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星期一,昨夜失眠到凌晨四點才入眠,早上將近八點,被爸爸叫醒,顧了一會兒的小孩,八點多,媽媽說我還能再去睡到十點多,於是,又睡到十點半,被媽媽叫醒後,騎車去找爸爸回來,準備祭拜曾祖父母(爸爸的爺爺、奶奶),早上十一點多,祭拜完祖先後,出門買早午餐回家,中午,一邊用餐、一邊看午間新聞,回到房間,看了幾集卡通,將近下午兩點,出門到中醫診所,為明天的看診時間掛號,離開中醫診所後,走到景安捷運站旁的康是美,參加今年的減重活動,這兩週以來,因為左膝受傷,幾乎沒啥運動,在家又是吃飽睡、睡飽吃,體重也多了1~2kg,走路回到家後,已經下午兩點半,上網閒逛到四點,簡單的打理服裝,騎車出門到紅會總會,繳星期六的服務單、募款金,彥博六點要開會,稍微幫點小忙,在紅會休息到下午五點半,怕打擾到之後的開會,就先行離開,騎車回家後,已經晚上六點多,陪兩個小朋友在客廳看卡通、吃晚飯,晚上七點半,昏睡到晚上十點,醒來後,上網了解風神颱風的動態,又和幾位朋友在MSN閒聊,凌晨一點多,洗完澡後,看PTT的文章到凌晨三點才就寢、入眠。

6月24日,星期二,中午十二點醒來,梳洗過後,出門買了早午餐,回家後,一邊看卡通、一邊用餐,下午,又無聊的玩一下午的電玩,傍晚五點半,出門去中醫診所看診,等了半小時多,終於輪到我,領完藥後,回到家,已經將近七點,吃完晚飯,看了半小時的晚間新聞,晚上九點,出門到西醫診所復健,半小時的復健結束後,回到家裡後,看電視節目到十點多,之後,回到房間上網看BBS文章,凌晨兩點多洗澡,凌晨三點就寢,看了半小時多的書,將近凌晨四點才睡。

6月25日,星期三,早上十一點醒來,梳洗之後,出門買完早午餐,再去買兩個小朋友中午要吃的麵,回到家後,看卡通打發時間、順便用餐,下午兩點,看完全民最大黨的重播後,再看些電視新聞,下午四點多,下起午後雷陣雨,天氣悶熱,小睡到晚上六點。醒來後,打電玩到晚上八點半,到客廳吃晚餐、看新聞和全民最大黨,晚上十點,又無聊看弟弟玩他的新遊戲,生活已經無聊到像個廢人了!!打工?!只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應該也找不到!!每天在家殺時間,又覺得很悲哀!!想去健身、運動練身體,但擔心左膝蓋報廢,當兵就完蛋了!!生活已毫無重心,BBS也逛到覺得無趣,心中在意的人,又不知道在忙些什麼?!至少,她生活肯定過得比我充實!!凌晨,和某人說了幾句話,我感到自己的更加悲哀、無力,心情很亂,這不是平常冷靜的我!!為避免自己的情緒失控,說出傷人的話語,我下線、洗澡,試圖讓自己冷靜、思考自己的過失,凌晨兩點就寢,思考到將近凌晨五點,想了很多,但還是沒有結論!!我到底該怎做?!真的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6月26日,星期四,早上十點半被吵醒,躺在床上,繼續思考昨晚的問題,又進入混亂的思緒!!隨著客廳傳來的小孩打鬧聲,混亂指數不斷攀升,梳洗過後,出門買早午餐,天空是有些灰暗,如同此刻的心情,回家後,看了三小時多的卡通,試圖轉移自己的心煩意亂,原來,我遇到感情問題,也像是個白痴!!這一生,我最大的人生難題,就是感情!!擁有理智思考的我,還是逃脫不了人類的感情弱點,如果讓理智完全掌控我的思緒,將那讓人悲哀的感情面拋棄,我會不會變成一個功利主義、冷血無情的人?!每次面對鏡子時,我總是注視著自己的雙眼,不斷的從雙眼中找尋最真實的我,眼睛是靈魂之窗,我相信自己多年來,接觸人們、累積的識人經驗,我的眼睛有著最原始的單純,不時又透露堅定意志、但有時又會顯露出對世事無奈的悲哀;下午將近四點,聽著鋼琴音樂,發呆的看著灰沉沉的天空,下著大雷雨,如同當下的心情,下午五點多,雨停了,閉目養神20分鐘,決定去健身房運動,儘管左膝的傷勢情況未明,六點出門到健身房運動,在暖身時,便覺得左膝有些不適的狀況,重訓是平時的訓練份量,不敢加強訓練,慢跑也改成疾走,因為跑了五分鐘,左膝已有些受不了!!只能改成疾走25分鐘,騎腳踏車的部份,感覺對左膝不會造成太大的負荷,騎了50分鐘,最後的收身操、拉筋,還是感覺到左膝在抗議!!回到家,洗完澡後,已經將近晚上九點半,也來不及到西醫診所復健,希望今夜的左膝不會出啥大狀況!!洗完澡後,邊吃晚飯、邊看全民最大黨,之後,又看完今天的康熙來了!!有一種感觸,原住民真的是天生的優秀歌手,可能是因為出生環境、生長背景的條件吧?!或是說他們真的比平地人有音樂、表演的優良基因?!晚上十一點多,回到房間的電腦前,上網閒逛,凌晨一點多就寢,看書到將近三點才昏昏入睡。

