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倒數54天...
即使昨夜五點多才入睡,但今早九點的微積分課還是得早上八點起床,眼睛是睡眠不充足的微紅色眼球,出門到早餐店,吃過早餐後,便往景安捷運站疾行前進,天氣真是晴朗,真是個適合出遊的母親節,今天的課只上到中午,下午是新開課的衝刺班上課,出了補習班,天氣依舊悶熱,回家的路上,看到有些人的手上,總會拿著幾束康乃馨,回到家後,父母兩人已開車出遊(之後得知,他們帶外婆去石碇玩...),下午...沉浸在電玩之中(真三國無雙三...),到了晚上五點半,妹妹騎車載我回外婆家,先到中和農會買了個小型的塑膠花盆,花商賣著許多的康乃馨及一些粉色系的玫瑰、香水百合(見到此花,又想起一些令人傷心的故事了...),其實,在經過中和廟口時,就有些賣花的流動花商,到處充滿了母親節的氣氛,回到了外婆家,今天三阿姨全家因為小兒子重感冒而沒來外婆家(沒錯,就是上次一直問我電玩的表弟感冒了...),因為母親節,身為7-11店長的四姨丈帶來了7-11送的美食禮盒,所以,餐桌上多了東坡肉(看起來好大塊的肥肉...)、鮑魚(還是看不太出來...)及一些奇奇怪怪的食物,最後,我還是沒吃那些所謂的美食,幾樣青菜和著白飯,再來個兩碗筍子湯,簡單的結束了晚飯,跑到外公外婆的臥房,小睡了一會兒(因為昨夜實在沒睡飽...),吃完晚飯後,家人們拿出冰淇淋蛋糕(比上次那個大了2吋的蛋糕,因為上次小孩子們很喜歡吃,所以,我媽又到台北買了更大的冰淇淋蛋糕),今天是母親節,也剛好是我的農曆生日(農曆四月一日),我媽便向蛋糕店拿了22歲的生日臘燭,因為剛好和母親節同一天,所以,才會因此過了所謂的生日(我媽總是以農曆的生日為生日,而且都算虛歲的...),被幾個小孩子叫醒後,看著蛋糕上的22歲臘燭,其實,不太想面對...因為自己已經22歲了(實歲也剛滿21歲...),實在沒有勇氣接受自己已經進入2開頭的年紀,眾人唱完生日歌後,家人說許個願...但我一時之間,腦中空白,只覺得有些許的感動(畢竟十多年沒過生日了),願望?!想不到...就直接吹熄了臘燭,家人就說了一些開玩笑的願望(明年娶媳婦、中樂透之類的玩笑...),但我媽突然說:『媳婦?還不急!!樂透?沒那種命!!只要轉學考上台大就好!!』...家人們紛紛應和,頓感無形的壓力又再度加重...將蛋糕切下第一刀後,便交給大家去切蛋糕吃,自己只吃了一小塊,看大家心情愉快的吃著蛋糕,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溫馨的親情吧!!回家路上,我媽和我說,當她是我的年紀時,已準備生下我了...(我媽虛歲22歲、實歲21歲又五個月時生下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