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星期一,早上十點醒來,剛好從NBA總冠軍戰的下半場開始看,看完第三節,塞爾提克大幅領先,放心的出門買早午餐回家,沒想到,第四節的最後幾分鐘一時鬆懈,分數被追上,害我連早午餐都吃得心驚膽跳,最後,還是以六分之差,贏得驚險的第二場比賽,取得2-0的領先,接下來,就要到客場連續作戰三場比賽,湖人的主場也很硬,希望塞爾提克隊至少能夠拿下第二場客場,我相信第一場客場,湖人一定會火力全開,取得中間這場比賽,也能夠讓湖人的氣勢無法延續,塞爾提克保持3-2的領先,第六戰再回到主場,在主場封王,最不希望就是「客場全敗」或是「打到第七場比賽」,依我個人的感覺,這兩種情況是最危險的局勢!!塞爾提克一定要加油呀!!不要再發生第四節鬆懈的情節,看得球迷們,都是緊張萬分呢!!下午,玩了幾場NBA LIVE 08,下午五點,和兩個小朋友,玩了一陣子,晚上七點,邊吃晚餐、邊看晚間新聞,之後,又看了一陣子的政客討論節目,還是在吵雙重國籍的問題,民進黨也好不到那去嘛!!先前執政時,也一堆出任公職的黨員具有雙重國籍,真的是「要刮別人的鬍子之前,請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不論如何,希望這波爭論的話題趕緊結束,請正視人民的心聲、生活的改善,晚上九點多,小睡到凌晨十一點多,醒來後,在MSN和楊副社閒聊,她將要回台灣放十天假,先前約定過,等她回台灣時,要請她吃頓飯,當然,也要找彥博一起去啦!!時間還得再和彥博、副社討論,洗完澡,凌晨兩點多就寢,失眠到凌晨四點左右才入眠。

6月10日,星期二,早上十一點醒來,買了早午餐回家吃,中午,看了一部阿永之前說不錯看的電影「P.S.我愛你」,片長2小時,不過還蠻感動的,流了幾次小淚呢!!~T_T,那男主角愈看愈熟悉,上網一查,原來是「三百壯士」的斯巴達國王,難怪那麼壯,看完電影後,上網看些文章,傍晚五點半,出門到健身房運動,暖身15分鐘、重訓半小時、慢跑20分鐘時,左膝似乎不慎輕微扭傷,跑動時,就會劇烈疼痛,只好休息五分鐘,再騎腳踏車一小時,收身操、拉筋放鬆半小時,回到家已經晚上八點多,洗完澡後,邊吃晚飯、邊看全民最大黨和晚間新聞!!雙重國籍的問題愈演愈烈,個人覺得劉內閣的回答方式稍有不妥,不過,民進黨的人也太偏激,上任才三週,就要把你們八年來造成的民生、財政問題瞬間解決?!你以為是在玩遊戲呀?!打個密技就能夠經濟繁榮呀?!也不想想你們過去八年,留下多少的問題要解決,現在新政府才剛起步,就在那扯後腿,民進黨是為人民想?!還是為自己的利益想?!尤其是那位總統選舉的落選人,竟敢說「重新選舉」,你以為是辦家家酒喔?!說重選就重選?!假如讓你上台,我看只會延續民進黨的執政風格,檯面上是高呼愛台灣的口號、私底下則是貪汙、圖利的實際行為,凌晨兩點就寢,沒多久就進入夢鄉。