6月27日,星期五,中午十二點醒來,天氣是悶熱的,梳洗過後,出門買早午餐回家,上網看些新聞、文章,和阿毛閒聊一會兒,之後,一邊用餐、一邊看卡通,下午三點,到客廳看電視新聞,四點半,天氣是打雷的陽光陣雨,左膝果然出現不適的症狀,撐著傘出門,走到西醫診所復健,今天的電療似乎有調大電量,左膝相當的刺痛,又只能忍耐,希望更有療效,結果,回家後,電療部位的皮膚,出現紫紅色的痕跡,不知這是療效太好?!還是強力治療所留下的新問題?!晚上六點,吃完晚飯後,在電腦前待到晚上九點,再接著看全民最大黨、康熙來了(這集的主題是詐騙集團,算是多了解一下詐騙手法,避免被騙!!)
☆非常重要的就是【千萬不要聽信對方的話,去提款機操作任何動作!!】★
(如有疑似詐騙,請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晚上十一點,洗完澡後,在客廳看弟弟玩他的PS3到十二點,回房間上網看BBS、網路文章,凌晨兩點多就寢,失眠到四點多才昏睡。

6月28日,星期六,早上十點半處於半清醒狀態,其實還想再睡下去,不過,下午一點要開會,只好起床,梳洗過後,十一點出門買早午餐回家,上網看BBS文章、網路新聞到十二點多,太陽很大,不過直覺下午應該會下雨,於是,帶了開會的文件、一件雨衣,騎車往紅會的訓練教室,從下午一點半開會,一直持續到下午四點四十分,離司馬庫斯的部落服務,時間愈近,愈覺得倉促,可能是沒出門參加過七天六夜的活動吧?!從小到大,我只參加過兩天一夜的『幼稚園畢旅』,國小停辦、國中沒去、高中還是沒去、大學是因為和班上同學不熟,又是規畫出國遊玩(還蠻花錢的),也沒參加!!其實,我對這次的部落服務,還覺得蠻有趣的,我一直對於大自然環境有所嚮往,小時候,我也常想到山中深居當隱士、仙人,感覺這樣的生活還蠻無憂無慮,而且,聽說司庫是位於高山上,晚上還能夠看到最美麗的星空,毫無光害,連空氣都是自然清新,讓我「人間仙境」的感覺!!也許是從小就在充滿競爭、忙碌的都市生活長大,但我對於大自然還是充滿期待,也可能是這份期待,才讓我無聊時,就會轉到自然頻道,想要從節目介紹中,了解、明白大自然的美,或許有人會說,只要心境對了,那裡都會是人間仙境!!不過,不曾擁抱、體會大自然的人,一定不會明白那種回歸自然、讓心解放,回到最基本、偉大的自然環境,那是一種心的體悟!!結束會議後,待到五點十分,外面的天氣,下著大雷雨,很多人沒帶傘,都在等雨停,於是,我就成為第一個離開訓練教室的人!!待著也沒啥事,大家都在閒聊、發呆,不如回家休息!!冒著大雨,騎車回到家後,先將文案修改完後,傳給組長後,晚上六點,看完航海王重播後,六點半昏睡到晚上八點半,醒來後,雨已經停了一陣子,出門倒完垃圾,順道走到全聯社,買了泡麵、牛奶回家當晚餐吃,沒想到,回家的路上,剛好遇到高中同學-阿強,小聊一會兒後,他留下我的手機後,互相道別,回到家,吃完簡單的晚餐後,看卡通動畫到晚上十點半,上網看BBS、閒逛到凌晨將近兩點半,洗完澡,三點就寢,失眠到凌晨五點,才昏昏入睡。

