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星期一,早上九點多醒來,十一點順利選完大學最後一學期的課後,吃過午餐後,找不到好遊戲可以打發時間,找到一款國中時的懷舊遊戲「軒轅聖戰錄」,一款還頗具創意的回合式戰略遊戲,不過,因為那是DOS、WIN98時代的遊戲!!現在的WIN XP無法支援,於是,又複習了DOSBOX這套模擬軟體,玩了幾個小時,覺得還頗無聊,就沒繼續玩下去!!晚上,看了些電視節目。

1月22日,星期二,今天上網找了些N64的老遊戲,不過,模擬器出問題,所以,還是沒玩到,不過,竟然發現有人開發出N64的網路連線套件,前陣子,小狗才在抱怨N64的模擬器沒辦法連線遊玩,不過,載點也掛了!!所以,也沒機會測試,看坐在旁邊的我弟,正在玩著軒五外傳,不過,自從軒四後,覺得RPG都變成3D的畫面,讓我頗沒興趣的,所以,我只玩到軒三外傳,至於仙劍,我也只玩過仙一,之後的仙二~仙四,也都沒啥興趣,感覺這兩年,我除了真三國無雙系列、NFS賽車、三國志系列、NBA&FIFA的球類遊戲之外,連一開始接觸電腦時,最愛的「回合式戰略」、「RPG」都變得興趣缺缺!!大概是覺得有些遊戲的劇情走向,大概都猜測得到,只不過畫風變得較好看、攻擊招式更加華麗罷了!!

1月23日,星期三,今天下午,和一位在高雄就讀研究所的網友閒聊,她突然說要用麥克風唱歌給我聽看看,反正閒來無事,就聽看看她的歌唱功力嘍!!一開始,以為是清唱,沒想到,她竟然用吉他自彈自唱耶!!好酷喔,而且真的很有陳綺貞的感覺,唱了很多首歌,最後,以蘇打綠的小情歌作為結束曲,還蠻好聽的,她說吉他是自學一年練的,所以,彈得不算太好,不過,我還是挺佩服的,剩最後半年的大學生活,打算重回社團學些有趣的東西,樂器也是我的選擇之一,要好好考慮到那個社團學些東西,魔術社?!國標社?!吉他社?!古箏社?!或是重回國術社,找回昔日的武術精神?!晚上,玩了兩場NBA LIVE 08、之後,又開始無聊玩「真三國無雙.四」,找到了第一款玩的三國志遊戲-「三國志-六」,不過,灌好了,玩了一會兒,就覺得好無聊,大概是回憶很深,不過再接觸到同樣的遊戲,也找不回當年的感動?!就和感情一樣,如果,現在走在路上,看到以前喜歡過的女生,我想,頂多打聲招呼、問問近況罷了!!當年的心動,只不過是當年的回憶,人真的是會改變的,只不過,長期在周遭的人也許感覺不出來,但久久見一次的老朋友,絕對都能發現彼此的改變,不論是想法、見解、外在容貌,甚至是談吐!!