6月11日,星期三,早上九點多醒來,梳洗過後,看完總冠軍賽(第三戰)第二節的比賽,利用中場休息時間,出門買早午餐回家,第三節打完,取得領先,結果,第四節又失守,輸得真是可惜,尤其今天的PP,表現失常,KG到第三節才回魂,幾乎是靠RA來撐分數,不過,接下來的兩場客場,我們一定要拿下一場,才有機會回到主場封王!! 塞爾提克.加油!!下午,上網閒逛、看BBS到下午五點多,和兩個小朋友玩了一會兒,一邊看晚間新聞、一邊吃晚飯,腸病毒的死亡人數已經累積到六人,希望大家在飲食方面,多加留意,飲食前,也請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晚上九點,看完全民最大黨後,閒來無事,看了部電影「江山美人」,說實在的,我對黎明沒啥好感,但我對甄子丹、陳慧琳,都是相當欣賞,這部電影的戰爭場面,有點類似投名狀,最後的結局,果然符合電影的名稱「江山」+「美人」,甄子丹的武打是近年來,個人頗欣賞的武打明星,畢竟他也是練家子出身(我可是有上網研究!!),陳慧琳也是第一次演武俠片,表現如何?!我個人覺得還算不錯!!凌晨一點半就寢,失眠到凌晨兩點多才睡著。

6月12日,星期四,早上六點醒來,意識是想睡覺的感覺,梳洗過後,出門吃完早餐,搭捷運到淡水上課,這應該是我大學生涯上課的最後一天,轉搭公車到學校,剛好八點十分,期末考前,學校的學生果然比平常多了數倍,走到打字課的電腦教室,今天是期末上機考,八點半正式開始考試,第一題測驗,手指有點打結,只打了73字(每分鐘),雖然70字(每分鐘)就是滿分,不過,班上有人可以打到120字(每分鐘),就覺得自己的速度還不夠,第二題測驗,拿到79字(每分鐘),還是有點小失望,考完試後,九點半離開電腦教室,先搭電梯到系辦,在系辦門口看到自己的研究所甄試備取榜單(淡、輔、中),覺得還蠻無言的(尤其是沒有一間備取到我的狀況下)!!離開系辦後,到三樓的驚聲書城閒逛將近一小時,買了一組環保筷+湯匙組、兩支原子筆、一本筆記本,也發現許多有趣的書籍、文具!!離開書城後,在大雨中,撐著傘走到新體育館,走到布研社的社辦,寫了一篇畢業祝福感言,這也應該是最後一次以學生身份來寫社團留言本,離開社辦後,已經十一點半,走到大學城,選擇那間轉角的新開店家,因為看到「麻辣牛肉麵」,就走進去試吃看看,個人感覺不錯吃喔!!吃飽後,已經中午十二點,雨仍忽大忽小的下著,走到大學城附近的漫畫店,結果想看的漫畫都被外借,還有一小時半才考漢文化呀!!於是,又走到水源街,聽說白鹿洞的工讀生都是正妹?!不過,因為太害羞,還是不敢去白鹿洞,走到斜對面的錦城,竟然遇到布研社的同學,打過招呼後,順利找到想看的漫畫,看漫畫到下午一點半,離開漫畫店後,到7-11買了盒牛奶,雨中漫步到文館,等到下午二點,進教室,坐定位後,又等到下午兩點二十分,才正式開始漢文化的期末考,雖然是open筆記的考試,但我還是很仔細的寫到下午四點的下課鐘聲響起,寫到手酸麻,不過,這是我在大學生涯最後一場期末考試!!下課鐘聲的響起,也宣告我的大學生涯正式結束!!再來,就是等非畢業班的成績結算、送上學校、七月再找時間到學校領取畢業証書!!離開文館後,走到福園,打了通電話給銘傳的直屬學妹(現為淡江統研所的研究生),這頓飯約,可是拖了一個學年呀!!去年九月中旬,她就說要找我吃飯,一直到我將要畢業,才順利屢約,在她的帶路下,沒想到,竟是資傳系同學當初拍畢業作品的餐廳,只能說是命運作弄人!!從下午四點多,用餐到晚上六點半,大多時間是在閒聊過去、現在的生活差異(當然是學妹主講,我是聽眾,好險我直屬學妹很會閒聊!!),也希望明年此時,直屬學妹能夠順利從研究所畢業,離開淡江時,大雨仍繼續下著,心情有些落寞、有些不捨,星期六再來學校的畢典時,可能會更加的感慨萬千吧!!搭捷運回家的路上,一路睡到中正紀念堂站,才清醒轉搭南勢角線回家,回到家,已經晚上八點,看了會電視新聞,回到房間後,上網閒逛,凌晨兩點就寢,很快就進入夢鄉。

