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星期四,今天去打工臨時工六個小時,手指再度麻痺、腫痛,但為了賺錢,再苦也會忍耐下去,這八成是金牛座的天性吧?!而且,我還是勞動節出生的牛,大概是天生的勞碌命吧?!

721,星期五,今天打臨時工八個小時,手指的腫痛加劇,就這麼簡單!!反正,錢賺到口袋就行了!!

722,星期六,昨晚在MSN上,小狗說要找人一起去「海洋音樂祭」,剛好翔哥上線,翔哥又剛好放假,順理成章的,臨時的出遊會議就開始討論了!!決定了行程後,凌晨一點多,他們兩人下線後,我開始準備旅程上要聽的音樂,燒了兩片「個人覺得」有些意義的歌曲後,又將數位相機充電,又上網查了一些關於「宜蘭傳藝中心」、「海洋音樂祭」的資訊(特別感謝,『皮諾兄』的海洋音樂祭的路線建議!!),一切準備就緒時,已經早上五點,相約九點半在台北車站集合,趕緊睡一下,八點醒來後,便梳洗一番,反正要去海邊玩,也就隨意的穿了個拖鞋、拿著裝滿旅行必備的手提紙袋,吃了個早餐,搭上捷運,往台北車站和小狗會合,沒想到,火車誤點,我跟小狗等了快一個小時,火車才來,當然在火車站就看到許多年輕人,也是準備搭火車去海洋音樂祭,好不容易,電車來了,兩人搭上電車到五堵,到達五堵時,已經早上11點,兩人往翔哥家走去,還以為翔哥在家,兩個人還先跑到屋頂,只有翔哥家的『妹妹』在屋頂,原來翔哥開車去加油,買好飲料後,三個人、臨時決定的出遊,便出發了!!一路延著濱海公路往宜蘭前進,第一個目的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就是7-11那個廣告,男星:『請問素還真在那裡?!),開了2小時多的車,總算到了目的地,停車費就要50元,結果,在停車場繞了一圈,也沒停車位,只好停在沒畫紅線的路邊,好不容易停好了車,下車時,已經下午二點,沒想到,門票也挺貴的,準備買學生票時(學生票=120),剛好有人在賣多餘的團體票,一張也是120元,反正價錢一樣,跟他買了三張後,三人便準備入園,沒想到,驗票人員,竟然叫我們拿出學生証,只有我跟小狗有帶,跟驗票人員說,翔哥的學生証放在車上!!難道要我們回去拿?!他就放翔哥入園了!!(還真的蠻機車的我們都是學生臉呀!!而且真的都還是學生呀!!),因為去年小狗來過了,於是,在小狗的帶路下,參觀了每一個展覽館,有一個地方是古代肚兜的展覽,還有現場的MODEL穿著一件小肚兜,令人不敢直視呀!!(我真的不敢直視蠻不好意思的!!)真是令人臉紅心跳的展覽呀!!有的肚兜也是很令人無法想像的開放呀!!(八成是特種職業穿的…),參觀到老街時,一整排的傳統文藝店,一間又一間的逛,排了不少有趣的照片,到了最後幾間,總算讓我找到心中的目的地!!那就是~霹靂布袋戲的專賣店啦!!手上的相機,一整個不停的照相,總共有地下室-賣吃的、一樓是賣霹靂精品的、二樓是展示木偶區,一整個令人心情HIGH了起來!!參觀完後,已經下午五點!!到園區裡的用餐中心,三人點了魯肉飯套餐(魯肉飯+貢丸湯+一盤小菜=60!!),暫時解決肚子的飢餓後!!上了個廁所、洗了把臉!!三人又走到一個池塘,裡面有很多魚(翔哥跟小狗家都有養魚,而且都認得出那些魚的名稱,我完全不了解!!),小狗把手指伸進池塘裡,沒想到,魚群以為是食物,全衝了過來,完全是無法想像的畫面,小狗說這樣很好玩,也叫我跟翔哥試試!!我怕到不行,但試了幾次,是蠻奇特的感覺啦!!因為是一種『被吸入』的感覺,玩了幾次,最後一次,好像是尾大魚!!感覺更加的強烈,我怕手指被吃掉,趕緊將手指抽出水面,小狗還玩得不亦樂乎!!不愧是家裡養過魚的人!!之後,便走回入口,中央大舞台在演戲,照了幾張相片當紀錄,便離開園區,往停車處走去,還一堆人準備入園呢!!開車準備離開時,發現兩尊素還真、史艷文的石像、和大海報,三個人暫時將車停在路邊,又照了幾張相片,才開車離去!!回途的路,總是比較快!!開到福隆時,大塞車,嘗試著找停車位,結果還是找不到,因為塞車的龜速,也看了不少的比基尼辣妹,這樣算不算白來呀?!整路都沒停車位,而且也晚了,翔哥明天也要上班,只好繼續往前開!!讓小狗的『海洋音樂祭』失望了!!真是抱歉呀為了彌補失望,回程又開到了金沙灣,三人就下車到海邊享受一下海水沖洗的感覺,希望能彌補四年沒來到海邊的小狗!!在海邊玩了約半小時,三人清洗完鞋上的沙子後,便繼續開車回家,到了基隆附近,已經七點多了,肚子也餓了,看到了一個大型的流動夜市,便停好車,下車解決晚餐!!繞了一圈,決定吃100元的牛排,只能說,意在填飽肚子、不在美味了!!晚餐結束後,便又開了半小時多的車,總算到了五堵,翔哥直接載我和小狗到五堵車站,下車並謝謝翔哥一整天的認真開車,這趟旅程才能稱得上是安全的出遊、平安的回家!!我和小狗買好了車票,五分鐘後,電車就來了!!搭上電車後,閒聊到台北車站後,小狗要搭到板橋站,和小狗道別後,便走出火車站,轉搭捷運,不到三分鐘,南勢角線也來了!!回到家已經十點十分,洗了個澡,再吃了點東西,上網閒逛一會兒,便累得早點休息了!!

