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星期一,早上八點,又被智齒發炎痛到醒來,兩天的止痛、發炎藥吃完了,還是牙痛到想死,吃完早餐,再刷了一次牙齒,抱著必死的心情,走向牙醫診所,經過醫師的診療後,我問醫生,可不可以直接拔掉?!痛到太折磨人了!!醫生說:『很多人拔牙會死,就是因為在牙齒發炎時,進行拔牙,導致全身擴大感染,想拔?!也得等消炎之後才能喔!!現在,只能用藥物治療,讓它快點消炎』,意思就是,我還要再被牙齒發炎折磨就對了!!到了藥局領完藥,錢帶不夠,回家後,又到巷子口的藥局,依醫師的指示,買了瓶潄口水,醫生說這樣會好得比較快!!真是令人可恨的智齒發炎!!下午,痛到頭暈,睡了三個小時到晚上七點多,醒來後,吃完晚飯、消炎止痛藥,開始拼明天的三科期中考,英聽、易經、人際溝通,一直努力到凌晨將近三點!!

11月13日,星期二,七點半醒來,吃完早餐後,吃了止痛消炎藥、嗽了那淡藍色的潄口水,搭上捷運,頭暈暈的,不過,還是趕緊看英聽吧!!畢竟這是必修課程,另外兩科只是選修,到了淡水後,天氣頗詭異,出太陽、吹寒風,搭公車上山後,先到系辦拿了主任的推薦信,再到文館一樓,準備考試,沒想到,考法跟三下修的英聽下學期,不太一樣,好像比較簡單?!不過,如果我都覺得有些簡單,那我修的法文系大三本班生,一定覺得更加的簡單,盡力就好!!十一點十分就考完了,走到商館電腦教室,搞定另一間研究所的報名手續,十一點半,走到大學城的影印店,等待阿永的到來,結束影印的事,兩人到老張麵店,吃牛肉麵當午餐,之後,又到全家轉帳,沒想到,轉帳還有買一送一的卷,不過,四項買一送一的項目,只有一個適合男性!!草莓奶茶,買一送一,活動時間,也只剩2天!!剛好阿永也在,就買一送一吧!!反正,平常不會想去買來喝!!又走回商館的系辦,等到一點多,助教還是沒來,只好先到電腦教室,苦讀易經,雖然內容很少,但根本就不知道老師會出多難,只說要出填充跟問答,只好自己一直研究易經的學問,下午二點,頭又開始暈了,趴下去睡了半小時,睡醒後,繼續研讀易經,到了三點半,才開始看人際關係,這又是一科易理解、難準備的科目!!下午四點,離開電腦教室後,和阿永走到工館的考試教室,阿永說,他剛去圖書館看書,看到中文系的,手裡都拿著一大堆的資料,一直互相詢問某個卦是啥意思?!我聽到這個消息,是有被嚇到啦!!畢竟,別人都是大四的中文系學生,我們兩個因為興趣才去修課的,結果,考卷下來,比想像中的簡單,交考卷後,看到還有一半的中文系本班生還在努力,不知道是太多東西寫?!還是沒上課寫不出來?!說真的,考的幾乎都是上課的內容!!五點多,和弘毅、阿毛會合後,走到很久沒去的大田寮吃日式料理當晚餐,晚上七點,吃完飯後,又回到電腦教室,繼續努力人際關係,講義內容很多、但很難背,偏偏牙痛再犯,腦袋又再度空白,時光匆匆,到了八點,就趕到五樓準備考試了,考卷下來後,一整個傻眼,不過,還是從十二題之中,挑了十題,努力瞎掰完十題的答案,交了考卷後,等待他們三人考完,四人再往影印店走去,拿到了影印好的文件,和老毛道別後,三人搭公車下山、捷運回家!!回到中和,已經晚上十一點多,順利結束了這一次的期中考,雖然只有三科!!(這就是大四的期中考嘛?!)也是第一次帶著牙痛上考場,真的是令人折磨,尤其是寫到非常順的時候,突然的牙痛,讓我腦袋完全空白,真的是讓人難忘的考試經驗呀!!