1月24日,星期四,半夜睡不著,於是,又玩了真三國無雙四到早上,今天是世貿電玩展的第一天,我弟一大早就出門,準備和同學去逛電玩展,並且可能找SONY的攤位,買PS3的主機,因為昨晚,他就在和我媽說,我媽竟然沒罵他,大概是因為他是么子,而且,那是他自己存一年的錢,如果換成是我,大概是被父母罵到不行吧!!誰叫我是長子?!一切都要當作妹、弟的模範,不過,一台一萬多塊的遊戲主機,一片就要一千至兩千的遊戲片,我也會想:「還是玩電腦好了!!」(雖然前陣子,我弟有問我要不要合買時,我有點動心啦!!),早上,看了NBA塞爾提克隊 VS 暴龍隊,最後,兩分之差,支持的塞爾提克隊落敗,我該不會是「糗爺」吧?!下午,陪兩個小孩子玩了一陣子,婷婷也變得頗好動,也算是被亞哲影響吧?!因為亞哲做一個動作,婷婷也會跟著做,不過,婷婷挺怕陌生人的,這幾天的放假,看我看久了,也比較敢和我說話,雖然才一歲多,但已經會說一些簡單的詞彙,還挺有趣的,晚上八點多,我老弟和他的同學,還真的各買一台PS3-40G的主機,我弟買了我最想玩的「真三國無雙.五」,我可沒有叫他一定要買這款遊戲喔!!他自己本身也喜歡玩無雙喔!!不過,我家客廳的電視太小了(十多年的老電視,20吋),我媽最近幾個星期也一直在說要買32吋的新電視,而且,我媽前幾天才敗了SONY的T2相機(後來,我妹說要買,要每個月給我媽1000元,12個月,付清12000的代價!!賺錢真好,突然想快點出社會賺錢!!),又敗了一台SONY的DVD播放器,今天問她,她果然是要買三、四萬元的SONY電視「BRAVIA」,再這樣下去,我家會被SONY的產品包圍吧?!好險,我的手機不是Sony Ericsson的,不過,前陣子我妹也是看上一隻Sony Ericsson的手機~囧,我不排斥SONY的產品,不過,當身邊的人,都用同一個廠牌的產品,會有一種頗傻眼的感覺!!(我老爸好像也是耶!!)

1月25日,星期五,下午三點多,和小狗約四點半在台北車站的新光三越前會合,四點搭上捷運,到了台北車站,也許是星期五的關係,人還蠻多的,到了新光三越門口,剛好四點半,小狗也如期赴約,兩人先到光南閒逛,還蠻多學生的,看了許多有趣的商品,不過,還是找不到明天紅會冬集晚會要送的「交換禮物」,之後,又到K mall找適合的禮物,看到一本頗有創意的日記本,價格也合理,也頗實用的!!又上樓去逛「無印良品」,最後,還是決定買那本頗具創意、實用價值的日記本當作交換禮物,路過ASUS的攤位,看了最近很夯的Eee PC,真的是有夠小台!!兩人又走到新光三越的地下一樓、二樓閒逛,晚上七點多,決定吃麥當勞的新漢堡-阿拉斯加雙魚堡,品嚐心得:兩片版的麥香魚堡嘛!!八點多,兩人在台北車站分道,各自搭板南線、南勢角線回家,晚上睡前,頭超暈的,明天還要去參加紅會的冬季大集合呢!!交換禮物都買了,怎能不去呢!!