723,星期日,睡醒已經下午四點多,上網發呆一下子,阿永上線,他跟我說子政等下就到你家!!一整個傻眼,原來,他們兩人要約打球!!當然一口就答應啦!!雖然才剛睡醒,立刻打給小狗,看他要不要參一腳!!小狗也說OK!!於是,打開手機,三通的未接來電,原來是子政打的,趕緊打給子政,原來他還在我家附近的7-11買東西吃,等待子政到我家後,我也出門買了碗泡麵、牛奶當作暫時填肚子的食物,之後,阿永也到我家了,於是,騎車往球場出發,今天的人,是比上星期日少了一些,但每個場都在比賽了,也沒練投的框了!!於是,等了半小時,總算能夠報隊了!!今天大家的表現都不錯,小狗好像幫別人「代打」的時候,相比跟我們同隊的時候還強耶?!小狗,你以後就去當敵隊的臥底好了!!打到了九點多,因為明天小狗就要正式的上班、子政跟阿永也要去補習班上課,於是,決定提早回家休息!!

724,星期一,今天打臨時工七個小時!!心得,當然是錢賺進口袋就好,手指的疼痛,也就不是那麼的在意了!!

726,星期三,沒事做,上網下載了『伊蘇-六』來玩!!玩了一整晚!!(巴哈姆特給這套遊戲總評價9.2!!滿分是10!!)

727,星期四,玩了一整天(早上十點到晚上十一點,當然中間也是有休息啦!!)的『伊蘇-六』,總算全破了!!

