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星期一,睡到中午醒來,2007的最後一天,要多睡一點,因為今夜可能不用睡了!!下午等小狗來我家會合,看了些新聞,了解一下今晚各地的狀況及天氣,傍晚六點,和小狗到景安站搭捷運,台北車站,到處都是人,完全跟著人海在走路的,好不容易搭上板南線到了國父紀念館,哇,101就在眼前耶!!人也是早已坐滿在國父紀念館的門口階梯,專業的攝影師,也早就將腳架、相機定位,準備拍攝跨年煙火的景色,這時才晚上七點呢!!等到將近七點半,和小狗要一起表演街舞的同學,一個也沒出現,小狗不斷打電話確認他們的位置,七點四十分,電話的另一頭問:『你是在市政府的國父紀念館?!我們在永和的國父紀念館!!』我和小狗相視苦笑,接下來,當然就是狂奔進捷運站,在台北車站準備離開板南線的車廂時,還沒開門前,看到外面站了一個熟悉的面孔,這不是阿饅同學嗎?!一整個傻眼,人那麼多的台北車站、那麼多班次的捷運列車、那麼多的車廂門,而且~還是站在最前面,還真是巧到令人不可思議!!不過,我和小狗在趕時間,捷運門一開,喊了一聲「嗨~阿饅!!」揮了一下手,就立刻往樓上衝,小狗很急,轉搭新店線到古亭站,再等南勢角線,趕到頂溪站,怕表演即將開始,小狗問了計程車價錢,兩人上車後,司機開往永和的國父紀念館而去,大約五分鐘左右,到了目的地,晚上八點十分,看了幾組的永和市民大學的表演,有老人、有青少年、甚至是幼稚園的小朋友,表演了許多不同年齡層的舞蹈,其實,我一直對跳舞沒啥興趣,不過,看到從老人到小朋友的表演,真的有所感動,於是,我有了這樣的結論,我所學的「武」是剛勇的肢體動作,偏向實用型,大家所學的「舞」是柔和的肢體動,偏向藝術表演型!!我想,這應該是同一根源吧!!都是由肢體動作來呈現,不論是「武」or「舞」,都是對身體有益的,都是由肢體動作,來顯現自己的意念,如同音樂一樣,以聲音來表現自己的內在心情、感觸,等到九點,小狗的街舞上場了!!之前,一直不願SHOW一段的小狗,一上台,表演得超精采的,沒想到桌球少年,也會跳舞呢!!帥呆嘍~小狗!!表演結束後,休息一會兒,再走回頂溪站搭捷運回景安站,再走回我家,已經十點二十分左右,還得趕緊騎車到興南夜市,到了興南夜市和高中同學小道與他的另外三名女性友人會合,已經將近十一點,和小狗趕緊點了些食物果腹,買好飲料後,竟然已經十一點半,難怪女生一直催促,原來快放煙火了!!趕緊騎車上山,沒想到烘爐地的人多到爆掉!!還以為大家都往101、東區,烘爐地應該不會太多人,整路的機車、汽車,一年的最後一天,也吸進一年份的汽機車廢氣,實在是恐怖到不行,好在,技術、耐心夠,還是衝到接近山頂的地方,好不容易停好車,走回去女生們等候的地方,剛好只剩五分鐘,所有堵在山路上的汽機車,通通熄火、停車,完全是動彈不得的場面,不是人、就是車,完全塞滿在山路上!!遠望著台北101,等待煙火的施放,隨著大家屏息以待的安靜時分,一分一秒過去,遠處的101,一層一層往上的燈光,放煙火啦!!不過,前面煙火所造成的濃煙,將之後的煙火完全給包圍,所以,算是有些可惜!!之後,山上的交通還是完全動彈不得,小道拿出準備好的「彩色」仙女棒,哇~超酷的,沒玩過彩色的耶!!一開始是綠色,之後陸續變成黃色、橘色、紅色,直到熄滅,超有趣的仙女棒!!應該不便宜喔!!用小道買來的珍貴搶手的相機、加上小狗帶來的腳架,拍了些照片,為2008年的跨年,留下些回憶影像,將近一點多,交通稍微有些疏通,不過車流量還是多得驚人,花了將近半小時,騎車下山後,大夥們到麥當勞,聊天、吃東西,小道變了些魔術,還挺不錯的,不過,後來打牌被店經理給阻止了!!小狗說「好像本來就不行打牌,尤其是公眾場合,大家都怕跟賭博扯上關係!!」原來如此,收起了撲克牌,聊了一會兒,將近三點,大家都有些疲態,於是,決定散會,各自回家,回家的路上,買了碗泡麵回家吃,睡不著,上網看文章到早上七點,才昏沉沉的睡著!!