11月14日,星期三,本來預計早上八點多要醒來看NBA的比賽,不過,還是躺到中午,全身疲累到一點都不想動,加上智齒發炎,是一陣又一陣的侵蝕腦袋的知覺,真不知自己還能忍耐多久,快點消炎吧!!不過,多躺的這段時間,竟然夢到意中人,還算頗開心!!不過,跟現實生活中相比,好像是180度的不同耶?!果然,夢比較虛幻!!但願,有天能夠美夢成真!!中午,一邊吃午餐、一邊看「兄弟之生死同盟」,心得嘛?!還OK啦!!華仔又當「劉警官」了!!雖然,在這部電影中,華仔不算是主角,不過,還是值得一看!!無線五虎(缺~梁朝偉)+陳奕迅的合作,的確還算不錯!!女主角-大陸演員黃奕,頗有氣質的,被吸引住目光了!!不過,華仔的戲份太少,反而是讓我更加專心的看戲,期待華仔的出現!!下午四點,牙齒開始痛、頭又開始暈,又小睡到晚上八點多,牙痛到底還要折磨我多久?!

11月15日,星期四,牙痛仍然折磨我一整天,早上,很難得的看完一場NBA的轉播,之後,利用線上的測驗系統,小試一下丙級的題目,分數都還不錯,下午,頭又開始暈,小睡2小時,到下午四點,醒來後,繼續看乙級的書,晚上十一點,阿毛、弘毅、阿永,三人陸續上線,告知我系學會的後續發展,也因為很多組都去跟系辦反應,多延一天,但他們三人還是想不出來該怎辦,此時,我最在意的人,剛好上線了!!向她求助,不過,卻開了一個我永遠不會想答應的條件,面臨友情的壓力、她的條件,我真的很難抉擇,我不想放棄她,因為有她,我才能找到生活的重心,此刻,我慌了、亂了、哭了…之後,我整夜未眠,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可能是故事的終點了…心中的不捨、難過,全化為文字,不知不覺,我也默默地流下許多淚水。原來心痛可以大於生理的痛楚。

11月16日,星期五,經過一整夜的心痛,早上八點,我媽罵我,怎麼整晚沒睡?!叫我趕緊去睡,既使我連走路都已經有些搖晃、不穩,我還是走路去買了早餐,只希望自己能夠撐完今天,九點多出門,到了她最愛不釋手的店,點了她最愛吃的甜點,靜靜的坐在店裡等待,近乎一小時的等待,總算拿到她愛的食物,不過,好像連店員也沒辦法解決冰品融化的問題,只好拿出背包裡的A4紙,希望能夠盡可能的隔熱,一路上,努力守住手上的禮物,到了淡水,怕公車的搖晃,造成更嚴重的破壞,只好走路上山,一邊使用自己所剩無幾的體力,盡可能保持平穩、快速的腳步,走到了女宿,還頗緊張的,謝謝舍監阿姨的幫忙,交待給舍監阿姨後,到了商館,努力地和快壞掉的手機對抗,簡訊打到一半,就一直重開機,最後,只好使用簡略的文字,表達自己的意思,撐著最後的清醒,到系辦領取獎章影印本,下午一點多,走回女宿,不過,管理員換人了,只能希望剛才的舍監阿姨有幫我送到,拖著疲倦的身心,走入圖書館,一坐下來,就累到趴著睡了半小時,下午兩點至五點,努力看著乙級的書,五點離開圖書館,走到了商館的電腦教室,得知她完成作品後,離開了電腦教室,不知是整天只吃了早餐的原因?還是體力透支?或是天氣真的很冷?亦或是我只有穿一件長袖?往女宿的路上,我只感覺到飢寒交迫,但還是一步一步的往三館走去,門是關的!!想起中午的舍監阿姨有說,二館也有個服務台,往二館的服務台走去,和櫃檯的工讀生拿了隨身碟,再走回商館的電腦教室,人已經有點呈現昏迷的狀態,喝了半瓶冰冷的飲用水,提振精神,打開了檔案,這真是令人傻眼的作品,沒關係,總比沒東西交給系辦來得好!!只不過,弘毅、阿毛又開始嫌東嫌西,算了,東西交給他們,要怎樣改~就隨他們吧!!反正,我已經犧牲太多,連自己最掛心的人,都已經賠上了,你們還要我怎樣?!七點多,拖著沉重的腳步,搭上公車、捷運,到了中正紀念堂站,拿了獎狀的影印本給弘毅,再搭南勢角線回家,回到了家,我媽說,你不累呀?!整晚沒睡,還能出去一整天,我怎可能不累?!只因為~這可能是我和她之間的故事結局,再累、再苦,我也不願放棄,即使,連見面的機會也沒有。我很累,但我沒辦法入眠,一首又一首的歌曲陪伴著我,此刻,我不敢聽她的歌,我怕我會聽到哭泣,明明就還是掛心於妳,但卻要守住妳開的條件,痛苦、思念、回憶,一一浮現,對不起,如果時間能夠倒轉、回到半年前,也許,我會更勇敢地追求妳!!這就是君子該背負的傳統錯誤及枷鎖嗎?!我愛妳,即使妳從未對我動心,我極少對人使用「愛」這個字眼,但~我愛妳!!

