有偏財運,一張也沒中!!傍晚五點,到客廳,陪兩個小孩子玩,晚上六點多,吃過晚餐後,帶著健保卡和錢,走到中醫診所就診,等了將近半小時,也看了些電視新聞,新聞報導米勒的畫作已到達台灣,即將在這星期六(5.31)開始展覽,預計到今年的9月5日,地點在台北市南海路的國立歷史博物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國立歷史博物館的網站,查尋相關資訊,世界名畫喔!!當然,另一個民生問題,就是突然宣佈今夜凌晨過後,開始調漲油價,許多人都提著塑膠桶、安全容器去加油站買汽油回家囤積,加油站都是大排長龍的景象,也看到地下油行被警察取締的新聞畫面,地下油行的汽油似乎摻雜其他成份,使用那些來路不明的汽油,雖然表面上看似省錢,可能會造成汽車零件的快速損害,開車這種事,還是安全比較重要吧!!看完診、拿完藥後,再走到附近的漫畫店,看了最新的網球王子單行本,買了盒牛奶,回到家,已經晚上八點,看到手機有未接來電,原來是紅會的服務組長打來,上MSN後,才知道被委派去GYSD當代表出席培訓課程,經由了解原委後,接下這GYSD出席的任務,花了些時間寫了一份「紅會督導須知」給新任督導、又寫了一份「司馬庫斯」的活動草案,花了將近兩小時在這些文件,凌晨將近兩點入睡。

5月28日,星期三,早上十點多醒來,邊吃早午餐、邊和小朋友一起看迪士尼頻道,將近十二點出門,搭捷運到淡水上課,到了學校,雖然知道行動通訊已經在上週考完畢業考,還是先走到上課教室,確定教室完全沒人後,走到驚聲書城前,沒見到4B班的吳同學,天氣那麼熱,就走進書城,他果然在書城裡吹冷氣、看熱門暢銷書,向他拿了抵免兵役日期的証明,順便幫弘毅拿,向他道謝後,離開書城,已經下午一點半,記得游泳池館的身體結構組成測量機是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兩點,頂著炎熱的太陽,走到游泳池館,在櫃檯填使用紀錄後,走進健身房,看到傳說中的高精確的身體結構組成機,測量完後,竟然無法列印報表,也看不太懂顯示的一堆數字,玩了健身房裡的一些設備,覺得還不錯有趣,兩點二十分,離開健身房,到櫃檯簽完使用紀錄,再向櫃檯人員問關於身體結構機所呈現的數字意義,原來,提供列印、說明數據是開放到上星期五為止(為期兩星期而已)!!另一位看似高階主管的先生,告知他們,我是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時,那位先生告知我明天中午再來,可以為我做身體結構組成的測量和解說,真是相當感謝呀!!離開游泳池館後,再走回商館,在三樓商館門口,投下系學會會長改選的選票後,又逛了商展,這週似乎是攝影社的成果展覽,有些照片的取景,還挺令我印象深刻!!走到樓上的軍訓室,拿了我和阿永的預士錄取通知單,離開軍訓室後,走到電腦教室,借了一台電腦使用,上網看BBS文章、新聞到將近四點,每間電腦教室都爆滿人!!不知是來印上課講義?!還是來吹冷氣?!下午四點,離開電腦教室後,走到上程式課的電腦教室,上完兩小時的程式課後,晚上六點多,夕陽西下,走往操場,看到鋼琴社在舉辦期末表演,走到操場,練習二十分鐘的單槓,上限依舊是九下,不過動作較偏向為要求當兵標準(直上直下),感覺練習成果還算滿意,練完三輪,離開操場時,鋼琴社的表演似乎還未開始,走克難坡下山,在英專路,又被一位阿姨意圖拉住衣袖,這次給了一個「不要打擾我」的手勢,然後快步離開,搭上捷運,半醒半睡的狀態,渡過捷運的車程時間,回到家,已經將近八點!!邊吃晚飯、邊看晚間新聞、政論節目,幾乎都是在批評昨天突然宣佈調漲油價的新聞、討論議題,而漁民也是因為油價,本來說暫時不漲,突然又漲價,而讓漁民們群情激憤。其實,昨晚,翔哥又和我稍微討論這個油價調漲問題,再看今天的相關新聞(電視、PTT文章),國際油價本來就一直飆高,舊政府的凍漲,也是當初為了拼選舉才壓住價格,但中油向國際進口油價,再便宜銷售給人民,最後要負擔這差額的鉅款,也是從人民的納稅錢去支援呀!!另外,也因為預期六月二日調漲,這段時間,已有許多人在囤積油料,這也將造成公共安全的問題,試問:「一棟大樓中,至少兩戶居民在家中囤積汽油,一不小心引爆,那會是多大的危險?!」