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星期一,早上八點半醒來,九點在線上等待皮諾,經過一陣的討論,帶著羽球、桌球到他住的宿舍,再騎車往世新大學,他說今天校慶補假一天,不過,球場還是很多人,兩人走進體育館,羽球的場地,被籃球校隊拿來練球!!只好到樓上的桌球室,不過,我的桌球真的很弱,好像一直在撿球!!之後,又在桌球室旁的空地,打了一小時左右的羽球,雖然感覺沒打籃球的疲倦感,但還是有流了一些汗,到了下午一點,皮諾帶我到後門的MINT吃午餐,感覺這間義大利麵餐館,建築還蠻特殊的,讓人感覺頗悠閒的用餐地點!!從他的口中,聽到一些蠻令人難過的事情,用餐過後,他帶我參觀世新的校園,的確是很小的學校,因為國中時期,我曾和表弟來世新打過一次籃球,那時覺得世新還頗大的,大概是上了大學後,到許多大學遊覽過,相對而言,世新的校園真的很小!!不過,『翠谷』之名,還真是名符其實!!又逛到新建不久的商管大樓,設備也挺不錯的,兩人閒聊了許多過去與現在的不同,他算是個很健談的人,也希望他的音樂夢想能夠早日達成,一直到下午五點多,道別後,我決定騎車回外婆家,畢竟,已經到了景美,外婆家就在附近,到了外婆家,將近六點,吃過晚餐後,反覆想著當年那夜的故事,到底是真是假?!七點多,到房間小睡到八點多,醒來後,和阿姨、外婆道別後,騎車回家!!

10月16日,星期二,早上的英聽課,看了幾位同學的上台演講,覺得還頗有壓力!!軍訓課,和一個經濟系大四的同學,加上阿永,三人分成一組,行事曆上,又多了一份報告要準備了!!下午兩點,和阿永走到水源街,記得前陣子對阿饅的承諾,就和阿永去吃義麵族,還不錯吃!!用完餐後,又和阿永到圖書館五樓,看了一部NBA的紀錄片,還蠻有趣的!!下午四點,又開始上課,易經課,講了許多易經的概念,「爻」的基本定義,看來要理解的東西還不少!!六點下課後,趕回商館的上課教室,上完企業實務課後,已經晚上八點,肚子感覺非常餓,而且是餓到昏昏欲睡的程度,於是,利用下課十分鐘,衝到大學城買了便當,再趕回商館五樓的教室,剛好趕上!!一邊吃晚餐,一邊上課,人際溝通的課,一定會有互動的測驗,覺得這門課相當有趣!!下課後,已經晚上十點,和阿永、弘毅三人,走克難坡下山,搭捷運回家!!

10月17日,星期三,上午十一點多,搭捷運往淡水的路上,在竹圍站到紅樹林站,看到自行車道有許多人穿著有背號的背心,似乎在進行「自行車比賽」!!下午一點的課上完後,先到圖側的影印店,印了一些技術士的題庫,再到圖書館還書,又借了另一本書,離開了圖書館,再往行政大樓走去,辦了歷屆成績單,而且在我前面的那個女生,竟然是某系的系排名第一,執務阿姨說:「妳的成績那麼高,要推甄國立的吧?!」那女生笑著說:「是呀!!」,我本來只是想看看自己在系上的排名,單純只是想看看自己這兩年的表現,當成績單到我手上時,我有點驚訝,因為這個成績排名,也許推甄淡江,會有些希望!!不過,我打從一開始,並沒有打算往上唸研究所,畢竟,我當年降轉,已經慢了別人兩年了!!只想好好的唸完自己有興趣的資管系,當兵、就業!!沒想到,現在又多了一條路可以去試,研究所!!下午三點,走回商管,和阿永稍微討論一下,之後,又一個人到電腦教室列印資訊法規的講義,下午四點,到了法規的上課教室,上課到五點左右,窗外傳來陣陣的煙火聲,老師、同學都好奇的向外望了一會兒,但因為有建築物擋著,又繼續上課,下課後,搭著公車下山,在捷運站下車時,對面的街道,正在放著小型煙火,上課時,聽到的煙火聲,原來是某個廟宇的慶祝活動,不過,當站在煙火旁,那震耳欲聾的聲響、令人窒息的煙焇味,我只想趕快遠離這個讓人覺得有壓力的環境!!