11月17日,星期六,昨天32小時的清醒,換來昨夜到今晨的十小時睡眠,早上十一點醒來,心情依舊很複雜,傻傻的坐在電腦前,什麼事也不想做,只想靜靜地聽著華仔的歌曲,依然不敢聽妳的歌聲,曾經,那是治癒我傷口的妙藥,現在,卻是我不敢聆聽的聲音,下午,妳的確照妳條件而有所行動,再多的文字,也不能表達我此刻的心痛,就如同當年的她,那樣默默做了相同的行為,差異在於,這是妳提出的條件,而我也在極不願意的情況下答應了!!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靜靜的坐在電腦前,就像個等待執行死刑的犯人,如此悲傷地等待死亡的結局!!只不過,劊子手竟是我最愛的妳!!終究,我又成了君子?!「君子有成人之美」,我成全了全組生死關頭的大義、也成全了妳那令我最害怕面對的條件,而我,只是這場交換條件中,悲哀的失敗者,你們都贏了、都高興、愉快了!!!!唯一的輸家只有我一人,這就是君子嗎?!我還想當君子嗎?!反之,我能夠不當君子嗎?!不過,這一切只能自己承擔,只能說~我是個傻君子,一個單戀妳、想陪伴妳一生的傻君子。面對著電腦螢幕,沉默了半天,明天要考的乙級技術士,我只看了不到三成的內容,我的心很亂,靜不下心、沉不了心,直到晚上將近十一點,我驚覺我發呆了將近十二個小時,原來,傷心的時間,也過得那麼快,比玩遊戲所耗的時間還快,玩遊戲會眼睛酸;傷心,卻只是無助地盯著螢幕,心思卻不在眼前的事物,而是自己不斷懊悔星期四那夜的允諾,這不是我想要的,但也許是妳想要的。十一點,我總算翻開乙級的書,這本再過2天就要到期的央圖借來的書,現在,我只能努力的記下可能出現在考題的重點,一直這樣到凌晨四點多,好累,再不睡,連早上要考的丙級也會拖下水,於是,身心俱疲的睡了。

11月18日,星期日,早上七點多醒來,身體很無力,應該是生理狀況!!一切又回到心無定所的空乏、無力感,這是心理狀況!!這幾日的疲倦,又引起剛好不久的牙痛,坐在床上發呆了十分鐘,一想到她,淚水又在眼眶打轉,不行,今天的乙、丙級考試,要先勇敢面對,我不能再發呆了!!下了床,梳洗過後,天空下起了毛毛雨,不過,還是得出門考試,先到早餐店,補充了體力後,不過,好像沒辦法立刻消化成為能量。一路騎車往板橋的考場-江翠國中,感覺自己有點恍神,又開始胡思亂想,假如,我發生意外重傷、甚至是死亡,妳會來看我嗎?!就這樣,不知不覺,就騎到了考場,停好了車,精神還是很恍忽,走到了7-11,買了瓶咖啡,拿來撐精神用的,打了通電話給阿永,說不到五秒,那將近報廢、陪我五~六年的NOKIA 8250,又當機了!!看來,再過不久,它也要壽終正寢了,我的第一隻手機(這是舅舅用了半年,就不要用的一隻手機!!)也是,星期五的中午,就連想要傳給她簡訊,也是不斷的當機,一封簡訊,重複打了N次,好不容易才成功的打完、傳出去!!它真的只剩下鬧鐘的功能了!!很多人都說我很厲害,一隻8250可以撐到現在,我只想說,我很省,易付卡的門號,300元,我半年還用不完,為啥?!因為我很少打電話呀!!就算打電話,也盡可能的在數秒之內,說完重點,然後結束通話。也許,我花在每封3元的簡訊上,還比打電話所花費的錢來得多?!阿永在校門口等我,兩人看完了下午的考場,再走回上午的考場,沒想到,丙級網頁技術士執照,那麼多40多歲的阿姨、叔叔來考,我還被坐在附近的阿姨問了一些題庫的正確答案,順利的考完丙級後,和阿永走到學校外的萊爾富,路上,阿永說現在的中年失業很嚴重,他們有啥証照、執照就會來考,只為了養家活口,聽到之後,覺得台灣會不會快滅亡了?!