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星期一,早上九點多醒來,吃早午餐時,看到婷婷好像感冒?!經由媽媽的告知,的確是她感冒了!!總統大選已經落幕,大家似乎回復了平靜的生活,除了政論性的節目還在分析選後的局勢,偏向緣營的政論節目,還在那批評藍營當選的後果,不過,也希望藍、綠陣營都能真的為台灣人民著想,而不是互相的惡性互鬥、造成資源空耗的循環,造成國內政局的動蕩不安,進而影響民生、經濟,人民要的只是安穩、平順的生活,而不是活在族群分裂、教育體制不完善的國家,還自稱是民主的國家之中!!請執政黨、在野黨都能以人民的安樂為前提,而不是以私取謀利、不管人民生死的貪官汙吏,暴政必亡!!請慎思行事,這次的選舉結果,就是充分的表現出人民的怒吼、不滿,但願即將新上任的馬總統能夠在未來的四年,將台灣的經濟復甦、帶向進步,而不是如同即將下任的陳總統一樣,只懂得玩弄人心、貪贓枉法,造成台灣南北分裂、族群衝突,還不知百姓生活困苦的真相。這次的公投是沒有任何意義,就算全民通過入聯、返聯,聯合國會理我們嗎?!不過是浪費資源、去印刷那些沒用的公投票罷了!!

3月25日,星期二,早上十點多清醒,吃過早午餐,和亞哲、婷婷玩了一會兒,下午,努力拼蛇魔,晚上,看了些電視新聞、BBS的文章,又奮戰蛇魔到凌晨十二點!!

3月26日,星期三,早上九點多醒來,吃過早餐,在家玩蛇魔到十一點多出門,搭捷運到學校上課,上完兩堂行動通訊課後,看到海報街、圖書館的周圍都是校園徵才的各大公司,這是我來淡江這三年,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陣仗,連學生活動中心裡都有公司攤位,不過,今天的空堂只有一小時,時間太短,沒辦法全部逛完,打算明天再利用空堂時間去參觀,到水源街吃過午餐後,走回商館,利用十多分鐘,逛了這星期的商展主題-「各國僑生、交換學生的國家介紹」,感覺像各國文物展,還頗有趣的,顧攤位的各國僑生,有時候還用他們的母語交談,一整個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不過,有機會的話,能夠到各國參觀、旅遊,倒也是不錯的休閒吧!!我還沒搭過飛機,到國外玩呢!!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夠出國旅遊嘍!!離開了商展,走到一樓的電腦教室上課,兩堂的程式課結束後,搭公車、捷運回家,到家已經七點多,換上簡便的服裝,到健身房運動,重訓、慢跑1小時(8 km),回家洗完澡後,上網看些BBS文章,凌晨十二點左右就寢睡覺。

3月27日,星期四,早上六點半清醒,梳洗過後,出門吃過早餐,搭捷運到學校上課,往海報街一看,昨天那大陣仗的校園徵才攤位,已經全部撤離,本來打算今天利用空堂的六個小時,去那閒逛、參考呢!!早上的打字課,依舊是練習兩篇文章,分別拿到英打36、33 (字/每分鐘),真的在緩慢的進步呢!!不過,全班最快的,竟然能夠每分鐘46個英文單字,真是驚人的速度呀!!下課後,走到別間電腦教室,看BBS的文章到十一點二十分,走到水源街,吃義大利麵當午餐,吃過午餐後,到滬尾偕挑學士照,果然,上星期六的拍攝,笑臉的照片,真的是很不自然,挑出了兩張還算可以交給學校的學士照,走回舊工館的路上,遇到創意中心的團隊,推著一個大型的圓球,一群人不知道在喊什麼東西?!只聽得到後半句的「等什麼?!等XX!!賣什麼?!賣淡江!!」(XX是我聽不清楚的字,不過,也不只我一個人聽不懂,因為附近的路過學生,也有人說:「他們在喊啥?!聽不太懂!!」)離上課時間還有20分鐘,小瞇了一會兒,醒來時,剛好老師走進來開電腦,上完了一堂的行動通訊課,再走到文館上課,兩節的漢文化創意,還是覺得挺有趣,教授心情也感覺相當高興?!應該是因為 Ma19 (在新聞上看到的舞台布幕上的網址!!)當選吧!!下課後,到電腦教室上網看文章,剛好翔哥也在線上,看他的狀態好像有點迷惘?!希望他能夠再接再厲,努力考研究所到4/20結束!!不要想太多,先全力以赴考試,別再被有心人士影響自己的考試心情嘍!!弘毅在MSN上找我一起去吃晚飯,於是,相約在商館2樓碰面,到北新路吃晚餐,吃完晚餐,走回學校,他走回研究室、我走到文館一樓,準備去星相社上社課,這週介紹了前六個星座(牡羊、金牛、雙子、巨蟹、獅子、處女)的特性,當然是和星座書上不同啦!!老師說了不少星座書上找不到的特性、表現及現實生活的表現情形,算是收獲不少的兩小時,九點多下課後,和弘毅在文館一樓會合,一同搭公車、捷運回家,上捷運時,還遇到班導師,打聲招呼,並告知我推甄研究所的結果,老師勉勵我繼續努力。

