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倒數48天...
早上九點多起床,一番梳洗過後,帶著身份証、印章前往中和國小(我的母校)去投票,這是人生第二次的投票(第一次是去年年底的立委選舉),投票是國民的權利,既然我都滿20歲了,去實踐人民的權利,也是理所當然,今天早上還是下著雨,去投票的人果然少得可憐,顧守秩序的警察們,也閒到聊天消磨時間,投完票後,到常去的早餐店吃了份早餐,回家後,已經十點了,雨勢又變大了,今天要去考四技二專的考試(當初是為了延兵役的問題,才報了四技二專的考試,我媽說:『既然報了,就去考看看!!』,於是,就冒著大雨去考試啦!!),爸爸開著將近十年的小房車載我到木柵外婆家(因為考場在考試院對面的國家考場,外婆家離那很近,坐公車約十分鐘就到了!!),到了外婆家已經十一點了,無聊看著NBA的比賽,外婆很迅速的煮完了中飯,吃完中飯後,剛好到十二點半,走到忠順街口,等著公車251的到來,雨漸漸變小了,搭著公車到了國家考場,密密麻麻的一堆人,讓我想起三年前『大學指定考試』,但當時的我,考的是高中升大學的考試,而今天,考的是高職升四技二專的考試,我想,沒有人有這種經驗吧?!能夠考到兩種同等級的升學考試(這該喜?!還是該悲?!),看看身邊的高職生,幾乎7成的人都會抽煙,連女生也有,算算我和他們的年齡差距,他們至少是75、76年次的,比我小了2、3歲,如果我沒休學的話,他們升成同等的大一生(技一生、專一生),我也都四年級要畢業了,而今天,我還在這裡和他們考這種升學考試,不免心中煩悶,也才了解高中生、高職生的差別!!考完了下午的國文、英文,天空已放晴,看著人來人往、車潮擁擠的考場門口,也懶得等251公車,索性用走路的方式回外婆家(小學四、五年級,曾經徒步從中和走到木柵2、3次,路徑長度約六公里多...目的是啥?只為了測試自己的耐力上限!!果然,金牛座的我,耐性一流!!),用國中自我訓練的疾走,走了約20分鐘的路程,走回了外婆家,路上還遇到外婆家附近一間大廟的迎神祭典,回到外婆家後,正巧四姨丈要帶三個小孩到我家附近的中醫看病,順道搭了四姨丈的車子回到了中和,在車上,那三個小表弟妹,一直說我好老,比我媽還老,為啥呢?因為連日的豪雨,我都待在家裡,很少外出,於是,鬍子沒有修剪,被三個小孩子說變老了,那就暫時留著吧,至少我覺得這樣比較有種成熟男人(?!)的味道(華仔也經常以鬍渣的造型出席一些場合),但是,我媽的確也會唸:『鬍子不剃,留個鬍子,看起來比你爸還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