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19...早上9:30醒來...整理一下昨天發生的事.................早上八點...一大早的心情是很高興的,因為...今天能在考前見她最後一次...早上的課...從九點上到十一點半下課...下課後,連午飯也沒有心情吃...那時的心情...是一份期待...但...還是非常的緊張...快步走到訂花束的花店...在門口...我猶豫了...真的該去嗎...在花店門口想了數分鐘之久...還是去吧...也許這是最後一次能見到她的機會了...於是,付了錢,捧著花束,往中山捷運站出發,還蠻多路人在注視我的...(感覺...不太好意思...)...路上的風很大...一面趕路、一面護著花...深怕美麗的花會受不了強風的吹襲...搭上捷運...心情依舊是忐忑不安...大約十分鐘吧...到了劍潭站...出了劍潭站...風勢更強...曾經去過台北校區3、4次...路還記得...於是快步的走向台北校區...當時約12點10分...一堆學生中午下課從山上下來...捧著花束的我...為免引來太多注目...加上個性害羞...只好加快腳步...從人比較少的路...走上山去...事前根據別系啦啦隊的負責人(社團的一個學弟)...得知她們的休息教室在H504...於是,一步一步往H504邁進...一到門口...又怯步了數分鐘...探頭往教室裡面望了望...只有2、3個女生...而且看起來...絕對不是大一生...大概是情報出錯了吧...也不知道她人在何處...就走到H棟的頂樓...居高臨下的搜尋她的身影...12:30開始預演了...站在頂樓東張西望...終於...在預演路線的隊伍中...看見了她...排練完一次...本以為她們會中場休息...要趁中場休息時,將花束拿給她...以及見她一面...沒想到...又從頭彩排一次...只好靜靜的等待機會的到來...一直等到1:40...還是沒有要暫時解散的感覺...想到3點還要回去補習班上課...時間上...已經來不及了...花在手上...也不得不送...於是,一步一步的走下樓梯...一路上...還是被很多人注視...當時的我...原本的緊張、害羞...大概在屋頂站了一個小時多、吹了一個小時多的冷風...把緊張、害羞全給吹熄了...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將花送到她的手上...見她一面...我就得回補習班上課了...再拖延下去...我是來不及上課的...於是...鼓起勇氣...以及在時間的壓力下...我走向前了...當時的腦中...還是跟第一次在桃園校區戶外體育場送花的心情一樣...腦中是一片的空白...也許有過幾次的經驗...講話也比較順了點?!...我想...我也嚇到她了...但時間緊迫...我已無法等她們全部預演完...她和她的姐妹們...在我眼前開起"小組會議"?!...在經過許久的僵持之下...她不斷的拒絕...但我明白...這花束...帶回補習班...會很傻眼...就這樣丟進垃圾筒?!...我沒那種勇氣...還是堅持送到她手上吧...於是...站在原地...心中想的是...我一定要將花送給她...時間的因素...已經排在第二了...在等待的同時...她們班上的一些人...會不時的看著我...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平常都是在照片上看到那些人...親眼看到這群人...有種深刻的感覺...當然...他們八成是在討論我這個奇怪的傢伙吧...也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彼此交談...斷斷續續...附近全都是別系的大一生...感覺也有些害怕...總是比第一次在室外體育場送花的情況...人數龐大了許多...這也許是人生最後一次做這種大膽瘋狂的行為...經過多次的請求...終於...將花送出去了...向她和她的同學...說了幾聲謝之後...頭也不回的趕緊下山...準備回補習班上課...也學了一課..."送禮的藝術"......從她的語氣...看來...她早已對我的所作所為...不滿許久?!...也許是我食言而不自知...【你已經說過很多『最後一次』了...】...看來...真的是我的錯...下山走回捷運站的路上...心中...是一陣的落寞...從她的語氣...也許...她早已不當我是朋友......原來...對一個心儀女生付出一切...最後換來的代價...只不過是一場獨角戲...一場自怨自哀的戲...一場夢幻的戲...之後...也是該努力自己學業的時候了...畢竟...從高二後...也沒認真唸過書...為自己的人生...就努力這剩下的三個多月...既使...失敗了...對自己也無遺憾了...成功了...那又是新的一條人生道路...對於她...也許只是另一場夢罷了...但在她清楚表態之前...屬於情感的部份...就先放在她身上吧...本來想要為她照一張相...在當時的狀況下...也沒有必要提出這種要求了...回到中山站...中午沒吃...走到7-11...買了個麵包、果汁...坐在路邊的涼椅上...迅速的吃完...剛好快三點...回補習班...繼續上課......【後記】:回補習班...看了一下水族箱的魚...有一隻魚...從我進去補習班後,就常看到它一直延著水族箱的玻璃貼著...可能有微生物可以吃吧?...在我的眼中...那是代表一種堅持...一種不顧他人看法的堅持...這次的行動...也不再和以前一樣...問遍所有人的意見...因為...我發現...感情的事...只有自己的想法是最重要...他人的想法只能是意見...只要問心無愧、不留遺憾...(當然也要在不傷到他人的理念下...社會太多情殺事件...實在是不智...既然要心儀的人過得高興...當然要尊重對方的決定...真的沒有緣份...放手..祝福..即使痛苦...一個人承受就夠了...只要對方覺得快樂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