10月18日,星期四,將近十二點才出門,幸好,今天的捷運開得快了些,到了教室,還沒下午一點,經過兩節的筆記課,手有點酸,接下來的兩堂課,今天調到商館的電腦教室上課,一進電腦教室,就開始上機的第一次測驗,問題不是很難,不過,還是得動點腦筋,回憶前四週的上課內容,再加上自己的想法,述說自己的意見、看法!!下午四點半,總算完成了測驗!!阿永也剛好到了電腦教室門口,我依舊在猶豫研究所的事情,正好,弘毅要上樓找老師寫推廌函,三人一同上樓找老師,在弘毅的引廌下,我將歷屆成績單拿給老師看,她說:『沒有特別強的科目耶!!』,我也明白自己的狀況,不過,還是謝謝老師給我的意見!!之後,和阿永、弘毅到大學城吃晚餐,我還是在猶豫不決,畢竟,唸研究所,是要一個人完成論文,我不斷問自己,我有那種研究能力嗎?!決定留下來,陪他們三個人的晚上兩門課,順便想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能力唸研究所!!思考到心煩意亂,就拿出技術士的題庫,緩下自己紊亂的心情!!晚上十點下課後,又和弘毅、阿永走下山、搭捷運回家,他們兩人也一直給我意見,不過,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我!!還真是令我苦惱的問題!!回到中和後,思考到肚子感覺餓,到永和豆漿,買了杯豆漿、黑糖饅頭、葡式蛋塔回家當宵夜,洗完澡、吃完宵夜,本想好好睡個覺,不過,腦中的問題,不斷盤旋,我睡不著,半夜三點,上PTT的研究所版,看了許多間學校的推甄簡章,一直到早上七點多,才累到睡著!!

10月19日,星期五,早上十點多,阿永打電話來,因為我在早上六點多,留了離線訊息,問他要不要看電影?!既然是我主動約的,只睡了三個小時,還是得赴約!!因為明天電影院就要換檔了!!買了早午餐、一瓶飲料,兩人買了票,進了電影院,開始今天的電影饗宴,第一部「變形金剛」,這部電影,如果不在大螢幕看,真的就不能體會到它的特效!!就特效而言,真的很讚!!劇情部份就還好了!!第二部「衝浪季節」,這是部動畫片,感覺故事有點像「CARS」,不過,特別的是用記者訪問的角度去詮釋,笑點不多,不過,還算是頗能勵志的動畫!!第三部「天堂口」,單純看帥哥、美女的一部電影,張震當殺手會不會太帥了?!根本就是小馬哥?!不過,吳彥祖在戲中扮演的人物個性也頗像我,「永遠會受到一個女人影響」,看到這句台詞,對我的心中帶來了震撼與認同!!第四部「終極警探4.0」,真的是「很難死4.0」(Die Hard 4.0),布魯斯威利,真的是最強的老爸、警探,幾乎是神人了!!Maggie Q~還是一樣的性感!!看完四部電影,離開電影院已經六點多,和阿永討論了一會兒的劇情,就各自回家了!!不過,我的問題解決了嗎?!回家後,問了許多在唸研究所的朋友,大家的意見都相差不遠,叫我去試看看,不過,小狗給我一句話『為什麼你想推甄,把理由告訴我,除了你的在校成績高之外!!』,這句話直接點出我的盲點!!是呀,假如今天名次再往後一些,我也不會有推甄的想法,而且,一開始,我就只想看看自己這兩年的學習狀況罷了!!當然,暫時不管親人們對我的期待,我自己真的想要唸研究所嗎?!或是我真的有研究能力唸研究所嗎?!這真的是最基本的問題!!不過,我真的很難抉擇!!至少今晚,我會睡得著,因為我這兩天只睡了三個小時…

10月20日,星期六,睡醒已是下午一點多,前幾天向紅會的發哥申請服務時數的証書,不過得交一張照片,於是,梳洗過後,上網確認今年招新的地點、查了央圖的館藏書籍後,帶著背包出門,趕到了北科大,在校園裡找了一會兒,好不容易找到招新的大樓,竟然剛好遇到小狗,以為他今天要回龜山看福龜盃桌球賽,將照片交給發哥後,就和小狗離開北科大,在校門口,又遇到貞吟姐,小狗和貞吟姐、發哥聊了一會兒,之後,我和小狗在捷運站道別,他要騎車到永和上舞蹈課,我要到永安市場站的央圖借書,到了央圖,已經下午三點多,花了點時間,找到了要借的書,又看了不少的閒書,五點離開央圖,走路回家的路上,才想到,早上起床到現在,根本就沒吃東西,肚子餓了!!路過一間麵包店,買了一個麵包、小盒牛奶,暫時解了肚子餓的狀況,走回家後,腦袋還是覺得很煩亂,晚上又看了些PTT的研究所版,我到底該怎辦?!我想,我可能會先拿歷年成績單,去問問班導、系主任吧!!假如他們都說沒希望的話,我應該就會打消推甄的念頭!!畢竟,我應該只有推甄淡江比較有希望?!

10月21日,星期日,下午,看了「大學生了沒」關於森青直銷的那兩集節目,其中談到學業與工作之間的問題,還蠻值得深思!!尤其是我現在面臨升學或是當兵後就業的問題,還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傍晚,看了星光大道的重播,和最近發片的歌手搭配,是我觀看的重點!!晚上,聽了一些平常較少聽的專輯,順便整理硬碟裡的資料!!又和幾位朋友,問了他們對於研究所的意見!!謝謝你們的建議,我會仔細思考!!另外,謝謝一位很久沒聯絡的國小同學,在MSN上,傳給我一個心理測驗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仔精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