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星期一,頭暈症狀,昏睡、醒來、昏睡,一整天都在如此的狀態下渡過!!

2月5日,星期二,中午醒來,頭暈的症狀好了許多,正好舅舅來,本來打算買個早午餐吃就好,不過,舅舅載我到附近的火鍋店吃午餐,醒來沒多久就吃火鍋,還真是奇特的午餐經驗,由於是除夕前一天,加上下大雨,中午的火鍋店,客人只有兩、三桌!!將近兩點,離開火鍋店,回到家後,和婷婷玩了一會兒,亞哲已和父母出去遊玩、過年,婷婷的父母明天才開始放年假,晚上,又頭暈睡到晚上十點多,結果,整夜就沒睡!!玩了整夜的三國群英傳七。

2月6日,星期三 (除夕),早上七點多,本想買個早餐,常去的那間早餐店,放假到初五,只好到附近的別間早餐店,一個漢堡、一杯熱奶茶、一份薯餅,花了70元!!還真是貴呀!!回家看NBA球賽,塞爾提克 VS 騎士,雖然我很欣賞LBJ,不過,我還是希望塞爾提克贏,雖然KG掛傷號,不過,還能與騎士分庭抗禮,最後以一分之差飲恨,不過,算是一場不賴的比賽,少了KG,籃板少了好多呀!!期待KG早日傷癒歸隊,We Need You!!上午十一點多,分別祭拜神明、祖先,下午三點,老爸開車,載全家人回彰化老家,由於整晚沒睡,睡了整路的車程,醒來後,已經回到鄉下,此時已下午五點多,中部的天氣,並沒有台北般又溼又冷,是乾冷的天氣,反而不會令人覺得寒意,在三合院,晃了一會兒,走回屋裡,吃了些水餃、年菜,頭又開始暈了,於是又去睡覺,一覺醒來,竟已晚上十一點,家人正看著除夕夜的特別節目,和家人看了一會兒的電視,吃了止暈藥,又昏睡到凌晨四點多,被窗外的公雞啼聲給叫醒,躺在床上發呆,因為外頭的天空還是黑的,凌晨五點,聽到懷舊的老鐘,敲了五聲鐘響,於是翻身下床,穿上外套,走到客廳,將電視調至靜音,怕吵醒家人們,沒一台電視好看,只好看Discovery頻道,介紹外國文化,還頗有趣的內容!!

2月7日,星期四 (大年初一),六點左右,奶奶、爺爺陸續醒來,將近七點,老爸醒來,小叔也醒了,八點半,家人都醒了!!九點,出門拜拜,先拜最近的媽祖廟,再開車到松柏嶺的大廟拜拜,人還是超多,還有免費的平安麵、湯可以享用,吃了一碗麵,喝了一碗湯,接著又到彰化市的南瑤宮拜拜,買了午餐-達美樂披薩,雙重夾心的餅皮,說真的,不是挺好吃的!!回途的路上,又到一間廟拜拜,回到家裡,已經下午三點,二叔一家人,也搭車回到家裡,和他們打了招呼後,又走回房間睡覺,感覺年紀愈大,對過年愈沒有特別的感覺!!常聽別人說,過年都會打牌、小賭,可惜,我家是不碰麻將、賭博的,所以,便會相對的無聊?!應該沒這種事吧!!睡醒後,下午六點多,吃了些飯菜,晚上七點多,老爸載家人回台北,因為妹妹明天要值班,不過,父母因為一些事情吵架,鬧得不可開交,心情難免受到波及,我妹站我媽那邊,我弟也是,我不選邊站,因為兩方都有錯,身為長子,我不願選邊站,又不知道該如何調解,只好靜觀其變,以不變應萬變,回到台北,已經晚上九點,父母已形同水火般的對立,我只知道,如果有人要傷害對方,我一定會出面制止,在這段期間,我想起許多人際溝通的上課內容,不過,學得再多,也不能用這些觀念來教訓自己的長輩,突然覺得唸了那麼多書,好像也沒辦法解決長輩的問題,只能從長輩身上的錯誤,來告誡自己,未來不能犯同樣的錯誤!!凌晨五點多才睡,因為家中的氣氛很低迷,身為長子,又不知道自己能做啥什麼來改變目前的家中局勢。

2月8日,星期五 (大年初二),昏睡到下午五點,父母持續冷戰,天氣也更加寒冷,這種局勢,真不知該如何化解,晚上,很難得的看完了整集的星光大道,感覺這一屆的百人初選,素質不怎樣,再看過PTT的星光版,大部份的版友所提到的人名,也都算是有印象,的確只有幾個人比較值得期待,不過,心中難免有些失落,期待身邊的幾位歌唱好手,都能圓了他們的夢!!雖然,在我小學時,有陣子,也蠻想當明星,不過,這夢想還是交給不斷努力、堅持到底的人來完成吧!!今夜,又爆肝到凌晨四點多才睡!!不過,父母似乎和解了!!

