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星期一,努力唸書,人際溝通的內容還頗多,企業實務看過一遍(OPEN BOOK),易經也看了兩次,期末考~加油!!

1月15日,星期二,早上九點多醒來,吃完早餐,搭上捷運,往淡水出發,走克難坡上山,先去圖書館還書,將近中午,到水源街吃義大利麵,下午到四點之前,都待在電腦教室,看人際溝通的電子講義,下午四點,走到工館考易經,考得還算OK,和阿永到大學城買了煎餃暫時止餓,走回商館,晚上六點二十分,開始考企業實務,就算是OPEN BOOK,也是寫到最後一分鐘才交卷,實在是寫得手很酸,考試中間的30分鐘,努力複習人際溝通的重點,晚上八點二十分,開始考試,寫到將近九點半,也沒啥重點好補充,就交卷了!!結束三堂連續手寫到酸、麻的考科,晚上的淡水還蠻冷的,和阿永、弘毅搭公車下山,結果,公車在下山的路上,一個緊急大煞車,站在後公車門的我,因為地板溼滑,就整個人往後門的樓梯滑下去,左腳受了些擦傷,右手因為緊抓欄杆,反而有點小扭傷,不過,還好天氣冷,穿得多,傷勢不致於更嚴重,明天應該還能考試,回到中和後,和阿永去吃永和豆漿,再回到家,已經凌晨十二點,洗完澡,上網閒晃,又和國小、大學同學分別聊了一陣子,凌晨三點才睡!!

1月16日,星期三,早上九點醒來,梳洗過後,吃過早餐,搭上捷運,整路看著下午四點要考的資訊法規,中午要考的通訊系統,也是OPEN BOOK,所以比較不擔心,到了學校,走到工館的七樓,繼續努力法規,中午十二點,走到五樓的考試教室,通訊系統,雖然也是OPEN BOOK,但依舊是努力寫到交卷前的五分鐘,考完法規後,走回商館,待在商館九樓的樓梯間,再次複習法規的內容,加深重點的印象、記憶,時光匆匆,到了下午四點,走到五樓,準備開始考試,寫得還算順利,不過,一題四分的單選題(有6題),還蠻刺激的,選錯就少四分了!!考完後,打電話給他們三人,和他們三人在圖書館碰面後,等弘毅、阿毛借了書,四人到公車站旁的火鍋世家,為這學期畫下完美的句點,這是大四上學期,最後一次的聚餐,因為大四下,我和大家的課,可能是差異最多,之後,要再四人一起吃飯,機會可能相當的少,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祝 三位淡江的好同學,最後的大學半年,順利、愉快!!也應阿永的要求,點了麻辣鍋底(大辣),還不錯吃!!聚餐結束後,已經晚上八點多,搭車回到中和,也將近晚上十點!!
( P.S. 小朋友不要學,叔叔從國小就開始練吃辣的功力了!! )

1月17日,星期四,睡到中午才醒來,吃完了早午餐,下午,騎車到新店看醫生,之後,又騎車回外婆家,到了外婆家,先去剪頭髮,再回到外婆家的路上,肚子有些餓,買了兩個麵包,五點多,悠閒的看電視節目,六點多,四阿姨的小朋友陸續回家,將電視讓給他們看卡通,頭有點暈,到客房躺了一會兒,晚上七點多,吃晚飯,住隔壁的姑婆、對面街的嬸婆陸續來外婆家,三人坐在客廳看民視的八點檔「愛」,聽說華仔在香港,無聊沒工作的時候,也會偶爾看一下本劇,感覺這集的內容,是在反映現實的政治黑金?!三婆(外婆、姑婆、嬸婆),一邊看電視、一邊利用廣告、空餘時間,閒話家常,談了不少的阿嬤經驗,我又被逼問感情狀況,一樣空白、一樣單身呀!!真是戲如人生、人生如戲,九點多,樓上的表阿姨來外婆家,看我坐在那,就順道問我懂不懂隨身碟,剛好是我之前買過的創見隨身碟,就跟她上樓,幫忙修理,原來是電源不足(因為插上隨身碟後,顯示燈微閃了一會兒,就像是沒燈的手電筒一樣),電腦有些老舊(PⅢ系列),加上使用延長的USB設備,造成的電力不足,不過,還是順利的解決問題,忙完後,回到樓下的外婆家,已經晚上十點多,和親人們道別後,外婆拿了件舅舅的毛衣,感覺真溫馨,不過,外面的天氣真的是冷,再加上騎車,我又沒手套,手還真是快凍僵了!!

