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星期一,早上九點半起床,下著小雨,不像上星期的好天氣,騎士VS塞爾提克的第七戰是在凌晨三點多進行,沒那麼熱血,半夜起床看NBA,所以看早上十一點的重播,雖然,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網到NBA官網看比賽結果,以五分之差獲勝,但還是想看看球員們在場上的精采表現,看完重播,已經下午將近兩點,在下午兩點二十八分,衛視電影台突然出現默哀三分鐘的停格畫面,轉到新聞台一看,整個中國大陸,全國上下都在為四川大地震的人民默哀三分鐘,那是一種視覺及心靈的震撼!!之後,又看了些知識性的電視節目、電視新聞,下午三點多,眼睛有點酸,睡午覺到晚上六點半,醒來後,吃了晚餐,回到房間上網閒逛,晚上九點多,再到電視前,看了半小時的「全民最大黨」,按時吃藥、多休息、多喝溫開水,今天的病情又稍微好些,凌晨一點就寢。

5月20日,星期二,早上九點醒來,太陽露臉,天氣還真好呢!!買了早午餐,大多時間都在看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遇到新聞廣告時間,就轉到體育台,看NBA球賽(馬刺VS黃蜂的第七戰),馬總統的就職演說,內容很好,但似乎有些太理想化了?!但願台灣真能夠到達演說內容一樣,雖然一直耳聞「帽子歌后-鳳飛飛」,但今天才算是真正聽到、感受到她的歌聲,慶祝大會,最令人感動的,就是唱國歌!!不論地位大小,大家都開口唱國歌,那才是對這個國家的認同,馬總統~加油!!所有新上任的官員們~加油!!下午,和兩個小朋友玩了一會兒,阿永找我去中和運動場慢跑,傍晚五點五十分,到全聯社買一罐運動飲料,走到運動場前,剛好遇到阿永,看到前面有在免費量體脂肪,原來是賀X芙的活動攤位,反正還沒運動,就測看看吧!!果然,寫了那些資料,就被拿去回收當樣本、聯絡管道,還一直要我試喝,雖然我媽、我妹他們也都在喝,不過,我對那種喝了就會減脂的淡黃色液體,抱著很大的懷疑!!我只相信運動,才是最好、最健康的養身、塑身之道,和阿永熱身完後,我後悔買運動飲料,因為拿在手上慢跑,還挺不方便,慢跑完10圈,天色也暗了!!中和運動場有段跑道充滿著沙子,還蠻危險的!!而且沒有洗手間,帶毛巾似乎也是沒用的!!向阿永提議下次到錦和運動公園,記得高中測1600公尺時,司令台下方有公廁可以使用,而且跑道也較平整、安全!!回家後,已經七點多,總覺得運動量還不夠,休息五分鐘後,又到健身房運動,加倍重訓、腳踏車40分鐘,回到家後,已經九點半,一邊看全民最大黨、一邊吃晚飯(翔哥之前說的「運動後一小時不要進食,容易肥胖」是錯的喔!!詳情請見PTT的FITNESS版),又看了些電視新聞,洗完澡後,上網到十二點,將近下線時,翔哥傳了一首有趣的卡通歌曲,順道向他問有沒有海綿寶寶的主題曲,雖然我對海綿寶寶沒啥特別的好感(當然也沒有反感啦!!),只是有時候和小朋友一起看卡通時,聽到那首主題曲,覺得還蠻妙的,不一會兒,翔哥就傳給我這首有趣的主題曲,真的是非常感謝神通廣大的翔哥!!凌晨十二點多就寢睡覺。

5月21日,星期三,早上十點多醒來,看完活塞VS塞爾提克的第一戰之最後一節比賽,算是贏得有些驚險,不過,主場不敗、客場不勝的紀錄繼續保持,希望下一戰能夠在底特律贏球,取得客場第一勝,不要每次都打滿七場比賽,真的是讓球迷緊張萬分呀!!十一點出門買早午餐,天空開始飄起毛毛細雨,一邊用餐、一邊上網看PTT的NBA版,將近十二點出門搭捷運去淡水上課,到了學校,已經下午一點十五分,趕緊走到舊工館,剛好和張老師遇到,走在他身後,一同進教室,今天還有攝影師來拍攝,目的是在畢業典禮上播放,我本來就都是坐在前排的位子,當然也就被拍攝,不過,還是維持自己的低調,面對鏡頭時,稍微點個頭而已,應該會被剪掉吧!!