2月9日,星期六 (大年初三),睡醒已下午兩點多,父母出門剛回來,看來家庭局勢暫時和平了!!今天聽說是最冷的一天,的確,拿著錢出門找食物,走到麥當勞,人多到排隊到門口,看了一會兒,廣告很兇的快樂分享餐,感覺頗貴的,於是,轉往大潤發樓上的肯德基,買了外帶全家餐,手已經快凍僵了,手指都紅通通,加上左手提著肯德基的食物,回到家,連拿個雞塊,左手都顫抖不已,真的是天氣冷、欠運動訓練、四肢冰冷,等天氣變好,要好好的運動,雖然這些日子,有時一天只有一、兩餐,不過,還是不允許自己的身材嚴重變形呀!!晚上的CIRCUS,依舊不錯笑,不過種族歧視,令我覺得有些反感,畢竟,每個種族、國家各有其生活背景、環境因素,不應該去歧視任何一種民族、文化,晚上還真是超冷的!!

2月10日,星期日 (大年初四),凌晨五點多醒來,躺在床上發呆到早上七點,本來預計九點半才醒,不知怎地,一大早就醒來在發呆,上網晃晃,覺得無聊,又開始練「真三國無雙四」,沒想到,從早上八點玩到下午三點多,想到今晚和銘傳社團幫的好友們有年度聚會,梳洗過後,天氣依舊寒冷、細雨陣陣,帶把傘出門,前往劍潭捷運站,不過,走出門口,突然驚覺,約錯出口(應該約在離士林夜市較近的一號出口)!!匆匆走到二號出口,等了一會兒,一個人也沒出現,好險,阿加打電話給我,問我在那個出口,兩人決定由阿加負責將其他人通知到一號出口,我則是再匆忙的走回一號出口,五點多,五人會合,由我帶路,往上次紅會吃的火鍋店前進,不過,今天怎變成百元的小火鍋?!不過也好,因為大家也只是想聊天,這樣還能續攤吃士林小吃,就這樣,從六點多待到將近九點,聊了許多有趣的個人經驗、生活故事,大家都過得還不賴,阿加、小駿努力著研究所的學業,小丁認真準備著歷史所的考試,小狗則是有著去國外工讀、練習英文的夢想,男人們的聚會,真的是除了女生、當兵的話題嗎?!NO、NO、NO,我們還有聊理財基金、品酒、對未來的想法,今天的聚會,我還不經意的說了很多一語相關的笑點!!還真的是天外飛來一筆,自己也不知道怎突然會說這些妙語,阿加說我今天說話,五句就有一個爆點,問我是不是在淡江練出來的?!如果真的是,那就要感謝淡江幫的阿永、阿毛、弘毅!!因為他們陪我哈啦兩年多的時間!!澄清一下,我平常很悶的,除非是有一定交情的好朋友,才可能如此的談笑風生、對答如流,離開火鍋店後,五人逛了不少鞋店,不過,我對鞋子沒啥興趣,都在那看鞋店裡的籃球,逛到十點左右,走回劍潭捷運站對面的美食區,小駿因為要去影印家教學生的講義,先趕回家,於是,四人在美食區找到了座位,各自買了有興趣的食物,我吃了碗「鴨血臭豆腐」,又在後面看到「棒球冰淇淋」(感覺挺有趣的,就買了一大球,真的跟棒球一樣大唷!!拿學生證還能加送一小球),還不錯吃唷!!小狗也吃了不少新奇的食物,之後,又走回陽明戲院,又買了一份豪大大雞排(創始店),又買了杯飲料,結果,竟然不給我使用折價卷,還蠻無言的!!(那豪大大雞排店是送爽的喔?!)小狗說要買鞋,於是,又從戲院旁的那條巷子走進去夜市,找到了一雙他覺得不錯的鞋,經過20多分鐘的試穿、評價,最後買下了這雙鞋子,完全是由阿加在幫忙的,我對鞋子不了解,和小丁在店門口閒聊了一會兒,時間將近半夜十二點,小狗、小丁是騎車來,我和阿加是搭捷運來,離末班車的時間不多了!!於是,準備走出夜市的路上,小丁看到休閒包店,火速的買了一個側背的背包,不愧是獅子座的,超果決的啦!!不到三分鐘,就完成了一筆交易,相對的,牡羊座的小狗花了快半小時!!一樣是火象星座的,還是有高低之分唷!!不過,處女座的阿加,怎會那麼像銷售員,不愧是在NETS打工過的阿加,比鞋店的店員還會給小狗適當的意見!!陸續和小丁、小狗分別後,和阿加走到捷運月台,剛好,往淡水方向的捷運就來了,阿加搭上捷運後,便回家了!!我一個人站在那等了十分鐘左右,往新店的捷運到了,搭上捷運,一直到中正紀念堂站下車,等待從台北車站發車的南勢角線,沒想到,這是捷運末班車,應該是我第一次搭到捷運的末班車回家吧!!雖然回到家,已經很累,不過,還是要對抗一下自己的睡意,將這週的日記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華仔精神 的頭像
    華仔精神

    LSB3-宅楓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