1月26日,星期六,早上七點多醒來,頭還是頗暈眩的,躺到八點,才有點好轉,硬撐著身體,今天又特別冷,梳洗過後,也沒時間吃早餐,匆忙出門,趕到劍潭捷運站集合,天空下著細雨,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搭上紅5公車,到了陽明山腰的「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感覺還頗豪華的,在中心的人員解說,明白了院區的概況,十一點,各組分配工作,我們這組被分配到餵食行動不便的長老吃午餐,我和一個個頭很小的女同伴負責一位奶奶吃飯,因為這位奶奶的氣管動過手術,說話很含糊、小聲,不過,人還蠻有趣的,我們說聽不太懂她的意思時,一直「呵、呵、呵」的笑!!好險,附近都有長期照顧他們的人員,能夠了解他們所表達的意思,還蠻多東南亞的外藉服務人員,但他們也很懂中文啦!!餵完這位奶奶後,有位外省爺爺,一直跟我說話,一開始,鄉音太重,也聽不太懂,不過聽了三、五分鐘後,大概了解他的意思後,之後的意思,也大概都聽得懂八、九成,他告訴我,他結過兩次婚,還問我有沒有女朋友!!(囧~我還是老實回答說「沒有」),他又告訴我許多道理,說要勇於去追求,任何事一開始都是不習慣、陌生的,要努力的嚐試、學習,就如同學習籃球的過程一樣!!(還真是聰明的老人家,一說就中,我最擅長的籃球,更加容易明白他的意思!!)雖然一開始,旁邊從事午餐工作的服務阿姨說:「不要聽他說話,他之後會愈說愈生氣!!」不過,聽這位老爺爺說了十多分鐘的道理,也沒看他翻臉呀?!反而是深入我心的言論,到了十二點,我們服務人員也得去地下室吃午餐了!!和附近的爺爺、奶奶們說再見後,隨著隊伍到樓下集合,準備吃午餐,吃過午餐後,下午一點集合,又開了一小時的檢討會議,下午兩點多,又開始服務,這次,我們這組被分配到「陪伴長者」的工作,隨著兩人一組的分配下,有人負責陪長者畫畫、聊天、寫書法,我和一位長得頗像葉羿君的護專女生,負責一位九十多歲、有重聽、行動不便的長者,分配工作的王小姐說:『他很少到處閒晃,請我們推輪椅,帶他到各樓層逛逛。』,路上,很多服務人員都認得這位老爺爺,原來他姓趙呀!!二、三樓的服務人員,看到他,都會和他打招呼,大聲的問候趙爺爺,到了二樓的某處休息點,往窗外一看,原來就是故宮呀!!難怪中午在餵食老奶奶時,她有說附近的故宮很漂亮,原來指的就是窗外就看得見的故宮!!逛了半小時多,趙爺爺說他想回去了,於是,又搭電梯回到三樓,屬於他的活動區固定位置,護專女生努力和他聊天,我則是負責幫忙聽,原來這位趙老爺爺,當年住在四川,是隨著國軍一起來台灣,不過,並沒有結婚,所以一個人在台灣生活,曾經是在北一女當廚師,今年已高齡九十多歲,當護專女生問他:「四川好玩嗎?!」他回答:「忘了家鄉的樣子!!」突然間,我感受到一種人事已非的感覺,有一份很沉重的滄桑之感,再看看附近的老人家們,每個人都有著許多的故事,不論背景、過去的來歷,最終,都還是回歸於最平靜的生活,有個本省的爺爺,躺在一張行動的推床上,不斷的叫人過去,我就過去,原來是他想回房間睡覺,不過附近的服務人員說:「不能讓他回去睡,不然,晚上睡不著,反而造成其他長者的困擾!!」不過,不久後,他也躺在推床上睡著了!!再走回趙爺爺身邊,他嚷嚷說:「我要看醫生,快帶我去看醫生,我大便不出來。」不過,一旁的醫護人員說:「他有點憂慮症,中午明明就有排過不少的糞便了!!」,不過,他還是不時的說:「快點帶我去看醫生,我好擔心大便大不出來!!」看見輪椅下的尿袋,我想,這大概是他更加擔心的因素吧!!時光匆匆,和老人家相處的時間,不知不覺就到了下午四點半,是該離開、回到集合處的時間了!!和趙爺爺、幾位長者道別後,走回到集合處,寫下今天的服務心得,心情還頗五味雜陳,雖然這裡的設施很好,工作人員很多,不過,很多長者都只能像趙爺爺一樣,坐在輪椅上發呆,或是看著電視節目,大部份的長者,都坐在輪椅上,用腳蹬著地面,倒著走,因為他們的手,已經沒力推動輪椅,還看到兩台倒著走的輪椅,撞在一塊,服務人員的提醒,才解除了困難,想想自己家中的四位長者(爺爺、奶奶 八十多歲,外公、外婆 七十多歲)都還能健康的活著,突然覺得自己還算頗為幸福,雖然爺爺最近有些退化的症狀,外婆最近也接連不斷的生了許多病,正被病痛折磨著,不過,也開始擔心自己老年的生活了?!畢竟,每個人都會老,我會不會像趙爺爺一樣,一生孤單,最後一個人住在安養中心,渡過整日無聊的老年生活?!離開安養中心後,搭公車下陽明山,有人在劍潭捷運站的公車站,等待最後到達的人,隨著工作人員的帶領,走到士林夜市裡的「亨記」麻辣火鍋店,因為早上,我一個人填了一桌,結果,人數不夠,我被分配到和家族長-貞吟姐、冬集負責人-思裴組長、紅大服負責人-發哥一組,之後,陳處長要來,思裴組長自願換桌,我就繼續和他們三位大人物坐在一桌,算是中心桌,不過,他們三人還要負責活動的進行、頒獎,所以,也一直走來走去,所以,這桌根本是我在吃呀!!不過,三種鍋底,我只吃麻辣鍋底,不是太辣,不過,還算不錯,交換禮物,拿到了一個男生提供的小娃娃,我的那本日記本,被一位資深的同伴拿走,我倒數第二個上台的,接下來的抽獎,我又是倒數第二個上台,和最後一位抽到的女生猜拳,我贏了!!不過,她慢出,主持人發哥說我有風度,不過,她真的是慢出呀!!(慢出還會輸~還蠻瞎的)當時,只剩三包現金獎(總共才17包),三選二,有兩包200、一包100,讓她先抽,至少有2/3的機會,沒想到,她還是抽到100元,發哥反過來,說我很心機,哇哩~我怎知她那麼「好運」!!偏偏抽中1/3的100元,剩下的兩包都200元,也沒啥好選了!!抽完紅包後,回到座位,繼續吃我的麻辣火鍋,之後,許多的活動,我都只是當觀眾,一邊吃火鍋、一邊看節目!!晚上九點多,發完服務證書、大家合照結束後,便散場了!!和兩位剛退伍的老夥伴,一起走路到士林捷運站搭車,他們兩人其實都跟我同屆,也都和小狗一樣,12/31退伍的,兩人告訴我許多當兵的事情、要領,也了解他們兩人退伍後的打算,搭捷運到景安站後,意外遇到陳羿諳同學(國小、高中同學),原來,他也是去年12月初退伍,現在在補複習班,準備要三月再考研究所,上次遇到他,已經是一年多之前的事了!!兩人一路閒聊到圓通路的天橋,互道珍重後,告自回家,他是我國小唯一認過的「大哥」,不是因為他是黑社會喔!!而是他做人很大器、很重朋友道義,是個令人欽佩、值得交陪的男人,不過,當我高中再和他同校後,他卻不願意別人稱呼他「大哥」,不過,在我心中,他還是我最欽佩的人物之一。祝福他今年順利考上研究所!!