3月28日,星期五,早上八點多醒來,感覺有點感冒的症狀,媽媽叫我快去看醫生,順道去買包鹽回來,出門吃過早餐後,走到診所去看醫生,醫生說這是感冒前期的過敏症狀,開了三天的感冒藥給我,走回家的路上,經過全聯社,買了媽媽要的鹽,我想,這次會感冒,應該是被小朋友傳染的,因為婷婷這幾天也感冒,我沒事就會和他們2個小朋友玩,大概不知不覺中就被傳染了!!那也要怪自己的抵抗力太差吧!!在家裡待到下午兩點多,出門搭捷運到淡水,走克難坡上山,兩堂程式課下課後,和阿毛、弘毅在商館門口會合,弘毅昨晚就提議晚上吃火鍋,本來自己是打算回家去運動的,不過,難得阿毛星期五不用上課,能夠留下來吃晚餐,於是,三人走到公車站旁的火鍋世家吃火鍋,用餐到晚上八點,離開了火鍋店,和弘毅搭上公車、轉乘捷運回家,回到家後,又玩了數個小時的蛇魔,凌晨將近一點,吃了感冒藥,昏沉沉的睡著。

3月29日,星期六,早上九點多驚醒,直覺『完了,遲到了!!我是督導,竟然遲到了!!』,急忙打給植瑞,不過,一直打不通,迅速整理、出門快速的吃完早餐、搭上捷運直奔士林官邸,到了官邸,已經十點十分,好險~大家沒有鳥獸散,大家照樣開站服務,真的是相當的對不起大家!!身為督導,自己竟然睡過頭,真是慚愧萬分,將近十一點,訂好了中午的便當,中午休息前,有人來租借嬰兒車,我抬頭一看,這是一張熟面孔,原來是行動通訊的任課老師,連忙向老師、師母問好,老師也說:「那麼巧?!你在這服務呀!!」,中午吃完了便當,有一對老夫婦希望能夠量血壓,雖然還不到下午一點,還沒開始工作,反正我就坐在外面發呆,就幫他們量血壓,畢竟,自從擔任督導後,就很久沒幫人量血壓,老太太對我說:『我低血壓,但我也中風過,所以,你們量到低血壓的人,也要告知他們會有中風的可能!!』我細問之下,才明白她有晨泳的習慣,前幾年的冬天早晨,她一如往常去晨泳,結果,腦中的血管破裂,造成中風,不過,我個人推測,也許是熱身不足?!不過,這也算是一種提醒吧!!不論高血壓、低血壓,都是對人體不好的現象!!下午的服務,也還算順利,不過,一個人在服務站跑進跑出,整理血壓計、輪椅、嬰兒車,其他的人則在對面的服務據點量血壓、提供資訊,閒暇之餘,看著來往的遊客們,看到許多的年輕情侶、老年夫妻、全家出遊,一片的和樂融融,心中突然浮出一首歌的歌詞「本無意流淚,卻流下淚,只因我太傷悲…」,最近只要一個人搭捷運、獨處時,總會哼唱著這首歌的前幾句歌詞,時光匆匆,下午將近四點,我先收拾些東西,方便大家待會能夠早點收工,四點十分,大家離開後,我將值班資料填完後,帶著隨身物品離開士林官邸,搭上捷運回家,也許是星期六的關係?!捷運車廂裡,也是一對又一對的情侶,有時候,我在想,我真的不如眼前這對情侶的男生嗎?!為什麼他能夠有一個還不錯的女朋友,而我卻是獨自生活將近24年、從未談過戀愛?!朋友,不算太少,知心朋友,倒也有幾個,不過,感情世界卻是一片空白!!徒留一次又一次的單戀失敗經驗,我想,我真的太理性了?!無法展現出感性的一面,感情也許是需要感性的人才能擁有?!想起星期四晚上的星座課,也許我這頭金牛,真的是單純到太傻了!!這時,突然想起一個英文單字,Alone(獨自的、單獨的),拆開就變成All + One,重複的2個L刪除掉1個,合起來就是Alone,原來英文單字也有中國的「會意」造字法!!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很多人也有過這樣的聯想,回到家後,雖然已經感到很累,吃了感冒藥,還是堅持到健身房運動,重訓加倍、慢跑1小時(8 km),即使身體已經有些疲倦、但我還是要當個意志力超越肉體極限的金牛男。

3月30日,星期日,中午睡醒,外頭正下著雨,買了早午餐,看了電視新聞,台塑汽油受不了虧損,油價已經上漲,前幾天聽到廣播,也說一些物流業、宅配業也禁不起運送過程的油費耗資,紛紛休業,造成許多購物網站在宅配商品上的困擾!!下午,媽媽打電話來,叫我到後陽台收衣服、晒衣服,今天的天氣很溼冷,果然是清明時節雨紛紛,這算是梅雨季節的到來嗎?!不過,昨天的紅會督導,還是破不了魔咒,下午還是陽光燦爛,我果然還是「陽光宅男」!!繼上個星期的總統大選造成的交通問題,春假應該又會有一波的返鄉塞車潮吧!!或許有人利用總統大選的返鄉,已經提早掃墓了吧!!晚上看完航海王後,又看了些電視新聞,說外國片商籌資拍台灣總統的故事,要找華仔演馬英九、金城武演李登輝(因為兩人都會說日文!!而且下巴長?!),而周美青,則有三個人選(蕭薔、關穎、蔡依林),看到這則新聞,感覺還頗好笑的,從晚上七點多昏睡到晚上九點多,醒來後,又上網看了些文章,凌晨一點左右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