6月29日,星期日,中午十二點半醒來,梳洗過後,出門買早午餐回家,一邊用餐、一邊看我弟給我很長一段時間的「藍龍」(卡通動畫,最近就是一直在看這部卡通),看到下午四點,終於將第一部(共51集,每集20分鐘左右)看完了!!故事果然很RPG(不愧是X-BOX的大作!!),整個下午都處於大雷雨的狀態,尤其是我面對窗戶的位置,一道又一道的閃電就在我眼前呈現!!說真的,心中是有點恐懼,雖然被擊中的機率不高!!怕的是,電腦或電線被打到,沒電腦陪伴的資深老宅男,是無聊至極的!!(雖然,我有幾本向舅舅借來的書可以看啦!!不過~在失去電燈的烏黑天氣怎麼看?!),下午四點半,出門到健身房運動,熱身、重訓、慢跑1小時(左膝的傷似乎康復得差不多?!),健身腳踏車有人在使用,左膝也有些小狀況,收身操、拉筋,回到家後,已經將近晚上七點,洗完澡後,將近八點,喝了一盒牛奶,八點多,出門買牛肉蛋炒飯回家當晚餐,父母今天出遊,晚上七點左右才回到家,媽媽到林口的廟宇去求了個平安符,要我一直戴到退伍,我怎知軍中能不能帶這些宗教的護身符呢?!邊看晚間新聞、一邊吃完晚餐後,腸病毒疫情,昨天累積死亡人數到九人!!但數據顯示,病例數已逐漸下降,但願早日結束!!晚上九點,上網看些網路新聞、BBS文章,凌晨兩點就寢,兩點半入睡;其實,今天下午去健身房,頭腦是有些疼,不過,還是希望挑戰自己的肉體、精神、毅力、意志力的極限,也許,在那種極限的關鍵時刻,我才能激發出自己的潛力,讓自己的心神更加清醒、突破目前的困境,也算是另一種的自我挑戰,當然,這種自我挑戰,不適合各位去嘗試,因為,這是危險的行為,身體不舒服,就好好休息吧!!不要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做,也許,只是因為我自認為是個非常人,必須不斷挑戰自我極限,從中得到激發潛力、証明自己罷了!!或許我蒼蒼白髮便是由這一次又一次的肉體、心靈、意志等挑戰所換來的?!又或許只是凡事都想太多,因為太追求完美、周全任何一件事的白髮呈現!!雖然,爺爺曾經說他的爺爺(我的曾曾祖父)也有少年白髮的情況!!那這隔代遺傳的基因,也似乎隔太多代了吧?!我覺得,還是自己的因素佔較大的可能吧!!我稱它們叫智慧白髮,誰人髮不白?!只是時間早晚,反正我的心智年齡經過許多網路的測驗,幾乎都是60、70歲的老人心態!!也許是看過身邊、或發生在自身的大風大浪、許多故事,已經看透世事之無常?!如果拋棄自己唯一尚未成熟的感情世界,那我真的是個擁有健壯身體、喜愛學習各種學問的『老人』!!(我怎突然想到航海王的布魯克呢?!唷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