728,星期五,打臨時工,五個小時,加速做完的!!加速的後果:錢少賺、手指加倍痛!!好像沒啥意義呢!!(心想:『長痛不如短痛~所以加速趕工!!』結果:更慘!!)下班後,騎車回外婆家,到了外婆家才下午四點,因為沒吃午餐(為了趕緊做完工作…),肚子有點餓,到附近買了雞排、薯餅、果汁回外婆家吃,一邊看電視,五點多,外婆也煮好了晚飯,吃完了晚飯,到了六點半,向外公、外婆知會我要回家後,便騎車回中和了!!回家已經七點了,最近這幾天,只要到了七點,我就會衝到電視前,因為東風台的『娛樂@亞洲』,有「南拳媽媽」的代班主持,我要看誰呢?!那還用說,就是甜美的「LARA」啦!!一整個可愛到不行~連聲音也很甜,雖然有點肉肉的!!上網一查,竟然是52的金牛座,晚我一天而已耶!!(雖然小我四歲,但一樣高興的啦!!)結果,今天趕回家後,一打開電視,轉到東風,竟然是候主播!!才知道星期一至星期四才是南拳媽媽,只好看衛視中文台的益智節目『BJ~GO!!(有看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啥!!哈哈…)

729,星期六,早上九點醒來,因為十一點要到中和高中,為啥呢?因為今天是一年一次的高中同學會,今年在土城的大三元餐廳聚辦,在中和高中集合,搭了公車到達目的地後,看見許多很久沒見面的同學,但大家也沒啥太大的改變!!都還認得出臉、叫得出名字!!今年,班導楊老師也來了,靜靜的站在聽大家聊天,等待其他人的到來,過了20多分鐘,集合的時間也過了,於是,大家都騎上摩托車,準備往土城大三元前進,問我為啥不騎車?!因為,大中午的,我不想騎車嘛!!而且,那附近應該不好停車,就決定搭公車啦!!楊老師也有同學要載了,我想,沒差,反正搭公車比較涼,無所謂,便一個人走向公車站牌!!沒想到,楊老師跑過來,說要和我一起搭公車去大三元,反正,也很久沒跟老師聯絡了,就和老師聊天等公車吧!!楊老師,比我媽還小2歲,高中時期,算是蠻照顧我的!!他問了我的近況,我也跟他一一解說,說到休學的原因時,她聽完後,說:『嗯~看來感情的挫折,讓你更加成長了!!』,哈哈,是呀,而且,我已經單身22年,單戀失敗也數不清了!!難怪,我的頭髮都白了?!(高中就有白髮了~瞎扯原因!!)聊了一整路,也知道老師現在又到神學院進修了,未來想要去當個「牧師」!!因為我心儀的那個原住民網友也是基督教徒,最近剛好有在研究基督教與天主教的不同!!於是,就問了些關於這兩個宗教的差別,原來楊老師也是跟她一樣是基督教!!到了目的地後,下了公車,陪老師一路走到大三元餐廳,也聊了暑假在做些什麼!!到了餐廳後,大部份的同學都到了,便開始各自去拿美食,大部份都是海鮮,但我對海鮮沒啥興趣,只吃了些其他類的食物,聽著同學們在聊天,了解許多同學都順利的考上研究所,大家的發展都挺不錯的,當然,全場最厲害的,還是我們的江同學,可是今年台大電機、成大電機雙榜首呀!!可以說是我們班的驕傲呀!!從中午十二點,一直吃到下午兩點半,雖然美食吃不多,但能夠見到許久不見的同學們,也算是另一種心靈的滿足?!到了門口,大家照了幾張大合照後,老師便先行離去,同學們決定去續攤打保齡球跟唱歌,我都沒啥興趣,便一個人自行搭公車回家!!我不合群?!不是,是因為…我身上只剩100元呀!!而且,我也好像從沒跟過所謂的『續攤』!!無所謂,回家看布袋戲吧!!期待下一次的同學會嘍~~