上完兩堂行動通訊課後,肚子有點餓,走到水源街吃義大利麵,用餐到三點四十分,到7-11買盒牛奶,悠閒的走到海報街閒逛,看到捐血車,腦袋就先暈著等!!這週是資訊週?!不過攤位還蠻少的,沒啥有趣的新科技,所以就簡單的看幾眼,經過福園,魚池還沒修復完畢!!走進商館三樓,看完了淡江時報,再走到樓下的電腦教室,結果,今天老師請假,助教給我們自習,第一節下課,幾乎一半的學生就蹺課、走人了!!待在電腦前,看了兩節課的PTT文章,六點下課後,走到操場,暖身、拉單槓,今天最多撐到九下,漸漸對拉單槓有些熟悉!!六點半離開操場,走克難坡下山,飄了一會兒的細雨,從北投換南勢角線後,幾乎一路昏睡到頂溪站,依舊是被旅客的交談聲給叫醒,走路回到家後,已經將近晚上八點,邊吃晚餐、邊看電視新聞,有幾則關於馬總統、第一夫人昨天的穿著,雖然穿舊西裝、套裝出席國家重要的典禮,似乎有些失禮,不過,這不也代表他們始終儉僕,畢竟,這又不是時尚派對,何必穿得全身珠光寶氣,重點在於他為人、舉止、政策,以及對國家未來的使命感,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就如同一堆盲目追求流行的人,不在意自身的特質,只要看到流行的服飾,既使不合自己身型的服裝,也照樣穿著、自以為時尚,就如同動物穿衣服一樣,格格不入,充滿著不自然、不搭調的感覺!!雖然我也不是很會穿著、打扮,至少,穿著普通、得體,也不會太失禮數,再觀今天的新聞,馬總統舉辦中外記者會,全程英文對談,馬總統的英文好,早就不是新聞,這也代表這位新上任的馬總統,未來在外交上的溝通、反應,能夠更加的活絡、即時,對於記者一直關心第一夫人的今日行程,倒覺得不太妥當,似乎只是為了增加新聞版面才去採訪,不就如同之前當選後的狀況一樣?!第一夫人仍舊有自己的職務,一直被媒體跟拍,也會覺得浪費社會資源吧?!不如去採訪社會新聞,讓官員們知道百姓的聲音、社會動態,實施更好的政策,讓全國人民的生活品質提升、經濟繁榮。凌晨十二點多就寢,心情很煩亂,將近凌晨三點才入眠。

5月22日,星期四,早上六點二十醒來,梳洗過後,出門吃過早餐,搭捷運到淡水上課,早上的打字課,在嘸蝦米的練習測驗中渡過,下課後,走到海事博物館樓下的保健室,這週有舉辦免費測量骨質密度的活動,去年也有去測量,今年當然也不例外,測量結果,骨質密度是很好的狀態,雖然排隊花了半小時多,不過能夠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也是值得的,離開保健室後,已經將近十一點,走到驚聲書城閒逛,阿永打電話來,這時才知道,驚聲書城裡是收訊死角,等了半小時多,走出書城,再打給阿永,原來他似乎聽錯,跑到圖書館找我?!於是,我走海報街到圖書館,他卻從舊工館那條路走到書城,完全是不相交的兩條路!!再聯絡時,變成我在圖書館、他在書城,這次就站在圖書館前,看到他的身影,在走上前會合,再一同走到水源街吃午餐(義大利麵),用餐完畢後,已經十二點多,到7-11買了盒牛奶,走過圖側後,兩人分道而行,獨自走到舊工館的教室,等待行動通訊的期末考,考完一節課的期末考後,再走到文館上漢文化創意課,第一節看了關於隋唐文化古物的影片,下課時,填寫文化創意學程的問卷,第二節課,在抄筆記、聽課中渡過,四點下課後,天空開始飄雨,走到布研社辦閒逛、順手寫了一篇留言,離開新體育館後,雨停了!!天氣漸漸轉晴,走到操場,練習單槓到五點半,弘毅打電話、找吃飯,先到游泳池館洗手,再走到福園和弘毅會合,走到大學城的翊芳小館吃晚飯,吃飽後,又到7-11買了盒果汁(波蜜-每日蔬果的味道還蠻像波蜜果菜汁!!),走過大學城的小橋,和弘毅分道而行,走到文館一樓,等待晚上七點的星相社社課,今天的課程介紹塔羅+生命靈數的應用,老師特別針對平常上課很安靜的同學,分析基本盤,當然我就被點到啦!!老師的分析果然精準,愛情真的是我人生中的最大考驗,完全準確,真的相當感謝老師的講解,晚上九點十分下課後,和弘毅搭公車、捷運回家,回到家,已經將近晚上十一點,凌晨將近一點就寢,聽廣播到兩點才入眠。

