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星期一,早上將中原的備審資料整理完,下午,走路到郵局完成掛號的手續,很久沒在中和閒晃、散心了,於是,走到很久沒去的中和燦坤旗艦店,逛了將近一小時,將四層樓都逛了一遍,52吋的電視好大喔!!一整個感覺很享受的家庭視聽設備,但價格也不便宜就是了!!最後,買了一盒DVD+R、一個CD收藏夾!!沒想到,黃色鬼屋的東西,還是很貴,大概是我沒有所謂的「會員卡」吧!!回家後,智齒又開始隱隱作痛,於是,吃過晚餐後,趕緊去牙醫診所報到,人很多,不過,三位牙醫師的速度頗快的,等不到半小時,就輪我看診了,我最怕看牙齒,因為那機器的尖銳聲音,就在耳邊,實在令人毛骨悚然,也不知為啥,心突然悸動了兩下,結束了診療後,拿了消炎、止痛藥回家。

11月20日,星期二,今天,很專心的上了一整天課,連平常跟同學的閒話家常、開玩笑都幾乎沒有,不為什麼,因為他們一直在觸碰我目前最痛心的傷口,我也不能怪任何人,因為是我自作自受,我只能專心聽課,盡可能不要再去聽那些關於海報的事情,今天的易經、人際溝通課,似乎比平日上課更加讓我有感而發、甚至讓我聽到想落淚,不過,上課突然哭泣,這種事,我做不來,也不可能這麼做!!

11月21日,星期三,今天只有三堂課,平常的我,中間空課都會去找另外三位同學,但是,今天,我只想一個人靜靜,因為心情已經DOWN到谷底了,我怕情緒控制不住,也許會造成失控的局面,至少,一個人的傷心,總比發洩在別人身上來得好!!只是,我還會持續這樣的狀態多久?!我還能壓抑多久,會不會又重蹈覆轍?!又造成另一次的自我傷害?!

11月22日,星期四,今天的四堂課結束後,天氣變得寒冷,和阿永、弘毅吃完晚飯後,一個人搭車回家,沒想到,睡過頭了,搭到了南勢角站,終站,只能靜靜的,等待它重新啟程,這時候,想起自己上一次睡過頭,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真的累了嗎?!突然,想起好朋友們,以往聽完我的傷心故事後,總會說:『你的感情故事,好像電影情節、連續劇的劇本,永遠都是那麼戲劇化。』,哈哈~我該笑、還是該哭,我真的那麼想和華仔一樣,當一個影帝嗎?!不是,我只想扮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色,努力的過著不讓自己後悔的生活,不一定要像華仔一樣的多采多姿,我知道自己天生的個性,不適合那樣的生活,不過,我在好朋友面前,卻又有著如同藝人般的『人來瘋』,曾經聽過,有『人來瘋』的人,通常都有當藝人的潛質,那我~可能是個搞笑藝人吧?!因為,我希望帶給身旁的人愉快、有趣的回憶,以及和諧的氛圍,而所有的苦與痛,就放在心中去痛苦吧!!也許正因為如此一再的壓抑,加上對感情的重視、但又不懂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才會一次又一次的對心儀的人造成困擾吧?!我不斷深思自己的錯誤,和她們兩人對我的缺點描述,也許,我真的該重新面對自己感情的弱點,好好思索該如何改進吧!!

11月23日,星期五,一整天的無力感、不斷陷入回憶及思考,洗澡時,我看見鏡中的自己,是如此的頹靡、充滿無力面孔,這不是我要的自己,這不是我所謂的「華仔精神」,洗澡,大概是我最能沉澱自己的時刻,赤裸裸的面對自己,洗滌一整天的疲勞,思考一整天的經過,似乎有點頭緒,謝謝妳的蠍子型態,我想,我被妳給刺醒了,不過,沒人是天生完美,每個人都有弱點,只是,我一直逃避自己最大的弱點-感情,這次,我決定正視這個最大的弱點;想起曾聽過一種說法:『如果沒體會過小情、小愛,又如何升華成無私的大愛?!如果連小仁、小義都做不到,又如何能夠成就真正的仁義?!』我一味的追求仁義風骨、無私大愛的精神,卻忘了從最基本開始,那也只流於外在的形式、內在的不充實,並不能達到真正的由心而發!!謝謝妳適時的提點,妳不只用歌聲救贖我走出兩年前的黑暗世界、也因為妳的蠍子,又點醒了我最基本的想法,謝謝妳。