誰又願意承擔這種高風險的居住環境?!油價調漲是必然的事,不預警的提前調漲,雖是有些令人嚇到,但也不致於要搶油吧?!一般機車、家用轎車,油箱要有多大?!調漲三塊多,又會多到那去?!又何必去搶油?!又不是現在加完油,調漲之後,就可以使用這些汽油一輩子,永遠不用再加油!!真的是一種群體效應的迷思,那些以貨運、工業、計程車業去搶著加油,讓人覺得有些道理,但一般民眾就太被新聞媒體給控制,新聞畫面不斷帶到大排長龍的加油站,就造成一般民眾的一種迷思「大家都去搶著加油,我不快去加油,似乎就跟不上時事?!」,另一則新聞,就是今天的捷運搭乘量較平日上升5%,而且搭公車的人也變多!!個人覺得,大家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是好事,至少,不會造成更多的空氣汙染,一人一車(無論機車、汽車,就是多一台交通機器在排放廢氣!!),雖然,遇到人擠人(沙丁車)的感覺,我也很討厭,只好早點起床、早點出門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嘍!!晚上,查了些關於司馬庫斯神木群的路線,又得修改昨天的草案,房間溫度29度,我媽終於發現我睡上舖的痛苦,開窗戶通風?!這種悶熱的天氣,連風都幾乎沒有!!而且,房間的電風扇,只吹得到睡下舖的弟弟,其實,一直不願意提出開冷氣的要求,也是想為家裡省電,而且,臨床實驗証明,長期待在冷氣房,人的身體也會出狀況!!不過,既然是我媽開口問我睡覺時會不會熱?!當然是據實回答,前陣子天氣悶熱時,幾乎都全身汗在睡覺,不是因為身體肥胖,而是因為天氣悶熱,我弟有時又關門,半夜偷開電腦遊玩,增加房間內的溫度(他還是有電風扇吹!!),許久沒開的冷氣,就這樣開啟,但溫度還是盡量調高,畢竟,每降一度,耗電量就更大!!可能是許久未開,吹出來的冷氣,似乎有點灰塵?!讓我感到呼吸不適的狀況,凌晨一點就寢,將近兩點半才入眠。

5月29日,星期四,早上六點醒來,第一件事就是關掉冷氣,畢竟我弟還在睡,而且他可以吹電扇,也較為省電,等冷氣漸漸消散,打開窗戶、房門、電風扇(給他吹的),梳洗過後,出門吃早餐、搭捷運到淡水上課,到了學校,剛好八點整,走到打字課的電腦教室,老師剛好來開門上課,兩節課,在練習中打的課程渡過,下課後,又到別間電腦教室,本來是想要看些即將要考試的程式,不過,塞爾提克隊VS活塞隊的第五場比賽,正打得難分難解,所以,又繼續關心比賽到十一點半,總算贏得這關鍵的聽牌戰(系列賽的第三場勝利),昨天沒睡飽,趴在桌上,小睡到中午十二點多,想起昨天和游泳池館的櫃檯先生相約,離開電腦教室,頂著大太陽,走到游泳池館,和櫃檯先生報到後,順利量得身體分析組成儀的詳細資料,評分是90分呢!!(90以上是健壯)距離自己想要的個位數體脂肪,還有些距離,不過現在的身體處於最理想的狀態呢!!測量完身體組成分析儀後,練習一下健身房中的單槓練習器(昨天沒發現!!),相比炎熱中午操場的單槓,感覺比較得心應手!!雖然上限一樣是標準九下啦!!離開游泳池館,正是最熱的下午一點多,走到水源街的義大利麵店,記得這是一位外系同學,最後一星期在這間店打工,也算是來捧場兼吃飯看電視啦!!吃完午餐後,照例到7-11買了盒牛奶,悠閒的走回文館,剛好下午兩點,走進教室,等待老師的到來,兩堂有趣又豐富的漢文化課結束後,走出文館,太陽當空,走到電腦教室,看了半小時左右的程式,又上網看了半小時BBS文章,下午五點多,和弘毅到大學城的翊芳小館吃晚餐,吃完晚飯後,這次挑戰32種水果混合的「蔬果大王」,沒想到,還是跟上星期喝的「一日蔬果」差不多,都是類似「波蜜果菜汁」的味道,又發現579系列的蔬果汁,7的紫色包裝是還蠻吸引人的目光,不過,不知道喝起來的感覺如何?!弘毅這次不趕著回研究室,和我走到文館一樓的教室,閒聊到將近晚上七點,才離開文館、走回商館樓上的研究室,今晚的星相社社課,是本學期的最後一次社課,繼續上週的靈數塔羅,我只能說太準了!!下課後,晚上九點,和弘毅會合後,一同搭公車、轉捷運回家,在北投站換南勢角線後,又昏睡回景安站,回到家,已經晚上十點半,買了小碗的蚵仔麵線回家吃,一邊看晚間新聞、一邊享用蚵仔麵線,凌晨一點就寢,凌晨兩點多才入眠!!

