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回了彰化鄉下!!因為是爺爺的80大壽,鄉村的安靜,讓我又再度陷於思考的世界,坐在鄉村的道路旁,身旁的河道,前所未見的暴漲而出,面對稀疏來往的車流,坐在河道的河堤上,看著滿溢而出的河水,緩緩流出路面我在想,想一個問題『我是單純的人?還是複雜的人?』;我單純嗎?那麼又怎會有那麼多複雜的故事?我複雜嗎?那麼又怎會有時做出如此天真的夢想?小狗曾說:『你是好人!!好險~你不是爛好人!!

我是好人一個有個性的好人一個有仁義之心的好人一個喜歡將罪過背在身上的好人一個悲哀的好人!!

那麼我到底是單純的人?還是複雜的人?

我自覺我是個單純的人、卻總是去過著複雜生活,為自己的人生寫下一頁又一頁的故事、插曲;平淡的人生,令人生活乏味?!多變的人生,令人覺得豐富?!

晚上,親人們到餐廳為爺爺慶祝80大壽!!久未見面的表姐們也來了(姑姑生的兒女),連大表哥的小孩也來了!!爺爺立刻又往上升了一個等級~阿祖!!四代同堂,真是令人覺得時間好快呀輪到我們這輩的孩子敬酒(果汁)時,我率先走去爺爺身邊敬酒,向長輩要了30cc左右的金門高梁,向爺爺敬酒,不愧是金門高梁,不到10cc的份量,就令人喉嚨發燙!!之後,又吃了蛋糕,大概是因為年齡增長,對於喜宴的食物,漸漸比較敢嚐試,吃了蠻多的餐點!!半夜,便回到台北了!!

P.S.今天有很多值得留念的景色,但~出門時,忘了帶相機!!無法和各位朋友分享了~下次會記得的!!

笑點中午在員林吃午餐時,有看到『吳宗憲』的選舉旗幟!!當然,只是同名同姓的人!!有沒有冷到…XD

感動&心酸下午在河堤思考過後,走向附近的小型農地,看見奶奶在農地裡忙碌,高齡70多歲的奶奶,身手俐落的處理農務,我走下田,在奶奶身旁看著,適時的幫忙,只見奶奶的身影在田裡忙碌,拿了一個手掌大的菜告訴我:『這樣可以賣到30!!頓時,我的心酸了!!這幾年,爺爺奶奶的年事已高,父親和叔叔們也屢勸爺爺奶奶不要再下田忙碌,好好享受老人的生活,但他們兩位還是堅持忙碌於農事,近年來,體力下降的原因,山上的龍眼、荔枝也無力照顧,山下的芭樂、稻米也處於半荒廢,只剩附近小農地種植的一些蔬菜,兩個老人家,每天都在忙於農務,該高興?還是該難過?高興為何?因為他們忙於農務,自然較其他老人的身體來得健康!!難過為何?他們不願享受老人的悠閒生活,每日還在辛勤的照料農地的一切!!而使得他們較少注重飲食,兩老的身體都是骨瘦如柴!!兒孫們的勸告也無法讓兩老停歇!!身為長孫…我又能如何做呢?承繼農務嗎?不可能吧?唉

小常識:鄉間的傍晚,田地上空飛舞的動物,不是鳥類!!而是哺乳類~蝙蝠!!今天往餐廳的路上,看到窗外的田地景象,問了身旁的奶奶,奶奶說那是『夜婆』!!思考了三秒,原來是蝙蝠!!還真是黑壓壓的多少說有4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