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士林官邸」之「第一次志工服務」】
早上起床已經八點五十分,『完了,我遲到了!!(心中無限的重複這句字串”),於是,想了一會兒那天在紅會訓練時,好像遲到太久就不用去了?!於是,很心虛的打了封簡訊問小狗中午再去行嗎?小狗回訊:「也行!!」,於是,起床整理了一會兒,無聊玩了一場NBA2006,便搭捷運趕去士林捷運站,下車後,還走錯方向(不是我的錯,是士林官邸的菊花展的地圖畫反了!!),害我又多走了十分鐘的冤枉路!!好不容易找到士林官邸,找到紅會服務據點、和小狗會合後,穿上服務志工的制服,沒想到,中午吃飯時間到了!!當然,就又脫下制服,解散、吃中餐,因為我晚到,當然就沒便當,小狗就陪我一起走很遠的路到了士林夜市附近(因為我想找全家湊75元呀沒想到,士林夜市好像一間全家便利商店也沒有耶?!)最後,只好買7-11的大亨堡當中餐,回到士林官邸,快速解決中餐後,穿上制服繼續服務!!沒想到,我眼前竟走來一個令我不敢相信的人,一個女人!!一個曾經陪伴我三年的女人!!~竟然是我的國中導師!!一開始還不太相信,因為她早已沒在南山國中教書,早就相夫教子去了~怎會在這遇到?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見她走過我眼前,對她的兩個孩子說了幾句話,她一開口,我就聽出來她的聲音,沒錯,她就是我的國中班導趙老師,多年不見(少說高中三年+大學三年半!!),感覺她變得不多?!她身邊還有個女性友人、一位男性(應該是她的丈夫吧!!),就這樣,她從我眼前走過去!!我不知道該不該走過去和她說話,看見她的身影漸漸走入士林官邸內,再一回頭,她在遠遠的地方,剛好也回頭,是在看我嗎?!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之後,我一直在等她再從入口離開,準備和她打聲招呼,但是,她之後再也沒出現在我眼前,大概是走別的出口離開士林官邸吧?!人生,真是奇妙呀看來,我又錯失了什麼?!之後,到了下午三點多,小狗帶我去登記血壓卡,坐在兩個女生的中間(那兩個護校的女生比我還會量血壓!!),我坐在中間抄寫血壓數字給民眾帶回家紀錄!!一直抄到將近四點,來了一個感覺很有領導能力的人?!我認不出來他是誰,不久,聽到旁邊的人說,他就是「郝龍斌」,還有點嚇到!!畢竟他算是個有名的人物,怎會出現在這?而且感覺跟紅會的人很熟悉,服務志工更加賣力,他也幫忙義賣的攤位,人潮漸漸聚集了起來!!今天的士林官邸本來就有「菊花展」的大型展覽,也看到不少的新婚佳人在官邸的花園中拍攝婚紗照!!更沒想到的是,不久後,來了個更加吸引人潮的人!!那就是之前在新聞上,有名的「蔣公」,沒錯,就是那個長得超像「蔣公」的花蓮阿伯,頓時,在紅會服務的據點前,變成了拍照盛地,一波又一波的人潮,不斷要求和他合照!!他就照在我眼前不到三公尺的距離,真的只有一個字形容~『絕』!!簡直一模一樣,實在是很屌!!紅會的志工們也去和他合照,現場變得超級熱鬧,一直照了將近半小時,「蔣公」才在隨侍的人開路下,慢慢走進官邸園區!!之後,郝龍斌陪我們一直到下午五點收攤才離開士林官邸!!看了一整天來來往往的人,感覺真的很奇妙,抄寫了許多老年人的血壓,有些人真的是高得嚇人,連抄寫的我,都會心驚不已,算是充實的一個下午!!

 

【士林夜市】
紅會收拾之後,和小狗兩人一起沿著中山北路走到士林夜市,一開始,先吃了個很有人氣的高麗菜水煎包($10),逛呀逛(沒想到士林市場有一個隱藏區域,都是玩樂的設施!!),兩人一直逛到八點,才又找了攤很多人吃的臭豆腐,坐下來各吃了一份臭豆腐($35),兩個人都頗餓的,往「公有士林夜市」(就是賣了很多吃的那棟建築物)走去,小狗又買了份很多人排隊的水煎包,旁邊的豪大大雞排的排隊人潮更加的長!!談論之後,下次來的時候再排隊吃看看吧!!(反正每個月都要去紅會服務~哈哈!!)買了一杯珍珠奶茶($30),走進去後,小狗看見大餅包小餅,又買了一份大餅包小餅,兩人在裡面東晃西晃,走去看人家釣魚、釣蝦、釣烏龜!!看了一會兒,又開始找吃的,在一間攤位各吃了一份蚵仔煎($40),吃完後,已經將近十點,往捷運車站走去,準備搭車回家!!人潮依舊很多,和他在台北車站告別後,繼續搭著南勢角線回家!!
為啥我要寫多少錢呢?因為我今天出門忘了帶錢包,於是晚上吃的全是先跟小狗借的!!
10+35+30+40=
共欠「115」元

 

【居家生活】
回家後已經十點多,大概是太閒,啟動媽媽新買的點唱機,在那耍白痴的一直唱到十二點多(當然是唱很小聲的啦,因為要顧慮鄰居的感受呀!!),之後,我媽回來,換她在唱,我跑到父母的房間看電視,剛好轉到迪士尼頻道,有播米老鼠的長篇卡通(三劍客~米奇、唐老鴨、高飛),看完已經凌晨一點半,洗完澡,已經將近二點,無聊上個網,恰好遇到子政,相約明晚輔大打籃球!!明天還要早起去「國樂社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