2008年1月1日,星期二,早上十點,被老爸叫醒,到後陽台搬洗衣機,好像是要「抓漏」,大概是水管老舊、破洞?!樓下的鄰居說會漏水,洗衣機有夠重的啦!!一整個將它架高、固定,實在是一件難以想像的工程,不過,搬完之後,將身上的灰塵整理乾淨後,繼續睡回籠覺到下午四點多,醒來後,又看了一些電視節目,晚上,因為洗衣機後方就是熱水器,因為洗衣機的架高,熱水器無法通風,我媽只好用廚房的瓦斯煮一桶又一桶的熱水來應急,還蠻像古代人的生活,洗完澡後,看了些乙級術科的書,凌晨將近一點,繼續睡覺,天氣超冷的,不過,明天還是得去更冷的淡水上課呀!!

1月2日,星期三,早上八點半醒來,和2個小朋友玩了一下子,看了些網路文章,吃了早餐,十一點多出門搭捷運到淡水,搭公車到學校後,真的不是普通的冷!!不過,還是疾步往圖書館走去,還了兩個星期前借的書,立刻趕往驚聲大樓上課,上完一節課後,走到水源街吃義大利麵,一邊看昨天的全民最大黨重播、一邊享用著美食,三點,走回商館的電腦教室,上網看了些NBA的短片,有的還蠻好笑的,不過旁邊都是人,不好意思笑出聲音,怕別人誤會!!將近四點,走到五樓,等待阿永他們下課,和他們打完招呼後,阿永說有人寄傳情巧克力給他,我、阿毛、弘毅抱著看戲的心態跟去福園看,原來,是他妹在新竹的學校寄給他的,真是一場無聊的戲碼!!回到六樓上課,五點多下課後,班上談論了畢冊的事情,結束討論後,就搭公車下山,本來是想要走克難坡下山,不過,愈晚愈冷的淡水,實在是令我打消念頭,搭公車下山比較實在,轉乘捷運回家,快到家之前,妹妹打電話來,說今晚她要請客,因為他從事醫院的護士工作,正職第一個月、今天發薪嘍!!回到家,再等我弟回來,七點半,一家人就到附近的火鍋店吃晚餐,天氣冷,火鍋店的人也是超多的,還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坐,吃到晚上九點多,吃得頗飽!!等我出社會後,賺到第一次的薪水,當然也要請全家人吃一頓啦!!

1月3日,星期四,今天早上九點多醒來,十一點搭捷運到淡水上課,兩節通訊課,又抄了很多的筆記,接下來,又上了兩節外語與網路課程,大家的期末報告都做得好炫喔!!尤其是教科系的專業FLASH,真是讓我覺得很厲害,這大概就是教科系的專業吧!!看完五組的上台呈現,覺得我們這組的東西,真是很糟,不過,我和弘毅都不懂美術、網頁配色,只好再想辦法來補充吧!!下課後,和阿永、弘毅到大學城吃晚飯,晚餐過後,一個人到圖書館,趕緊再借本乙級軟體應用的書,之後,又到電腦教室印下週的上課講義,快期末考了!!又要忙到期末考了!!

1月4日,星期五,睡到將近中午,下午,本來想要出門去看「投名狀」,不過,還是沒出門,待在家裡上網、閒逛BBS,晚上,看了些綜藝節目,放鬆心情!!

1月5日,星期六,早上八點多醒來,看NBA,非常好,塞爾提克又贏球了!!不過,最後一節也太鬆懈了吧?!差點有被逆轉的可能,贏得驚險!!下午,開始看借回來的乙級術科用書,一整個看到頭很暈,好複雜呀!!連教學FLASH,也看不太懂,這下真的有危機感了!!一直研究到晚上十點,不過,「CIRCUS」的「走唱環島」怎能錯過,還是到客廳看電視,畢竟,一直坐在電腦前,眼睛真的好乾!!大概不久後,我會瞎掉?!是要演「地下鐵」嗎?!還是「盲劍客」?!我的新戲路嗎?!看完CIRCUS,又繼續研究那看不太懂的FLASH教學,一直撐到凌晨三點多,才累到睡著!!

1月6日,星期日,早上九點醒來,看NBA,塞爾提克VS活塞,現今全聯盟戰績最佳兩隊,看到十一點多,塞爾提克險勝,Big Baby真是奇兵呀!!算是報了上一場輸給活塞的怨氣,繼續贏球吧!!塞爾提克的三巨頭,KG魂呀!!中午過後,阿永傳來還不錯的教學影片,不過,我大概沒天份,光第一題就摸到晚上六點多,看完了「航海王」,繼續研究乙級,因為星期五就要去考試啦!!真的是熱鍋上的螞蟻了,暈頭轉向,真是小看乙級軟體應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