6月13日,星期五,早上十點半醒來,梳洗過後,又是剛好從NBA的下半場比賽開始欣賞,不過,分數差得也太多了吧!!一度不想看比賽,因為輸得很慘呀!!不過,忍耐輸球的氣氛,第三節的最後三分鐘,竟然上演追分秀,第三節結束,追到只落後兩分,士氣大振!!在電視機前的我,也是相當的HIGH呀!!第四節,兩隊纏鬥、僵持到比賽終止前的最後兩分鐘,塞爾提克穩住壓力,將比分超前後,就再也沒有落後過,一整個就是完美的逆轉比賽,奪下第三勝,也宣告離總冠軍只差一步了!!這場戰勝的比賽,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呢!!波士頓.塞爾提克隊,奪下總冠軍吧!!看完比賽後,回到房間上PTT,NBA版也成為第一熱門的看版,看了許多兩方球迷的討論,還是相當高興這場比賽的獲勝,下午四點多,和兩個小朋友玩了半小時左右,昏睡一小時多,到晚上六點多,醒來後,邊看晚間新聞、邊吃晚餐,晚上九點,看完全民最大黨後,又看了會電視新聞,劉內閣對釣魚島所發生的衝突問題,提出「不惜一戰」的說法,說實在的,即將當兵的我,看到這篇新聞,心中難免有所恐懼,希望這件事件的後續發展,不會走到那所謂的「沒辦法中的唯一辦法」的局勢,也希望能夠和平的處理這次的海域事件,晚上十一點之後,幾乎都在看PTT的文章,凌晨兩點就寢,不過,畢業典禮的前一夜,心情是複雜的,躺了兩小時,我依然睡不著,我開始掛念、不捨淡江的一切!!

6月14日,星期六,早上十點半,被彥博打來的電話叫醒,還真是感謝他的來電,不然我肯定睡過頭、來不及參加系畢典,梳洗過後,連吃早餐的時間都沒有,天氣又下著雨,趕往捷運站,搭車到淡水,到了淡水站,已經十二點半,打電話問彥博在那一個捷運站?!估計他大約還要20分鐘,就先在捷運站附近的7-11,買了大亨堡、牛奶,當作暫時充飢的午餐,吃完簡單的午餐後,等了一會兒,彥博也走出淡水站,兩人搭公車到淡江,到處都是穿著學士服的畢業生,應該是校畢典剛結束吧!!和彥博走到學生活動中心,此時已經將近下午一點半,資管系學會的成員已經重新將上午的校畢典會場(同一個場地)整理完畢、換上資管系畢典的場佈,在報到處簽名,領了畢業生的掛牌、一束向日葵、一份回饋量表,阿毛也在此時,進入會場,三人走到樓上,找了個人少的位置坐下,弘毅大約兩點到達會場,彥博今天是要來拍我穿學士服的照片,於是,穿好學士服後,請阿毛照完兩張照片後,彥博也先行離開,到淡水老街閒逛,脫下學士服後,和阿毛、弘毅閒聊一會兒,他們兩人都沒借學士服,所以,三人都坐在樓上的看台,沒有坐進畢業生的座位,沒想到,真的有畢專的頒獎,我們這組七個成員,四個人沒來參加畢典、阿毛、弘毅沒借學士服,於是,我又匆忙的穿上學士服,一個人上台受獎,上台時,對台下的人比了一個「1的手勢」,台下的畢業生們竟掌聲如雷,主任有點傻眼的問我:『怎麼只有你一個人!!』,我說:『其他人都沒借學士服,坐在後面!!』這可是「畢專頒獎」,唯一的一組,只有一個人上台領獎,我該說是很榮幸?!還是很搞笑?!下台後,幫其他組員代領獎狀後,回到樓上的看台,繼續看完後續的表演、各班畢業生致詞、剪輯影片,雖然身為和班上幾乎沒互動的三年轉學生,對於畢典幾乎沒啥感覺的我,今天來的目的,似乎只是來簽到、還學士服!!上台頒獎,也只是意外的小插曲,不過,希望畢業後的大家,都能夠在下一段的人生旅途,過得順利、愉快!!