5月30日,星期五,將近十一點醒來,買了早午餐回家,一邊用餐、一邊坐在電視前,看NBA轉播(湖人VS馬刺第五戰),湖人拿下第四勝,拿到總冠軍賽的門票,之後,又看了最大黨的短劇重播,將近中午,回房間看了些程式,下午將近兩點,出門搭捷運到淡水,到了學校,已經下午三點,再到電腦教室研究程式,下午四點,走到程式課的電腦教室,走到講台上查閱考試名單,沒有我的名字,走出教室後,等待到六點,考試結束後,向助教拿這次考試的多餘考題,拿回家當作考題方向參考、練習,此時,下起大雨,就先到電腦教室,更新過的電腦教室,必須輸入學號、密碼!!又不給安裝RAR解壓軟體,實在是很麻煩!!印了些程式碼後,大雷雨依舊不止,已經晚上七點半,只好撐著隨身攜帶的小折傘,冒雨搭公車、轉捷運回家,回到家,已經將近晚上九點半,吃晚餐後,又和阿毛討論程式的問題,感謝阿毛提供我許多不同的解決方法,洗完澡後,又忙到凌晨三點,就寢後,到凌晨三點半才漸漸睡著。

5月31日,星期六,早上七點醒來,睡不到四小時,精神狀況頗糟,不過,還是得打起精神,去士林官邸服務,梳洗、換裝後,帶著紅會的必需用品,走到早餐店用餐,看報紙太專注,吃完早餐已經八點二十分,趕上捷運列車、往士林站前進,走到官邸的服務站,時間剛好八點五十五分,已經有幾位志工在門口等待,至少,我沒有遲到,開站後,由於天氣不佳,上午的遊客也相當的少,不過,上午十點多,太極門的人,在附近擺了個攤位,是世界和平之類的連署活動!!也因為太極門的熱心阿伯,不斷來和志工們閒聊,也算是幫志工們,打發些無聊的空閒時間(遊客少、事情也都教完!!),而中午的便當外送,又延遲到十二點四十五分才送到,使得下午的開站時間延後半小時,下午如預期地,下了幾陣雨,雨停的時候,遊客就會出現,還有泰國遊客呢!!好像是第一次遇到泰國觀光客呢!!利用空餘的時間,打掃服務站的環境,雖然,沒有悶熱的炎陽天,但也因為溼冷的下雨天,加上遊客量少,讓一些志工們,覺得無聊到想睡覺呢!!五點收站後,和兩位較資深的志工同學,一同走到捷運站搭車,回到家後,已經晚上六點左右,上網看今早的NBA比賽結果,塞爾提克隊贏得勝利,拿下東區冠軍,進軍總冠軍賽!!即使對手是湖人,我也希望塞爾提克能夠英勇打敗強敵,拿下今年的總冠軍,之後,將今日的官邸服務建檔,傳送給負責人發哥後,將前幾天的大學生了沒(討論PTT的那集)的網路影片看完,感覺沒預期中的好笑!!不過,有提到「華神」是唯一不會被「戰」的藝人,那就夠了!!晚上十點半,走到阿永家,拿預士通知單給他,順便閒聊一下,將近十一點,離開阿永家後,順道買了一杯熱豆獎、肉包,晚上還沒吃晚餐呢!!加上很想睡覺的狀態,又餓又昏的感覺,但還有事情要解決,真是令人心力俱疲!!凌晨一點多就寢、入眠(大概是昨晚睡眠不足)!!