730,星期日,早上八點四十分驚醒,因為今天是小狗值班,特別排了全天的紅會值班!!這可是我第一次值紅會全天的班呀!!而且,聽說有外國學生來參訪,我竟然睡過頭了!!心想,完了,打通電話給小狗吧!!沒想到~手機完全沒電了!!也只好加緊腳步,快速的吃過早餐,便快速的搭上捷運,往士林捷運站前去,到了士林官邸,已經將近十點,連忙向大家道歉,小狗說了一項特別的條例後,說還是可以算時數啦!!但還是覺得對不起大家,畢竟,我是真的睡過頭了!!七點四十,按掉鬧鐘,又多睡了一個小時!!在小狗的告知下,知道今天來了四個ABC(我覺得不算ABC!!應該說是留學生,因為他們都是在台灣長大,之後到國外唸書呀!!ABC是指American-born Chinese,在美國土生土長的華人),而且,國語也說得很流利呀!!聽他們說,也都是國小、國中過去當留學生的,所以,應該不算ABC!!大家就輪流一小時換班,一下子就到了中午了,訂了夏威夷焗烤來吃,午餐結束後,又買了瓶維他露P,沒想到,小狗也知道阿KEN的那個廣告,『不管是坐著喝、蹺腳喝、還是插吸管喝(台語),還蠻好笑的~~因為小狗就拿了根吸管在學阿KEN!!下午,天氣很悶熱,遊客很少,四點時,竟然還看到有人在拍婚紗照(不是農曆七月了嗎?!這麼大膽、不怕禁忌呀?!今天就他們這一對來拍了!!佩服…),我們也換上GYSD(Global Youth Service Day-全球青年服務日)的衣服,拍了些比賽要用的活動紀錄!!最後,衣服也就讓我們帶回家啦!!結束了一天的服務後,和小狗一路走到士林夜市,買了「豪大」的飲料-奶綠,沒有「飲冰室茶集」的奶綠好喝!!綠茶味太重了,我還是較喜歡飲冰室的奶茶味重些!!一路走到士林觀光夜市,喝完飲料後,走下地下道後,擦肩而過的兩個女生,我跟小狗都傻了一下,一開始是想,這是那件學校的外套呀,好漂亮、也好眼熟喔!!交錯而過時,我們兩人不禁回頭,『青學』!!還有背網球袋,其中一個還戴了網球帽!!兩人相視而笑…原來是COSPLAY~網球王子的越前龍馬跟另一個人(沒仔細看)!!我們兩人一開始還以為是那間高中的外套呀~那麼好看原來是COSPLAY!!搭上捷運,一路聊到台北車站,小狗便下車轉板南線回家,我回家後,已經七點,累倒、睡到晚上八點半了!!

731,星期一,今天晚上,因為左下後方的智齒已經痛了很多天了!!決定去看牙醫了!!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牙醫診所,掛了號,看了一會兒的報紙,聽到裡面有個小女孩在哭喊,好像在拔牙的樣子?!無聊,看著正在播的電視,中視的神雕俠侶,原來小龍女是劉亦菲演的,難怪翔哥昨晚有提到她的名字!!等了半個小時,終於叫到我了!!躺上就診椅,醫生問我是不是之前有感冒,我說才剛好不久,他說我之前感覺抵抗力下降,引發牙齒發炎,而且,左下後方的智齒長歪了,後半部的牙齒被牙肉包住了!!決定幫我拍一張局部的X光,拍完X光後,幫我做了全口的洗牙後,開了消炎、止痛的藥給我,告訴我,如果痛的話就吃藥,如果一星期後,還是那麼痛!!就要有拔牙的心理準備,而且是為時不短的手術,要先麻醉、切開牙肉、拔掉智齒!!光想到,我就面有難色,心中無限的害怕了!!向醫生謝謝後,便到藥局領藥,回家的路上,買了盒果汁,路過漫畫店,看到『火鳳燎原』、『蒼天之拳』有出新的,就花了10元,看了一小時多的漫畫,回家已經將近晚上11!!希望一星期後,不要再痛了我不想拔牙呀!!暈倒