5月23日,星期五,早上將近十點醒來,吃過早午餐、今天塞爾提克在主場出戰活塞隊(第二戰),以六分之差飲恨,主場不敗的紀錄中止,心情有些難過,不過,我相信塞爾提克會努力往總冠軍前進的!!接到紅會發哥的電話,明天的督導還是缺人!!只好答應發哥的求救訊號,擔任明天的督導!!中午十二點半,出門搭捷運到淡水,再搭公車到學校,已經下午兩點五分,本來想早一點到學校的游泳池館,去測量體脂肪(聽說機器蠻高檔、精準!!),不過,只開放到下午兩點,只好下次早點到學校再去測量,和維信約在商館門口,不過沒看到他出現,打了通電話,原來他人在報社忙,要我到報社拿「愛樂義賣」的義工感謝狀,走到淡江時報,禮貌性敲門、開門走入報社,向維信拿了我和阿永的感謝狀後,他還請我在報社稍事休息,不過,還是離開報社好了!!畢竟,裡面的職員們都在忙,一個非報社成員的人坐在那發呆,還蠻怪的!!走到教官室,想起預士的通知單,敲門、走進教官室,但剛好負責預官預士的教官今天不在,向執勤教官道謝後,改天再來拿通知單吧!!天氣很炎熱,本想到操場練習單槓,但肩膀似乎因為連兩天的單槓練習,而感到酸痛,只好打消念頭!!走到二樓的電腦教室,上網看些BBS的文章,才知道昨天的「大學生了沒」主題是PTT,應該會去找重播來看!!在涼快的電腦教室,布丁剛好也新訓結束,回到台北放五天結訓假,聽他抽到基隆的單位,而且負責硬體維修,應該會比較涼吧?!小聊一會兒後,將近四點,離開電腦教室,到程式課的電腦教室上課,兩堂程式課,可以說是只聽得懂一半,感覺蠻糟糕!!下課後,走到商館門口,和阿毛、阿永、弘毅會合後,閒聊一會兒,再和阿永、弘毅搭公車、捷運回家,今天阿永還帶他這星期去士林買的巴西小烏龜來學校,感覺還蠻有趣的!!雖然,小時候就看過親戚養過小烏龜、大型陸龜!!回到家後,已經晚上七點半,晚上幾乎是在電腦前渡過,凌晨兩點多才睡。

5月24日,星期六,早上七點醒來,梳洗過後,帶著紅會的物品、長傘(怕會下午後雷陣雨!!)出門,吃過早午餐,搭上捷運,往士林官邸出發,到了官邸,才八點四十分,自行整理、擺設器具,九點左右,服務志工一一來到,今天又有四位新夥伴是第一次來官邸服務,由於昨晚,彥博從紅會打電話來告知官邸的血壓卡已經用光的事,所以,只得另行在紙上來紀錄當日服務人次,向志工夥伴們講解完後,又忙了一陣子到十點多,再忙訂便當的事,今天剛好是國中基測,便當店也特別的忙碌呢!!而且,今天的遊客很明顯的少了很多,上午只有幾隊的國外旅行團(日、韓、大陸團)!!中午的便當,十二點二十分才送達,還不小心多拿了八個招牌便當給我們,當他離開後,才發現多了八個便當!!趕緊打電話給便當店,他們不久後,就趕來領走多送的便當,畢竟,這可能是某個考場的中學生午餐,延誤了午餐時間,對考生也許有不小的影響?!下午的天氣依舊悶熱,一直期待下場大雨,能夠讓令大家從悶熱的天氣中,得到一些雨水帶來的降溫,不過,天氣卻一直在看似將要下雨時,又突然冒出太陽,不斷提昇空氣中的溼度和悶熱感,下午的遊客稍微多了些,不過和之前服務的人數相比,還是算少的!!利用一點空閒的時間,看了一會大紀元時報(將近中午,法輪功的人送進我們的服務站!!),四川的學校偷工減料,根本就是不顧孩童的生命安全!!關於新政府上任,油電水的調漲,也是最近大家關心的新聞之一,另外,還看到一篇關於台灣捐錢給災民的報導,內容提到台灣有許多弱勢團體,也需要大家的幫助,不過,台灣人似乎都忘了本土的弱勢族群,只有在媒體報導某些可憐的家庭處境後,才會湧入大量的基金幫助他們,也希望新政府能夠關心到這些弱勢族群的權益及提供有效的幫助,大家都很熱情服務、招呼來往的遊客,天氣的悶熱,雖然讓大家很難受,不過,他們依舊是保持愉快的心情、熱情的態度,去執行一整天的志工服務!!