6月1日,星期日,早上六點四十分醒來,梳洗過後,換上合適的服裝,出門吃早餐,搭捷運到台電大樓站,準備參加今天的GYSD志工培訓,在四號出口遇到亨利,和他一起等另一位紅會的夥伴,一同走到舉辦活動的會場,完成報到手續,此時已經將近八點半,進入會場後,重新打散各團體的成員,組成各小隊,我們這小隊有12人,包含我在內,還是有3位紅會成員,我們這組的成員,年紀最小的是國一生,有兩位四十歲左右的志工大哥,大家來自不同的服務團體,由於是整天的學習活動,還是需要選出一位組長,當我在和身旁的紅會成員討論今天的活動內容時,就被青輔分配的工作人員(類似小隊輔的角色)指定為組長,本來還有些睡意的意識,就這樣被驚醒了!!上午的兩場演講,偏向於志工服務的力量、國際志工的介紹,有些照片、故事,真的還蠻震撼我,尤其最近的四川地震,更是演講人必定會提到的話題,中午用餐時,大家都是吃素食便當,下午的兩場演講,分別是運用新媒運用和募款的結合,蘇花糕青年聯盟(志工運用與經驗分享),這兩場演講偏向於志工們在活動時,所面臨到的一些問題,也提供小組的討論時間,進而了解來自各種不同服務團體的組員們,他們在各類服務活動中,所面臨的各種問題討論,這時,才明白許多小型的社會團體,通常是很難去進行募款,也希望各種社會服務團體,不論大小,都能夠適時的向政府相關單位,表達服務團體的困境及經費需求,畢竟,大家都是為了從事社會服務、回饋社會,沒有充足的設備、完備的訓練,是無法走出去幫助社會人們、服務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一整天的活動行程,的確對社會服務,有了更深一層的體驗,也明白其他社會服務團體的困境及想法,也更加明白環境保護的重要性(蘇花高),活動結束後,我們這組的今天任務是負責場復,不過,整組的夥伴們,除了紅會的另外兩位夥伴,其他人都在活動結束後,迅速離開會場,早上就有告知大家「本組今日的任務」,好在的是,青輔會的人員,只要求我們幫忙收拾服務台的文宣品、活動資訊,花了大約十分鐘,便結束小組的任務,也算是負責任的表現,雖然只有三個人,但更顯示出紅大服志工們的責任感,今天就算我不是組長,我還是會留下來,詢問今天的小組任務該如何執行,這才是有始有終的服務精神,結束服務後,和紅會的成員們,一同離開,搭捷運回家,趕到家,剛好六點半,沒錯過這星期的航海王特別動畫-「喬巴超人」特輯,雖然是非正式的故事情節,但小劇場的故事也是相當有趣、好笑,晚上七點,一邊吃晚餐,一邊看晚間新聞,無間意轉到東風電視台,正在直播「512關愛行動」的活動,中港台三地藝人齊聚,為四川地震的災民,馬拉松式的演唱將近八小時,真的是令人覺得相當團結,即使有些台灣人認為四川地震是對岸的事,與我們無關,不過,為什麼不能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也許是個人的價值觀不同,不過,我相信台灣大多數的人民都是有愛心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從許多紅會志工夥伴們得知消息(捐款電話、傳真接不完),一直看到晚上八點半左右,我竟然坐在椅子上昏睡到九點,關掉電視,回房間睡到十一點半,醒來後,洗完澡,處理些瑣事、又和幾位紅會夥伴閒聊,就在凌晨一點,宜蘭發生芮氏6.0的地震,台北的最大震度在3級,大概是最近大家對地震話題的關切,一遇到有感地震,大家都會有高度的恐懼感,真的是符合一句話「事不關己,關己則亂。」,凌晨兩點半就寢,不過,到凌晨三點多才入眠,大概是心理怕餘震再起,意識清醒,比較好躲避,畢竟,我可是家中,唯一睡在上舖(半間房子高的地位),天花板一塌,我可是首當其衝,可能連逃都來不及呢!!如果大地震發生在台北盆地,我猜測,至少會造成數萬人的傷亡,畢竟,台北是個高密度居住的地方,又是盆地地形,地震能源會難以向外釋放,造成更大的破壞,如果各水庫又撐不住地震強度,可能會水淹台北城,造成極慘重的傷亡,不過,這一切都只是個人的猜測及想像,當然,不希望有這一天的到來!!
祈願 世界和平、人民安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