1月18日,星期五,下午,本想找些遊戲來玩,不過,好像沒啥遊戲吸引我的目光,晚上,看星光大道的總決賽,雖然我支持的梁文音,最後只有得第二名,不過,我相信,能夠到前五名,都是高手中的高中了!!不過,PTT的星光版,瞬間變成HATE版?!凌晨三點左右才睡!!

1月19日,星期六,早上六點醒來,梳洗過後,出門買早餐,不是說天氣會回溫?!為啥還是下著雨,而且還挺冷,將近八點,準備好紅會背心、識別証,帶著充實的心情出門,雖然才睡了三個小時!!不過,這可是我第三次當督導,還是要保持最佳狀況,搭捷運到了士林,走到了士林官邸,打理著一切開業事務,服務的同學一一來到,開始今天的服務,天氣漸漸轉晴,今天早上的遊客,大多是韓國、大陸團,還有不少的外國人,大家都很熱情的參與、提供遊客服務,所以,上午的狀況還不錯,中午用餐的氣氛也不賴,下午,大太陽露臉了,我的「陽光宅男」的封號又發威了!!下午,張老師也來幫忙,大家的熱忱也持續表現,不輸給大太陽的熱情,外國客人,幸虧有一位台大法律系的服務課程同學幫忙,不愧是台大的高材生,和外國人對答如流,我只聽得懂七、八成的內容!!忙到了下午四點,結束了一整天的服務,大家的表現都很好唷!!解散後,和張老師將汙損的背心整理打包,結束了一天的督導任務!!和女生們的互動,愈來愈有進步,算是不錯的自我提昇,不過,如果面對的是自己心儀的人呢?!我還能表現得那麼自在嗎?!我真是一頭矛盾的牛!!搭上捷運回家後,路上買了份臭豆腐、一些運動飲料,就算昨晚只有睡三小時,天氣那麼好,晚上當然還是要打球啦!!回家吃完臭豆腐後,六點左右,瞇了一下,六點半,阿永、小狗、布丁陸續到來,準備好後,就出門打球啦!!不過,中學生也剛考完,球場的人愈來愈多,不過,還是有打到球,今天的手感很差,到了九點多,四人有三人沒吃晚飯,決定到樂華夜市吃些東西,找了一間小吃攤,我吃了蝦仁羹麵,之後,又找了一間豆花店,吃了碗挫冰,我還真是瘋子!!四人聊天說地,阿永說了不少好笑的過去故事,我竟然笑到半倒(差點就整個人跌倒地上)!!結束用餐後,大家各自騎車回家,送阿永回家後,一個人騎車回家的路上,又買了些魯味,回家後,吃完了魯味,又上網晃到一點多,沒想到被戲院耍了,想看的投名狀,只剩早場的開幕場,明天一定得去看呀!!洗完澡,再去睡覺,已經凌晨兩點多。

1月13日,星期日,早上八點醒來,梳洗過後,吃過早餐,搭捷運到西門町,到了電影院,才九點半,換了票,在附近逛了一會兒,等到十點半的開幕場,由於換了小廳播放,我坐在正中央的位置,視覺還不錯,後來,分別來了兩對情侶,所以,這個場次,共5人(兩對情侶加我),好險,他們的位置在後方,所以我前方沒有太閃,能夠專心欣賞「投名狀」,劇情很連貫,道盡戰爭、人生的故事,人物刻劃得蠻深,很多人都說華仔這次演得相當的好,因為,以前大家都說,他都只是在演「劉德華」,而這次,他演得比李連杰、金城武還好,很多人認為他演的是「趙二虎」、而非以前的「劉德華」!!「投名狀」算是部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也值得令人省思!!看完電影後,中午十二點多,小狗昨晚說要中午來西門町,於是,在六號出門對面的誠品116等他,下午一點左右,會合後,先逛了萬年(還到樓上的「湯姆熊」遊樂區,玩了握力機,哇哈~「良好等級」,小狗是「普通等級」!!頗有趣的機器!!),又到處逛(蘋果、SONY的展示門市還蠻有趣!!),到了下午三點,兩人都覺得餓了,剛好走到「福勝亭」,就吃了美味的豬排飯當午餐,閒聊到四點多,離開餐廳後,又陪小狗買了口罩,又走到對面遠百(FE21)地下一樓的超市閒逛,還賣不少平常少見的商品,頗有趣的!!離開遠百後,已經下午五點,兩人分道回家後,一個人搭捷運回家,回到家,已經將近六點,簡單的梳洗過後,睡到晚上十點多才醒來,花了一小時多,將紅會服務單、本週日記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華仔精神 的頭像
    華仔精神

    LSB3-宅楓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