11月24日,星期六,早上,回淡江,參加早上八點半的研究所推甄筆試,英文,我最害怕的科目,寫得順不順?!當然是『不可能!!』,不過,依舊盡力應考,盡可能挑選較為可能的答案,努力作答;晚上,布丁心血來潮,找我打球,聯絡了小狗、阿永,都得到肯定的答覆,晚上七點到了球場,雖然不時的飄起細雨,不過,區區小雨,是澆熄不了我們的熱情,已經好久沒有打球了,投籃手感一整個弱到不行,好在,布丁的神射依舊、小狗的籃下火力全開、阿永的適時發揮,才能贏得數場勝利,今晚,在闊別已久的籃球場上,透過籃球的勝負、競技,似乎,有些找回真正的自己。

11月25日,星期日,早上七點醒來,今天是我第一次擔任士林官邸服務的督導,就是所謂的當日管理、領導者,不過,新手上任,還是請資深經歷的小狗來幫忙、輔助,因為,今天上午的服務夥伴就有16人之多,沒想到,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菊花展,遊客更是絡繹不絕,而且,今天有許多新加入的夥伴,第一次來服務,我更是不能輕忽每一個人,出門時,我告訴自己,這是第一次擔任督導,絕對不能搞砸,心情也不知怎地,突然非常開心,竟不自覺的露出最自然的微笑,這大概是改變的第一步,我最大的弱點之一,害羞!!一開始,小狗要我去和新夥伴認識、點名,更要記住每個人的名字,幾乎都是女生,我一直猶豫不決,不過,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和2位男夥伴、14位女夥伴,一一簡略的認識、努力記下每個人的名字,早上十點,小狗要我帶幾位夥伴去遊園,其他的人,他來負責,我明白,他是要培養我獨挑大樑的能力,選了五位女生夥伴,一開始,的確還蠻不好意思的,不過,她們也很熱情,不斷的詢問各種問題,我也才不致於面臨無話可說的窘境,憑著之前的導覽訓練的記憶,盡力為她們介紹園內的各個景點、源由,也謝謝她們全程的參與、以及熱忱的回應,順利的結束遊園,緊接著,便是和服務全天的夥伴,進行午餐的登記,大家也都很配合,讓第一次訂午餐的我,順利的解決午餐的問題,午餐過後,下午一點,再度開始下午的服務,人群是愈來愈多,將近兩點,小狗要趕回軍中,害我一整個頗害怕,畢竟,有他在場,我比較能夠安心,不過,不讓他走,到時來不及回軍中,反倒是我害慘了他,此時,廣播竟剛好播到了周華健的『朋友』,還真是來得巧呀!!小狗離開後,其實,心中還是有些慌亂,因為遊客愈來愈多,我還得去思考下午的排班順序,好在,一位熱心的資深夥伴-姵岑,適時的給予我相當大的幫助,管理了出借嬰兒車、輪椅的服務,讓我有時間去調派、輔助其他的新夥伴們,今天的遊客真的太多,正常應該要四點結束服務,但因遊客不斷的出現,也讓各位夥伴們,到了四點十五分,才結束今天的服務,怕耽誤到他們之後可能的行程,就讓她們先行離去,打算一個人留下來,處理後續的統計、收拾,這時候,又要再一次感謝姵岑,她自願留下來幫忙,真是讓我感動萬份呀!!因為有她的幫忙,使統計人數、收拾的後續工作,更加的迅速,不過,還是忙到將近五點,和警衛完成最後的確認後,順利的結束了今天的服務。如果沒有姵岑的幫忙,我可能要一個人忙到六點才能回家吧?!總之,非常感謝姵岑的相助,當然,還要感謝今天所有的新夥伴們,謝謝你們的熱情、付出,以及適時的向我反應各種情況,如果沒有你們全力的配合,我今天大概會忙到人仰馬翻吧!!希望下一次當督導,能夠有更好的表現、更穩健的掌控全天的服務及狀況!!現在,才能體會一個管理者的辛苦,之前,總覺得服務是時間過得很慢的感覺,今天當了督導,才知道時間是如此的緊迫、匆促,我要更加珍惜這些經驗,努力提昇自己的管理能力,當然,還得加強溝通的能力,尤其是和女孩子之間的溝通!!我給今天的自己,打70分吧!!當然,這也要歸功於夥伴們的配合、協助,感謝你們,尤其是小狗、姵岑。


給 我心儀的妳,一個星期過去了,我仍期盼著妳的原諒。我知錯了,我也願意改變、面對自己的錯誤及弱點,謝謝妳的當頭棒喝,謝謝妳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如果還有機會,我會更加珍惜,這次,就真的是妳所謂的「撒嬌」。
『生活,我會更加努力!! 對妳,從未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