又突然想起她曾在MSN上寫的訊息『想回老家耕田』之類的文字,哈哈~在那麼緊張的考試時刻,我竟然還能想起她的一言一語,這該是笑自己太傻?!還是該悲哀自己的多情呢?!好,假如妳願意,我也陪妳回鄉種田,我老家鄉下很多山和田,我陪妳一起耕田、過悠哉日子吧!!買了兩個小麵包,搭著我早上還沒喝完的咖啡,就這樣走回下午的考場,簡單地結束午餐,這間國中生的教室,還真有趣,後面竟然還有個書櫃,在老師的辦公桌旁,無聊走過去,看了一下,一堆偉人傳記,眼尖的阿永,竟然看到『斷背山』,我怎會沒看到?!不過,突然看到一本觸動我內心的書名-『最愛的還是你』,大概是一本描述感情的小品吧?!在好朋友的面前,我不願表現太多內心的悲傷,於是,我苦笑了數聲,把這份苦再度往心裡堆積,努力看書吧!!乙級軟體應用,我還沒準備呢!!從十二點,看書到將近二點,總算是快速的看完了六、七成的內容,阿永告訴我幾個考試的重點及方法,因為是非題會倒扣,倒扣分數,這是多久之前的事了?!這應該是高中時候的事了吧!!我算算,我離高中畢業,竟已經五年多了!!真是令人不是很想懷念的「倒扣分數」,不過,不確定的還是別猜好了,以免分數被倒扣光,考了100分鐘,我成了整層樓,最後一個交卷者,因為,我真的很步步為營,不敢寫的,就先放著,寫完一篇後,重頭檢查時,再來思考可能的答案!!畢竟,2B鉛筆的畫卡,如果有跳題寫,最常發生的事,就是忘了自己有跳題號,寫得太忘我,導致後面全劃錯!!最後,是非題,我還是猜了4、5題,我「比較」有把握的題目?!放了12、13題沒寫。交卷後,感覺全身快瓦解了,只想趕快回家睡大覺,和阿永談論完考試心得後,騎車回中和的路上,看著身邊的情侶一對對的騎乘機車,算了,還是趕緊到央圖還書要緊,停好了車,快步的走進圖書館,還了書,離開圖書館、往停車的地方走去,四號公園,人還是很多,不過,這裡不適合孤單的人,還是早點回家比較好!!回家後,本來想直接睡覺的,不過,還是習慣性的開機,上網收個信,沒想到一登上MSN,組長弘毅就找上門了,說要給我一個超人般的任務,我說:『不要,我現在好累,我只想睡覺,你每次給的任務都讓我感覺太沉重了!!』,不過,他還是將任務丟給我了,又是跟那張圖有關,真是夠了!!我已經付出了那麼痛苦的代價了,現在,系上的助教竟然要這張圖的字型檔,拜託~她現在還會理我嗎?!何況,那麼複雜的事情,用手機打簡訊,可能又要面臨星期五那樣,一直打不完內容、一直給我當機,打給她?!我怕我的老手機說不到五秒就斷話,到時,她又覺得我很無禮,那就更糟了!!想來想去,最後,還是用家裡的電話打給她,一切都很陌生,我也緊張到心跳加快,也忘了說了啥內容,只不過,依稀記得她的語氣有些冷漠,當然,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怪不得她,得到她的回覆後,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不知是緊張?!還是怕又多說什麼,讓她覺得更加厭惡我?!我累了,我真的好累,不是因為妳的冷漠,而是我犯下的許多錯,出發點是很好、但結果往往頗糟,這大概就是我不懂女孩的想法吧?!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很細心、體會每個人的感受、為對方思考,不過,大概是有時太執著的個性,反而造成反效果吧?!最後,只希望妳明白,我知錯了,下次不敢了!!對不起,我真的不想失去妳,給我個機會,我想當個對妳最好的情人!!我不想再次失去最掛念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