到了五點,準時收班,大家收完後,便讓他們先行離開,我留下來清點、計算相關的資料,五點半,離開士林官邸後,搭捷運到公館站,走出捷運站,走了一小段路,找到服務組聚餐的地點「愛樂廚房」,和組長聯絡後,剛好遇到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阿強,他正在當兵,放假和同梯的弟兄來公館逛街,感覺阿強也變壯許多,閒聊一會兒後,便和他們道別,各自離去,和服務組的夥伴們會合後,六點半左右,走到位於二樓的愛樂廚房,這間店是韓國烤肉為主,一小時半左右的享用美食,因為我們這桌只有兩個男生,另一位男生夥伴和女生們都吃得少,所以,我就從頭吃到尾,那男生夥伴也對我太好了!!一直幫忙烤食物,有一種被挑戰大胃王的極限,不過,既然自己都說出『你們盡量吃,吃不完都交給我!!』,只好說到做到,反正以前和同學們比食量,也沒輸過幾次,我也相信我這隻牛的胃,可以瞬間撐大,雖然平時吃飯的量都不是很多,但美食當前,當然還是多吃些!!不過,幾乎沒吃過羊肉的我,今晚不小心吃到羊肉,真的如大家所說「騷味很重」,和牛肉、豬肉的口感的確有差,以後還是盡可能別吃羊肉好了!!晚上八點,大夥兒離開餐廳後,在附近的小公園,照了幾張的大合照後,各自散會、離開,由於自己已經忙了一整天,快步走到捷運站,到了捷運月台等車時,剛好服務組長也是要搭同方向的捷運,閒聊到古亭站後,向組長道別後,再轉南勢角線回家,回到家,已經晚上九點多!!剛好某新聞台,在播馬英九的從政紀事,就將它看完,他真的是個努力學習、投入在地文化的人,也才能夠大勝200多萬票吧!!希望他的下鄉長住(Long Stay),真的讓他了解台灣人民想要的生活,成為任職總統後的治國方向!!今天的天氣,真的是有夠悶熱,睡前,吃了一包先前到診所看診時,所剩下的感冒藥(感覺身體有點不適),凌晨一點多入眠!!

5月25日,星期日,原本打算早上八點半看NBA球賽,不知是昨天那感冒藥效太強?!還是,昨天被悶熱的天氣所影響,睡醒已經十點多,覺得球賽應該即將結束,於是,又繼續睡到下午一點多,醒來後,一邊吃午餐便當,一邊上網看些BBS的文章,當兵休假的子政傳來MSN訊息,他約打球,於是,我開始打電話給阿永、彥博、布丁,不過,那時的天氣是陰天,隨時都有下雨的可能!!所以,心中不斷希望趕緊下大雨吧!!因為我們約的打球時間是晚上七點,下午四點多開始下雨,剛好到六點多停雨,真是推測無誤的天氣呀!!看完航海王後,子政、小狗分別直接到球場,我和阿永大約七點出發,下過雨後的球場,人確實相當少,不過,地面已漸漸被微風吹乾,正是打球的好時機!!從七點半,就這樣一直打球到晚上十一點,當然,彥博因為明天還要上班,大約十點半左右,便先行離開,不過,好久沒打球的子政、彥博,還是打得相當不錯!!而今晚,子政也帶一位朋友來打球,這是我們沒料想到的事呢!!將近一年不見的子政,也即將退伍,身材比之前更加精壯呢!!而我今晚的手感呢?!感覺算是普通吧!!送阿永回家後,肚子有些餓,買了永和豆漿回家吃,凌晨兩點多就寢時,因為房間的小燈壞掉,無法入眠,我弟又在玩他向同學借來的PSP,也就沒辦法將燈完全關掉!!所以,將電腦開機,想要將星期天的日記完成,還沒打到十個字,父母就輪流進來罵人,我弟則剛好將PSP藏在被窩裡裝睡,我又不想害他,所以,我就一個人被罵的很慘,老爸換好小燈後,總算能好好睡,正要入眠時,蚊子又飛到耳邊鬧,實在是相當的無奈,打開房間的燈,找了一會兒,惱人的蚊子總算被電蚊拍給解決了!!再回到被窩中,有些失眠的感覺,眼看窗外已將近早上,此時已經凌晨五點多,好不容易才昏沉沉的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