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星期一,早上的軍訓課,看電影『驚爆十三天』,是一部描述1962年美國所面臨的古巴危機,甘乃迪兄弟盡力避免戰爭的發生,整部片看了2個小時,還沒看完,因為端午節的前一天,淡江有彈性放假,所以,今天中午有軍訓補課,剩餘的部份,中午再接著看;接下來的英聽實習課,考了第一次的英聽小考(占總分6分),因為不知道該如何準備,所以,週休二日也不知道如何準備!!考得七零八落,但大概知道考題的方向了!!中午,再趕到軍訓補課的教室,繼續看完『驚爆十三天』的後半段劇情,看完電影後,還有一節課的時間,教官將重點快速的帶過一次,在下課前,說了兩個故事:

第一個故事:以前有一個淡江學生,高中時是一位資優生,到了淡江唸書,自以為是,都不來上課,考試又考不好,大二慘遭「雙21」,於是,在宿舍自殺,留下遺書,抱怨自己成績不好、唸到大二了,還交不到女朋友!!

第二個故事:又有另一個淡江學生,家中有七個姐姐,他是家中唯一的男丁,父母為他選了熱門的科系,但他本身是想唸藝術方面的科系,唸到了大三,毅然的休學,之後,考上了文化大傳,打電話回來和教官分享他在文化大傳的生活,而且都拿獎學金!!

聽完了這兩個故事,我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當初,在銘傳唸到大三時,我就是因為感情因素(是的~我也是交不到女友的那種人!!),加上自己所唸的科系也是毫無興趣,卻一直沒有勇氣休學重考、轉學考,也曾一度想自殺,結束這可悲的一生!!但是,我還是沒有自殺,因為,我想到親人們為我難過、哭泣的畫面,讓我無法了結自已的生命!!之後,我休學了,經過半年的補習班生活,考進了我高中時就想唸的資管系!!教官說的這兩個故事,綜合之後,就是我的故事了!!沒想到,我一次體驗了兩種不同的人生?!
軍訓下課後,趕緊跑去大學城買了10個煎餃、一盒綠奶茶,簡單解決了午餐,接下來的社概課,很認真的聽完兩節課(因為上星期睡多久了~囧),接下來的英聽正課,事實上已經感到很累了,但還是打起精神上完兩堂課,下課後,老師給我們聽上學期的期中考題的速度、講解考試題目的類型,一整個比銘傳的英文還難很多!!
(整張空白的試卷,完全用聽的,寫多少算多少!!銘傳還有一張題目卷呀!! Orz )

4月24日,星期二,早上的財管課,最後講到了「複利」,學到不少理財的觀念!!中午吃過飯後,買了一杯綠茶,走去宮燈教室,繼續下午的哲概課!!下課回家後,將近五點到家,從五點半睡到七點半,吃過晚飯後,將期中考的考試時間表整理結束後,晚上八點半到健身房運動到十點(暖身、重訓、慢跑一小時.8公里、收身操!!)

4月25日,星期三,早上的網建課結束後,MORE哥跟弘毅說下午的程式課不會教新的,所以都各自蹺課回家了!!阿永和他家的閃光去圖書館唸書,一個人到處閒晃,不知道午餐吃啥,晃呀晃,就走到貴族牛排,進門後,只有我一個人,隨著時間過去,漸漸有些客人上門,一個人吃牛排,好像真的挺怪異的?!這大概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去吃牛排吧?!可能是沒人閒聊的原因,吃得挺快的,一點多就覺得很飽了!!付完帳,走回商管大樓,上完連續四堂的程式課,一個人再搭捷運回中和,背包放下後,休息一會兒,就到健身房運動,今天從七點半健身到九點半,暖身、重訓20分鐘、跑步80分鐘(10公里)、收操、拉筋!!

4月26日,星期四,早上的DB課,一整個很難了解,連考古題也沒有!!中午,和MORE哥走了很遠的路,在『口水拉麵』吃了碗牛肉麵,感覺不怎樣!!下午,又上了三堂程式課,回家後,休息到七點半,再度去健身,如同昨天的行程,今天慢跑時,感覺特別的疲累!!但是,我還是發揮我金牛座「刻苦耐勞」的精神,將十公里跑完!!
期中考就在下星期,不過,還沒有想唸書的感覺~XD!!

4月27日,星期五,下午的體育課,打全場,比數相當接近時,急速回防之下,來不及停住腳步、撞到對手,造成自己跌倒,雖然是室內球場的木板地!!右膝當場紅腫,硬撐到比賽結束,趕緊向體育老師報告傷勢,到三樓體育室裝了一袋冰塊,緊急冰敷!!體力充沛,但因為右膝撞傷,只能很無奈的坐在球場邊看其他人打球!!
心中不斷的吶喊:我還可以上場、我還有體力呀!!(終於明白「灌籃高手」中,對上海南時,赤木的心情!!)
下課後,晃到電腦教室,休息一會兒,又走到布研社的社辦,寫了篇留言,走路到山下的「晨星」精品店閒晃,再慢慢走到捷運站,搭捷運回家!!

4月28日,星期六,中午醒來,騎車去新店看皮膚科,看完皮膚科後,買了一碗小有名氣的「黑人牛肉麵」!!騎車回外婆家享用美食,和四姨丈在客廳看了許久的電視節目,吃過晚飯後,我媽也回來外婆家了!!將近七點,我先離開外婆家,順便去布丁家拿光碟,沒想到,到布丁家一待,看完了綜藝節目,已經晚上十點!!回家後,果然又被我媽唸了一頓!!因為,下週要期中考,整天都沒唸書!!