四點半左右,活動到畢業証書的頒發,這就和我們無關啦!!三人就回到櫃台,繳回填完的回饋量表、向日葵(給系學會回收吧!!),走出活動中心,撐著傘往行政大樓一樓走去,準備去還學士服,拿回押金500元,排隊快20分鐘,再七個人,就輪到我了!!沒想到,工作人員說:「今天的錢發完了!!下星期再來還學士服吧!!」一堆排隊的人開始抱怨,只好將學士服收進背包,無奈的撐著傘,快步走克難坡下山、搭捷運回家,幾乎是睡了一整路的捷運,回家路上,買了些東西回家吃,回到家,剛好趕上航海王的重播,晚上七點,吃完澡,七點半撐傘出門,走到國術館看膝蓋的傷,那已經是星期二健身時的傷,不過,還是拖到今天才來看傷勢,在醫生的診斷下,我的骨頭、關節都是正常的,原來是肌肉受傷,那天的熱身運動,的確沒有很仔細,醫生建議我休息五到七天,才能再去慢跑,熱身的確是很重要的準備工作呀!!離開國術館後,已經晚上八點,走到附近的牛肉麵店,老闆娘說很久沒看到我,還問我畢業沒?!我說今天畢業,老闆娘還恭喜、祝福我,吃完牛肉麵後,已經晚上八點半,到隔壁的萊爾富買了盒果汁,回家路上,又到書局閒逛一會兒,聽到書局裡的廣播新聞說:『今天的陣雨不斷,又造成許多地方淹水!!』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上網看BBS文章、和幾位朋友閒聊,凌晨一點多就寢,大概是昨天睡眠不足,沒幾分鐘就睡著了!!

6月15日,星期日,睡到下午將近三點才清醒,好久沒睡到下午才清醒,睡太久,也會覺得全身酸麻無力,看看窗外的天氣,竟然是陽光的日子,但沒多久,烏雲再聚,將近四點,又開始下起陣雨,子政打電話來,約晚上打球,四點半,無聊之餘,看了一部電影「遇上塔羅牌情人」,覺得還算是能夠看的一部電影啦!!晚上六點,看完航海王後,心情相當愉快,這集還挺好笑!!再打給子政,和他說我家的天氣狀況,決定打球後,再打給阿永、MSN線上聯絡彥博,不過,阿永明天還要期末考,還是讓他專心準備期末考吧!!晚上七點半,出門將籃球灌氣、再騎車到球場,今天的球場人很多,到了八點左右,子政和他的朋友來到球場,沒過多久,彥博也到了球場,閒聊一會兒,報了隊,開始今晚的比賽,我左腳膝蓋昨天才剛治療完,其實一開始也不太想應邀打球,不過,聽子政的語氣是相當想打球,六點多的天氣,又剛好停雨一陣子,只好答應他的邀請,彥博也不希望我上場打球,造成更大的傷害,影響一個多月後的軍旅生活,不過,我還是在第二場比賽,自告奮勇的上場比賽,表現水準算是尚可,雖然比他們早到的時間,有簡單的熱身,不過,還是不太敢跑動,怕讓左膝的傷勢加重,一直打球到晚上十一點,四人才離開球場,回到家後,洗完澡,覺得傷勢還好,應該沒加重傷勢才對!!不過,還是不希望大家學習我這種硬撐傷勢的行為,因為「叔叔有練過」(才怪!!),凌晨兩點多就寢,不過,我又失眠了!!躺到凌晨五點多,依然睡不著,只好開機上網看文章,順便寫完星期天的日記。不過,我的LCD螢幕的面板IC好像掛點了!!怎麼按都不理我,這情況已經持續兩天,凌晨的開機,竟然給我自動按到亮度100%,而且那個小視窗就一直在畫面中間,連看PTT的文章,都是一大的阻礙,上網查了些知識+、又和阿毛討論一會兒(他好像整夜沒睡,在看王建民的比賽!!),大概要找個時間,花1200元,找專業的維修公司人員來府上維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