81,星期二,早上九點,被媽媽叫醒,說阿姨打來,今天要我和弟弟一起去公司當臨時工,我弟一大早就坐在那玩WOW(魔獸世界),我想,他大概又是晚上睡不著,爬起來玩到早上吧?!梳洗完畢後,在客廳等我弟,順便和亞哲玩,將近十點才出門,兩人吃過早餐後,便騎車往新店的公司前去,到了公司已經十點四十分,我弟的狀況很差,一直在打瞌睡,眼睛一直瞇瞇的,隨時會睡著,怕我弟會把零件刮傷,我只好加速手邊的工作,深怕他不小心刮壞太多的零件,到了中午,課長告訴我們可以休息了,我跟課長說,我們才來一小時多,不用休息了,就一口氣做到結束吧!!感覺不多的樣子,於是,做到下午兩點半,已經將眼前的部份,全部搞定了!!沒想到,又有零件來了,只好繼續加速,剛好在自己的預計範圍內!!四點三十五分搞定!!課長說,今天就這些了,你們剛好做了六小時,沒事的話,可以先回家了!!我弟早就迫不及待的換好了鞋子,在外面等我!!我先到廁所洗手,畢竟電子零件上,還是有些會令人手髒的化學劑!!換好鞋子後,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發生了

我弟按好了電梯門,在裡面等我,我也不假思索的走進電梯!!當我弟按上『閉』的按鈕後,門關上了,隨即,門又打開了!!大概是有人要跟我們一起搭電梯下去吧?!門開了,一個人也沒有,覺得奇怪,我叫我弟再按『閉』,門又關上了,關上後,又打開了!!我心想,不太對耶?!走出去東看西看,也沒有人呀!!而且,左右兩邊的按鈕也沒有亮起來!!而且,還不到正常員工的下班時間呀!!心中感覺毛毛的,於是,又走進電梯,感覺有股怪異的感覺!!再按上『閉』,這次,電梯總算向下了!!心中暗自盤算著,應該不會發生那種事吧!!腦中瞬間閃過一個樓層,沒錯,就是二樓,當我第一次來到公司打臨時工的那天,中午吃飽飯後,我到樓下買了瓶飲料,看時間還有半小時,便用走的回到公司所在的六樓,那時候,經過二樓時,覺得是一陣的悶臭,二樓的地上滿是灰塵,兩邊的鐵門也是銹掉的,看起來很久沒有人租用了!!再往上走三、四、五、六樓,都是有人租用,而且都有其他公司的員工在出入!!那時就覺得二樓蠻奇怪的!!而且,三、四、五、六樓都有通風的窗口,只有二樓是一塊大玻璃,完全擋住與外界空氣的流通,只有通往一、三樓的空氣能夠流通,而且打臨時工到今天,從來沒有同行的人按過二樓的電梯!!回到主題,當電梯漸漸向下降的時候,我站在控制的儀表板前,我弟也不可能去按二樓的按鈕,他早就想趕快回家睡覺了!!就在此時,電梯在二樓停了!!門,也開了!!我不敢出聲音,因為我弟根本不知道二樓根本沒有人使用!!我當然也不敢往外探頭,一看沒人,準備按下『閉』,關門趕緊向下時,電梯有一種向下沉的感覺,我的直覺就是不對勁了!!趕緊按『閉』,門才緩緩的關上,電梯才再度向下!!出了電梯,我冷靜、沉穩的跟我弟說:『二樓根本沒有人租用!!而且,整層樓的氣氛很奇怪!!』遇到這種事,算是人生的第一次,回家的路上,我想了一會兒,二樓的話,應該有「上」、「下」可以按!!正常來說,電梯向下時,那個樓層按「下」,才有可能開門,既然都走到二樓了,一樓就在樓下,電梯也只到一樓,為啥不走下去?!如果是按「上」,那我弟一開始,從一樓的電梯上來時,二樓的「上」也會先打開呀!!再上來六樓呀!!那為什麼,會在二樓開門?!這算靈異事件嗎?!如果是,可能是我人生第一次遇到的吧?!南無阿彌陀佛出了電梯,看了我的手錶是440!!曾經看過一個鬼故事,是發生在凌晨四點四十四分!!令人害怕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