4月29日,星期日,早上9點多醒來,吃過早餐後,坐在電腦前,開始看書,沒想到社會學一看就到晚上8點了!!一整個沒有考試的感覺~心情挺煩悶的!!兩本英聽看完,已經凌晨三點多!!

4月30日,星期一,早上9點醒來,再複習社會學的重點,中午11點半搭捷運去淡水,下午2點第一科-社會學,一發下考卷,腦袋竟然空白了!!寫得一整個很悶,接下來的英聽,還是一整個囧臉,比銘傳的英聽還難上許多!!重點是,前二大題只播放一次!!還以為會播第二次,沒想到就這樣考完了!!第一天的兩科期中考也「完了」!!回家後,睡到晚上十點左右,開始唸網建,一唸就到凌晨四點!!

5月1日,星期二,早上六點驚醒,一陣梳洗過後,搭捷運去考試,網建考得普普通通,但還是錯了很多不該錯的陷阱題!!悶~考完回家後,從中午11點多,一覺到晚上7點,先看資概到晚上11點多,吃了些東西當作熬夜的能量,接著看財管到凌晨五點!!

感謝許多朋友還記得我的生日、謝謝你們的祝福!! ^_^ y

5月2日,星期三,早上睡到九點,邊看NBA、邊陪亞哲,等到十點,我媽才回來,趕緊回房間,將財管課本拿出來複習!!中午十二點半,搭捷運去考試,資概寫得還算OK!!財管應該能夠及格吧?!回家後,已經晚上七點多,又一路睡到晚上十點多,吃過晚飯後,開始拼DB!!拼了整夜的DB,還是不知道那裡有重點!!囧

5月4日,星期四,整夜沒睡,六點多時,想說睡一下,到八點再起來,但是,我怕一覺醒來,就來不及考試了!!所以,提早七點出門,搭捷運去學校考試,DB,考得很囧,一題十分的計算題,因為題目判斷錯誤,瞬間少了十分!!考完後,和More哥、阿永、弘毅去英專路新開的「福勝亭」吃午餐,肉挺小塊的,不愧是「特惠價」之下的結果!!搭捷運回家後,當然是先睡個覺,從下午四點多,睡到晚上九點,吃過晚餐後,繼續拼哲概、OS,又是一整夜沒睡!!連兩夜沒睡,真的很累!!

5月5日,星期五,早上六點,拖著一夜沒睡的身體,踏上最後一天的考程,第一堂的OS,依舊是爆了!!而且又因失誤上的判斷,失去了15分!!大概是不及格收場了!!感覺自己真的老了,記憶力大大的減退了!!不能再像之前那樣靠著「瞬間的記憶力」去考試了!!應該改改唸書的習慣了!!中間空了2小時,和阿永找了處安靜的樓層去唸書,整晚沒睡的關係,看哲概時,昏昏欲睡,哲概也考得不盡理想!!這學期能不能All Pass,只能靠期末考的努力了!!一個人回家後(阿永考完,大概又往女友家跑了!!),大概是想挑戰自我的極限?!沒睡覺,反倒是坐在電腦前,上網聊天,就這樣聊到晚上八點多,將近九點,才去睡覺!!完成了24小時沒睡覺的體力挑戰!!哈哈~肯定很多人在想:『你是白痴嗎?!』連我媽五點多時,也問我:『昨天整夜沒睡,你不會累喔?!』,算了,反正我開始覺得自己真的得「一生無愛」了!!我有足夠的親情與友情,但是,獨缺愛情!!這樣的人生,也不能算是圓滿,那麼又有啥可以滿足這需要愛情的空虛心靈呢?悲哀!!看上的女孩子,永遠早是別人的懷中愛人,我永遠只能看別人雙雙對對,自己卻只能自怨自艾,看來,這就是我的天命吧?!

悲哀?!可憐?!

5月6日,星期六,睡到中午醒來,騎車去新店皮膚科看病,手腳上長了「病毒疣」(上星期只有腳指間長了一個!!這星期連手指也有了!!),之前,我弟、我爸都有感染過,我媽說:『可能是因為你們兄弟間的襪子,互相穿來穿去,才會傳染的!!』,上網查了一些關於這個病的原因,也許是連日睡眠不足,造成抵抗力下降,才會擴大感染!!(這陣子,盡量別跟人有直接、間接碰觸!!)上次期中考也是因為抵抗力下降,才讓智齒造成嚴重發炎!!看來睡眠真的很重要,之前,才看了一篇關於「睡眠債」的新聞,看來,人一天該睡多久,真的是已經註定了!!

今天從布袋戲的劇情看來了兩句很有感覺的話~
「留戀」是讓自己退縮的情感。
「苦笑」是因為無路可退!!

5月7日,星期日,一覺醒來,已經下午四點,睡了快14個小時,五點多,騎車去吃牛肉麵,回家路上,買了杯「清心福全」的中杯珍珠奶綠,小小一杯,竟然要35元!!回家玩了一會兒的NBA,將近八點,去健身房運動(暖身、重訓、慢跑1小時-8公里、放鬆操、拉筋),十點回家,洗了個澡,跟弟弟在客廳看重播的CIRCUS ACTION(Channel V的爆笑、惡搞節目!!),明天開始就要接受痛苦的「發考卷週」了!!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