1月27日,星期日,睡到下午才醒來,明明早上八點就醒來,一陣頭暈,又昏到下午一點,本來想起床,一坐起來,頭又暈眩,又倒了下去,再醒來,已經下午兩點多,最近頭暈的症狀又開始了,是太久沒運動嗎?!還是身體發出了些警訊?!吃過午晚餐後,看了一些電視新聞,水果狂漲價耶!!真的是什麼都漲,就薪水不漲,人民的生活真的是愈來愈苦了!!晚上,整理一週的心得,聽到媽媽從外婆家回家的消息,外婆的病情頗嚴重,找時間回去外婆家吧!!畢竟,我是外婆最庝的孫子,而且,我算是在木柵外婆家長大的孩子,不回去就對不起自己了!!但願老天聽得到我的請求,讓外婆的病情趕快好轉、康復吧!!晚上,和小狗、阿永討論環島的事情,因為前幾天,看到留言板,最勇壯的維信有事沒辦法跟團,小狗也找到工作,明天開始上班,阿永說只有我和他,應該是沒辦法完成環島,而且這個冬天特別寒冷,也特別溼冷,加上父母的警告、反對,短暫的討論後,決定延期到六月中旬,即使到時他們三人還是沒辦法去,我也一定會去!!這是我在銘傳唸書時,就一直想要完成的夢想,我一定要完成它!!很多人聽到我要騎單車環島,都叫我要多拍點照片回來,我也都答應了,所以,我一定會完成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華仔精神 的頭像
    華仔精神

    LSB3-宅楓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