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星期一,早上七點半醒來,其實是被吵醒的,媽媽罵妹妹的聲音相當大聲呀!!剛好兩個小朋友也到我家,只好醒來,帶兩個小朋友到房間看卡通,而我爸也被吵醒,出門求清靜,我弟還睡得著,還真的是相當厲害呀!!和兩個小朋友看電視到九點,我媽總算罵到一個段落,就又走回房間,睡回籠覺,睡到十一點多,再次醒來後,出門買早午餐回家,一邊看午間新聞、一邊用餐,下午,上網收集些部落格的資料,更新一些資料,下午四點多,接到彥博的來電,紅會需要人手幫忙,就很阿沙力的答應!!下雨天還要出門,搭捷運較為耗時,感覺這是件急需人力的任務,於是決定穿雨衣、騎車到總會幫忙,花了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下午五點二十分,到了總會,在彥博的帶領,先將上星期六的募款交給發哥,夏大哥花了些時間,向我和另一位來幫忙的大姐講解工作內容,原來是key捐款資料,要寄收據給這些有愛心的捐款人士,我不常使用筆電,對於筆電的鍵盤挺不熟練的,尤其是習慣數字鍵用桌上型電腦的右方九宮格輸入,另外,捐款人都是劃撥單的方式,所以在一些住址、名字(有些人的簽名、筆跡較抽象,需要和大家一起討論!!),晚上七點左右,迅速吃完便當,再度認真工作,聽發哥他們說,彥博總是待到最後才離開,不過,今天他卻提早離開,為的是他新配的眼鏡(舊眼鏡在前幾天斷了!!),八點多,那位大姐也先行離開,紅會其他部門的員工,也一一回家,剩我和夏大哥、陳處長仍在努力,這時候,深刻體驗到公司職員加班的感受,看著桌上一疊又一疊的捐款資料(緬甸風災、四川震災),也看得出台灣人民的愛心,尤其是將近十點,和兩位大哥一起搭電梯離開總會時,他們討論著其他捐款平台的資料,如何才能做最有效、快速的處理,他們真的都很忙,不過,紅會的員工、志工們還是努力的處理這些捐款資料,大家辛苦了!!騎車回家的路上,雨勢變大,心情突然有些感傷,可能是因為下大雨的關係,也是擔心星期三的過關考,更是司馬庫斯的教案得努力,希望自己能夠一一完成這些屬於自己的工作,再抽空到總會幫忙處理愛心捐款的資料,也因為處理捐款資料,學到不少各地地名的常識,回到家,已經晚上十點多,上網和阿永閒聊,十二點下線後,洗完澡,凌晨一點就寢,不過,聽著弟弟幾乎每晚必聽的飛碟廣播「青春點點點」,也覺得挺有趣,不過,我弟是那種聽廣播、依舊能夠睡著的人,而我是有些人聲、吵雜聲音就會無法入眠的人(除了真的很累時,才有可能直接睡著!!),所以,聽到將近兩點,關掉廣播後,又連續被兩隻蚊子給吵醒,解決掉兩隻蚊子後,已經凌晨三點多,才漸漸入眠。

6月3日,星期二,早上十點多醒來,看了電視新聞、全民最大黨重播,看見南部的幾個鄉鎮,因為連日豪雨,造成淹水的情形,進而損失許多農作物,雖然天氣是無法由人去掌控,但排水問題是可以用科學方法去改善,希望當地的政府,能夠有效地改進問題,別再讓淹水問題,困擾當地的居民,中午仍下著綿綿陣雨,撐著傘,出門買早午餐回家吃,和兩位小朋友玩了一會兒,下午,看了些程式,傍晚五點半,又陪兩個小朋友玩(一直盯著電腦上的程式碼,眼睛都快花了!!),晚上六點,眼花到睡著,睡醒已經晚上八點,一邊吃晚飯、一邊看晚間新聞,晚上九點多,繼續奮鬥程式到隔天的凌晨六點半,凌晨二點多,向準備睡覺的阿毛請教些程式的問題,感謝阿毛的幫忙,感激不盡。

6月4日,星期三,凌晨六點半,頭昏眼花,這一睡,就到近午十一點醒來,買完早午餐吃過後,身體還是感到相當的疲倦,不過,還是努力的練習程式,能不能畢業就看這門程式課了!!下午將近兩點,出門搭捷運到淡水,準備迎接下午四點舉行的程式過關考,到了學校,已經下午三點,每間電腦教室都是「機位已滿」,只好排隊等電腦,在電腦教室,再複習一下寫程式的手感,心情倒是很緊張,下午四點,走到上課的電腦教室,正式開始考試,拿到試題後,覺得還在自己能夠搞定的題目,花了半小時左右,小心謹慎的寫程式,下午五點,順利過關,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能夠順利畢業了!!離開電腦教室後,帶著放鬆的心情,走到操場,雖然身體還有疲倦感,但心情是愉悅的,還是練習了三個回合的單槓(8、6、7),下午五點半,走克難坡下山,搭捷運回家,回到家,已經晚上七點,吃完晚飯,繼續忙司馬庫斯的教案編寫,晚上九點多,到客廳看全民最大黨,放鬆自己疲倦的身心,晚上十一點多,寫完教案,交給組長後,洗完澡,一點多就寢睡覺。

6月5日,星期四,早上七點驚醒,梳洗過後,匆忙出門搭捷運到淡水上課,到了學校,已經八點半,還好趕得上期末考前的中打模擬考,十點下課後,到別間電腦教室,修改司庫的教案,因為昨晚睡覺前,組長傳來一份活動時間更動的檔案,我寫的教案就是「唯二」必須改的活動安排之一,花了些時間查資料,趴睡半小時左右,醒來後,修改完教案,,已經中午十二點,離開電腦教室後,走到新體育館的布研社辦,剛好遇到這屆的社長,邀請我參加今晚的期末大會,下午一點,離開社辦,走到水源街,吃義大利麵當午餐,用完餐後,到7-11買了盒牛奶,悠閒的走到文館,下午兩點,上完大學最後的兩堂漢文化創意課,下午四點,下課後,走到游泳池館的健身房,重量、單槓訓練(最大上限,依舊是9下!!)到五點二十分,離開游泳池館後,看到驚聲銅像廣場,似乎是社團的期末表演,正在為六點半的活動彩排,天氣很涼爽,就找個位置坐下來,女主唱的聲音、談吐,還蠻像某人的,晚上六點,收到星相社社長的簡訊,今晚的社團活動是幹部交接、下學年的課程討論(畢業生,應該是不用去討論吧!!),此時,便決定去參加布研社的期末大會,走著大田寮的路,看到一間名為「一條龍」的餐館,在這間店吃碗牛肉麵當晚餐,吃飽後,走到旁邊的7-11,買了盒蔬果汁,走到文館四樓,準備參加布研社的期末大會,這應該是我在淡江,待最久、付出最多時間的社團!!(星相社、國樂社各半個學期,還恰好兩個社長都是同班同學!!)晚上七點多,活動開始,參與些小遊戲,將近晚上九點,遊戲結束後,我們這組,以些微差距贏得比賽,拿了一袋比賽獎品,之後,播放社團製作的送舊影片,還蠻感人的!!舉行幹部交接儀式,希望布研社能夠繼續傳承下去,結束活動後,已經晚上九點二十五分,雖然有些社團新成員,我不是很認識,不過,今晚能參與這期末大會,還是相當的高興,離開教室後,從靠近小麥的文館入口,走往新體育館,有些依依不捨的和社員們道別後,走下五虎崗,趕上公車後,再搭捷運回家,回到家,已經將近晚上十一點,凌晨三點多就寢睡覺。
下星期四,考完中打期末考、漢文化創意期末考(兩科都提前一週舉行期末考試),再來就是等星期六的畢業典禮,我的大學生涯就要畫下句點,長達六年的大學生活(嚴格來說,是五年半,有半年是在準備轉學考!!),感覺就像是再一次的中學六年(銘傳兩年半、淡江三年)?!參加不少的社團(銘傳:國術社、網路研習社、電影研究社;淡江:國樂社、布袋戲社、星相社;校外:紅大服),也因此在本科系、系外選修、社團中,認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社團學分也算是多彩多姿!!而打工方面,也在幾次的暑假,接觸加工產業、服務業的打工,也算是及格!!學業方面,也都還算可以!!網路方面,身為金牛宅男的我,當然也玩了不少網路遊戲、接觸不少網路事物,也算是滿意!!那麼感情方面呢?!最終,還是沒能如願在學生生涯中,談一場純情的學生戀情,倒也成功的單身24年了!!來給自己打個總結分數吧!!
學業成績:75分;社團成績:80分;打工成績:65分
網路成績:70分;愛情成績:0分;人際關係成績:70分

6月6日,星期五,早上十點醒來,當然就是為了NBA總冠軍賽的第一戰啦!!從中場之後開始欣賞比賽,分數一直處於4~6分之間,令人相當的緊張,最終,塞爾提克隊以十分之差,拿下第一場勝利,相當的開心呀!!將近十二點,出門買早午餐吃,最近幾天,走在路上,幾乎到處都聞得到包粽子的香味,我家當然也不例外,我媽也利用兩個小朋友回家後的晚上時間,準備材料、包粽子,下午,上網閒逛,和幾位朋友閒聊,晚上七點,小睡到九點多,醒來後,邊吃晚餐、邊看全民最大黨,又看了些電視新聞,農民們抗議肥料漲價,台肥爆出弊案,加上南部雨勢不斷,似乎又會喧鬧一段時間,各家電視台政客批評不斷,不過,這該怪誰呢?!天氣是無法掌控的,而台肥的弊案也該立即偵辦,自油價調漲後,許多航運業也紛紛規劃內部的方案,而現任第一夫人.周美青女士請辭兆豐銀的工作後,隨即擔任社會公益服務的名譽會長,我覺得其他的社服團體擔心過頭,我相信周女士,應該是以紅十字會總會為基礎點,向外推廣至其他的社服團體,凌晨兩點多就寢,將近四點才入眠。

6月7日,星期六,早上九點醒來,梳洗過後,騎車到紅會總會,路過台大,今天剛好是台大畢典,所以,車輛還蠻多的,有點小塞車的狀況!!今天本來應該在總會開會,不過,因為風災、震災的事務太多,紅會員工週末仍要加班處理許多行政作業,便改在紅大服的訓練教室開會,在發哥的交待下,先載著投影機,路上到7-11買了麵包、牛奶當早餐(自己都還沒吃呢!!),到達開會地點時,已經十點多,二籌會議,每組的教案都寫得很詳細、豐富呢!!不過,我們生器組,到時要準備的器材、道具,應該也是多到不行吧!!為了讓七天六夜的行程順利,開會到中午,用完餐後,又繼續開會到下午三點半,其他組別又有許多需要以演戲的方式宣導,幾乎人人都得上台演短劇,我也因此接下兩場短劇的角色演出,盡力而為吧!!結束會議後,再討論將近半小時,離開紅會時,已經將近下午四點,騎車回到家,已經下午四點多,看了些「藍龍」的卡通動畫,晚上將近七點,走路到中醫診所看診,下午的打嗝不止,醫師找了一味中藥,大約是一小匙的份量,雖然頗苦的,不過,一吃下去,打嗝真的立刻停止了!!離開中醫診所後,回到家已經晚上八點,上網看些文章、和幾位朋友閒聊,晚上十點多,小睡到凌晨十二點多,醒來後,洗完澡,凌晨將近兩點,就寢睡覺,失眠到三點多才入眠,雖然我弟半夜起來玩電腦的聲音也是有影響到我!!

6月8日,星期日,早上十一點,被爸爸叫醒,梳洗過後,祭拜完祖先後,看了些午間新聞,感覺今年的端午節,沒什麼過節的氣氛,粽子?!我媽今年包素粽,反正,我從小到大,就對粽子沒啥胃口,也就和往年一般,一顆粽子也沒吃!!下午,玩了一些好久沒玩的電腦遊戲(蛇魔、NBA LIVE),晚上六點,看完有趣的航海王,將近七點,子政打電話來找打球,打電話給阿永、彥博,不過,彥博的手機不通,不知道是不是又在紅會忙?!於是,七點半,和阿永先到球場,大約八點多,子政和他的朋友到了球場,一直打球到將近晚上十一點,今天的手感不是很好,也可能是這幾週沒訓練體力,只有偶爾找時間練習單槓,體力的上限值有下降的感覺,回到家後,已經十一點多,洗完澡、吃完晚飯,看了會電視新聞,民進黨下野後,好像只會找國民黨員的個人問題攻擊?!現在的民生問題比較嚴重吧?!也不想想,之前執政八年時,所留下的一堆問題,而各縣市的國民黨執政者,也似乎有點盲目的浪費社會資源,希望在野、執政兩黨,都以人民為出發點去考量,而不是為自身的利益去圖謀、攻擊對方,凌晨兩點就寢、兩點半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